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QDnDT 

 

(修行/渡众篇)

 

1.修行最高境界——「清淨无为」,是每个修行人一辈子的目标。这个考验过去,下个关卡又来,就是在训练我们如何看淡一切,放下执念。

 

2.检讨别人,不检讨自己,就是与修行背道而驰,凡事要反求诸己,而非要求他人;修行要能够融入大众,且与人相处能和乐融融,这样才是成功的修行人。

 

3.修行要谨慎,渡众更要战战兢兢,切莫我行我素。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心思若偏,上天与佛菩萨都知道;可以多持诵《金刚经》,和多看《六祖坛经》、《现场开示精华节录》,依此修行,心性能逐渐提升。

 

4.入魔者,即修行方向错误,生起贡高我慢之心,什麽话都听不进去;渡众者,若心性偏差,则会荼毒、误导无数的众生,除了毁坏了自己的法身慧命,更引人修入外道法,这实是罪过。人没有多厉害,自己要好好修,上面都在看,即使佛菩萨苦口婆心地劝导,要不要改变,都在于自己。

 

5.人没有多厉害,只要是转世为人,起跑点都是一样的,一开始大多兽性比佛性强,但人可以藉由道德教化,启发本自具有的佛性。众生若没有修行的概念,则任由弱肉强食、贪嗔痴慢疑的蔓延,人心堕落引来灾劫,这个世界很快就不能住了。佛菩萨慈悲,下凡来渡化众生,宣扬佛法,教导我们以戒定慧来对治贪嗔痴,修入正轨,世界方能一片祥和。

 

6.宇宙成住坏空,没有永久的事物相。在上位者,要利国利民,造福苍生百姓;若上位者只顾自己享乐,则这个朝代很快就会结束了。

 

7.人从出生到往生的每个过程都是考验。「做中学、学中觉、觉中悟」,弘法跟修行,是两者并进的。

 

8.天下间的事,凡事要随缘。

 

9.任何弘扬佛法的人,佛菩萨皆会安排各种考验来磨鍊其意志。而来自魔的考验则是正反两面,所谓「水能载舟,亦能复舟」,魔可以帮助你,也可以毁掉你,然而只要按部就班,认真修持,魔道反而会被你的道德感化而成为弘法的助力。

 

10.诵经之后,心性会逐渐提升,时间一到,慈悲心渐渐显露,会自然而然地开始吃素。

 

11.人要正心,正意,莫攀缘;没有修行,心性没有办法稳定,就容易与人起冲突,造下难解的怨结。修行要「依经为师,以戒为师」,所以修行人不能犯戒律;若修行有到位的人,绝不会随便发脾气和发飙。

 

12.心性修到某种程度,看待佛、魔,是一视同仁,佛是人,魔也是人,顺境逆境皆无法撼动你的佛性。心性若好,佛魔都会帮忙你;心性不好,佛魔皆会考验你、折磨你。

 

13.人常陷在感情、利益的迷障中跨不出来,故累劫累世不断地重蹈复辙、冤冤相报。过去世因利益冲突犯下了罪业,本世仍执迷在利益之中;过去世因感情纠葛造下了因果,本世仍沉浸在感情之中,这些诸多障碍便无法排除。你杀他、他杀你,冤冤相报,这又何苦呢?所以人要修行,要减少物慾,将金钱运用在利众;要将感情昇华,化小爱为大爱。

 

14.人会因人事物而难过,是因心被事物相绑住无法放下。所以,人都需要透过修行,把人生中的包袱一一卸下,心才能逐渐地轻安自在。

 

15.唸经就是要提升、稳定心性。要像许多师兄师姐一样,契入唸经修行后,就渐渐提升了自己,习性也改变了很多;唸经不只是要了结因果,而是要解决根本心性的问题,避免日后未来世再犯同样的错误。

 

16.人要相信因果,不要铁齿,若不信因果而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必将得到相等的果报,所以,行、住、坐、卧时时须谨慎,莫逾越分寸。

 

17.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他的优缺点。人与人之间,就是要互相包容,学习他人优点,包容他人缺点,自己的身段要像海绵般柔软,才能与他人相处融洽。

 

18.不管过去世有什麽丰功伟业,或修行修的境界再高,本世还是要重新开始,每个人都一样,齐头式的平等。过去的修行果位多高,那已经是过去世的事情,这辈子还要更努力地修行,渡众行善,福慧双修,才能与过去世的修行接轨。

 

19.人生路要如何走,是自己的选择,要自己负责。菩萨指点明路,你不走,菩萨也没办法;老师教你要做善事,不要做坏事,但你选择去做坏事,老师也没办法。自己需替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后果,而如何突破难关的过程,就是在锻鍊自己的修为。

 

20.烦恼都是自找的,修行不到位、没有修入心、身口意没有办法自我控制,才会无厘头乱讲话。五戒要守好,十善要修好,清淨身口意。

 

21.修行在个人,努力也在个人。人是要交流的,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不耻下问胜于夜郎自大,若故步自封,易刚愎自用。一个人没有多强,但是如果能把很多人的长处学起来,那就不简单。

 

22.「有功无德易招魔,有德无功难成佛」,贡高我慢、刚愎自用,别人讲的都听不进去,会越修越偏离正道。

 

23.修行係要修心性提升,不是在学习「求」;愈求,干扰愈多。

 

24.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行,要先由自身做起,再将家庭关係圆满,最后要利益众生。能担多重,就担多重,不要超过负荷。人生来一遭的究极目的,就是要利益众生。

 

25.经者,径也;唸经唸到一个程度,会到唸佛三昧的境界。唸经,要知道经义,感同身受,身体力行。要断捨离,如镜子照东西般,照过即没了,即不着相。

 

26.刚开始修行都会有考验,有时候是佛菩萨的考验。刚契入佛法的时候,一定要从唸经开始,要先了解经义,知而后行,方不致于在行事中,受人影响而走偏。唸经与修行都重要,诵经千遍,其义自现。三日无馏爬上树(台语),比喻三天未温习功课,对所学就难以掌握。经还是要每天唸,唸到身心灵与经相应,知行合一,应用在生活中,即是在行佛。

 

27.修行要契入佛理,方能在遇事时冷静,只要不绑在心上,事情就会过去。

 

28.佛法就是如此,要时时准备好,随时会有考验。

 

29.容易梦到色情的梦,係色考,会一直考,直到考过为止。

 

(业障篇)

 

1.会投胎为动物,是过去世做了违背天理的事,业障深重,如家中的伴侣动物曾为地方角头并鱼肉乡民,可唸经迴向给牠,让牠将来有机缘投胎为人,甚至投胎至佛化家庭;唸经时要请毛小孩的灵来听,并叮嘱其好好修行,莫再做坏事,否则还会再次投胎为动物。

 

2.因果就是因果,冤是自己所结,所以只有自己方能解套,不是叫旁人来沟通一下就能了结。本世要努力诵经化解因果,才不会再将恶缘带到下一世。过去世伤害过人,他的阿赖耶识会记得,投胎前虽然喝了孟婆汤,人忘了但灵识还记得,所以对方看到你就莫名的讨厌你。

 

3.「天理至公至正,善恶果报分分明明。」人若犯法,上天会有所惩罚,不会因为你来求佛菩萨,因果就能化解,若是如此,这样要如何对业主菩萨交代呢?这样是不公平的。

 

4.业障要消,且往后行事都要小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是每个人都很善良,所以,做人做事要学会保护自己,才能真正帮助到别人,而自己也能全身而退。

 

(福报/补功德/祖德篇)

 

1.人要知足常乐,过度地享乐,福报容易耗尽。但是,有福报却没享到,则可留到来世沿用。

 

2.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可迴向延寿功德,尚有时间与体力修行,但若身体已破坏得差不多、不堪使用的话,则不建议硬补功德延寿,这样无法正常生活修行,多活一天,是多痛苦一天。

 

(家庭/感情篇)

 

1.会结为一家人除了因果的牵引,更是修行的课题。若跟家人相处不融洽,有时并非因果的问题,而是个人的个性习气不佳而引发诸多冲突。所以,除了因果要诵经化解之外,本身的习性也要同时修正,方能一家和乐融融。

 

2.「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最好都别喝酒,不要去做犯法的事。

 

3.人没有吃过亏、没有受过苦,要改变会有困难;父母帮子女太多,反而会害到子女。若子女有业力讨报,可帮忙唸经化解因果,但子女的心性提升要靠他们自己。学佛修行,知道什麽可以做,什麽不可以做,不是求菩萨,是要求自己;自己修自己的行,子女修子女的行。

 

4.做人就是要尽人道的责任,身为父母,要从小栽培、照顾子女,将他们培养成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将来子女长大了会感恩回馈父母的辛劳。

 

5.年轻没吃过苦,老年如何享福?少年袂晓想,食老毋成样(台语),比喻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6.家运不好是祖德问题,自己要自立自强、乐观进取,才能逆势上扬,与不好的祖运脱钩,冬天过了是春天,春天过了是夏天。

 

7.要生养到好孩子也要有福报,没有福报会承载不住。

 

8.人都有缺点,没有十全十美的,一个家庭要同心同德,要互相感恩,相互包容。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没有黑气,不会生气。

 

2.魔也有神通、他心通,说的话很准,但听魔话,会渐渐被控制、架空。每天要唸《金刚经》并多看《六祖坛经》,将《金刚经》和《六祖坛经》融会贯通并在生活中落实,可以避免入魔,若已受染污,亦会渐渐回復。

 

3.胡思乱想和磁场乱的人易被冲犯。

 

4.不要随便听信通灵的人,因为你无法得知他背后通的是什麽灵,是否为正法难以用肉眼来看出,需要用慧眼来省察,看对方是否带有贪嗔痴慢疑以及种种无明。

 

5.越求干扰就越多,是因为贪嗔痴所致。「福是修来的,不是求来的」,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如果用求的就有效果,大家都用求的来如愿,背后的代价往往是自己不堪负荷的,这些如愿的代价,大多都是往后的福报提前被挪用的现象,更有甚者是挪用他人或自己亲属的福报。这就是外道法。

 

6.无功不受禄,任何人给的东西不要乱拿,尤其是外道的结缘品,别人给你要学习婉拒,避免被干扰,或福报被抽走,导致诸事不顺。

 

(社会环境/其它篇)

 

1.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可能用求的就能满愿,这裡获得,那边就会失去;除了过去所造的业力要尽心弥补之外,也要努力过一生,用心圆满身边的每段缘分。

 

2.人生有几件事一定要留意时间点,出生、结婚、盖房、地理、搬家日子、往生后安葬的地理。结婚的日子不好,没有看日子,会影响夫妻关係,因而容易吵架。夫妻双方可各唸《佛说天地八阳神咒经》108部来化解结婚日子不好所造成的影响。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是人生的功课,要修忍辱与包容。夫妻会吵架,大多因执着与分别,执着于谁对谁错。不论过去关係如何,从今以后都要力求圆满,莫结下恶缘,以免将来冤冤相报。

 

3.别人不帮忙我们,反而是给我们学习独立和成长的机会,置之死地而后生,经过磨鍊后才会自立自强。

 

4.平安就是福。

 

5.吃素机缘到时,吃到肉就会想吐出来,因为不忍众生被杀害,慈悲心增长之故。

 

6.将压力当成阻力,则踌躇不前,难以提升;若将其视为助力,从中吸取经验,压力则会转变为人生成长的推动力。

 

7.仙佛可以住路冲之地,愈冲愈旺;反之,人则不能住,愈住愈不顺,愈住身体愈不适,安山海镇可稍微改善,或搬家,才能解决问题。

 

8.个性不圆融,除了业障干扰外,亦是历鍊不足所致。

 

(祖灵篇/超度/婴灵篇)

 

1.梦到亡者有几种情况:其一,若尚未被超拔在地狱受苦,大多是来求你帮忙超度;其二是要去投胎了,来向你辞别;其三是家中有事,来提醒你;而尚有一种,则是干扰所化的。

 

7390915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