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QDnDT

(修行/渡眾篇)

 

1.修行最高境界——「清淨無為」,是每個修行人一輩子的目標。這個考驗過去,下個關卡又來,就是在訓練我們如何看淡一切,放下執念。

 

2.檢討別人,不檢討自己,就是與修行背道而馳,凡事要反求諸己,而非要求他人;修行要能夠融入大眾,且與人相處能和樂融融,這樣才是成功的修行人。

 

3.修行要謹慎,渡眾更要戰戰兢兢,切莫我行我素。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心思若偏,上天與佛菩薩都知道;可以多持誦《金剛經》,和多看《六祖壇經》、《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依此修行,心性能逐漸提升。

 

4.入魔者,即修行方向錯誤,生起貢高我慢之心,什麼話都聽不進去;渡眾者,若心性偏差,則會荼毒、誤導無數的眾生,除了毀壞了自己的法身慧命,更引人修入外道法,這實是罪過。人沒有多厲害,自己要好好修,上面都在看,即使佛菩薩苦口婆心地勸導,要不要改變,都在於自己。

 

5.人沒有多厲害,只要是轉世為人,起跑點都是一樣的,一開始大多獸性比佛性強,但人可以藉由道德教化,啟發本自具有的佛性。眾生若沒有修行的概念,則任由弱肉強食、貪嗔癡慢疑的蔓延,人心墮落引來災劫,這個世界很快就不能住了。佛菩薩慈悲,下凡來渡化眾生,宣揚佛法,教導我們以戒定慧來對治貪嗔癡,修入正軌,世界方能一片祥和。

 

6.宇宙成住壞空,沒有永久的事物相。在上位者,要利國利民,造福蒼生百姓;若上位者只顧自己享樂,則這個朝代很快就會結束了。

 

7.人從出生到往生的每個過程都是考驗。「做中學、學中覺、覺中悟」,弘法跟修行,是兩者並進的。

 

8.天下間的事,凡事要隨緣。

 

9.任何弘揚佛法的人,佛菩薩皆會安排各種考驗來磨鍊其意志。而來自魔的考驗則是正反兩面,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魔可以幫助你,也可以毀掉你,然而只要按部就班,認真修持,魔道反而會被你的道德感化而成為弘法的助力。

 

10.誦經之後,心性會逐漸提升,時間一到,慈悲心漸漸顯露,會自然而然地開始吃素。

 

11.人要正心,正意,莫攀緣;沒有修行,心性沒有辦法穩定,就容易與人起衝突,造下難解的怨結。修行要「依經為師,以戒為師」,所以修行人不能犯戒律;若修行有到位的人,絕不會隨便發脾氣和發飆。

 

12.心性修到某種程度,看待佛、魔,是一視同仁,佛是人,魔也是人,順境逆境皆無法撼動你的佛性。心性若好,佛魔都會幫忙你;心性不好,佛魔皆會考驗你、折磨你。

 

13.人常陷在感情、利益的迷障中跨不出來,故累劫累世不斷地重蹈覆轍、冤冤相報。過去世因利益衝突犯下了罪業,本世仍執迷在利益之中;過去世因感情糾葛造下了因果,本世仍沉浸在感情之中,這些諸多障礙便無法排除。你殺他、他殺你,冤冤相報,這又何苦呢?所以人要修行,要減少物慾,將金錢運用在利眾;要將感情昇華,化小愛為大愛。

 

14.人會因人事物而難過,是因心被事物相綁住無法放下。所以,人都需要透過修行,把人生中的包袱一一卸下,心才能逐漸地輕安自在。

 

15.唸經就是要提升、穩定心性。要像許多師兄師姐一樣,契入唸經修行後,就漸漸提升了自己,習性也改變了很多;唸經不只是要了結因果,而是要解決根本心性的問題,避免日後未來世再犯同樣的錯誤。

 

16.人要相信因果,不要鐵齒,若不信因果而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必將得到相等的果報,所以,行、住、坐、臥時時須謹慎,莫逾越分寸。

 

17.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人與人之間,就是要互相包容,學習他人優點,包容他人缺點,自己的身段要像海綿般柔軟,才能與他人相處融洽。

 

18.不管過去世有什麼豐功偉業,或修行修的境界再高,本世還是要重新開始,每個人都一樣,齊頭式的平等。過去的修行果位多高,那已經是過去世的事情,這輩子還要更努力地修行,渡眾行善,福慧雙修,才能與過去世的修行接軌。

 

19.人生路要如何走,是自己的選擇,要自己負責。菩薩指點明路,你不走,菩薩也沒辦法;老師教你要做善事,不要做壞事,但你選擇去做壞事,老師也沒辦法。自己需替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後果,而如何突破難關的過程,就是在鍛鍊自己的修為。

 

20.煩惱都是自找的,修行不到位、沒有修入心、身口意沒有辦法自我控制,才會無厘頭亂講話。五戒要守好,十善要修好,清淨身口意。

 

21.修行在個人,努力也在個人。人是要交流的,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不恥下問勝於夜郎自大,若故步自封,易剛愎自用。一個人沒有多強,但是如果能把很多人的長處學起來,那就不簡單。

 

22.「有功無德易招魔,有德無功難成佛」,貢高我慢、剛愎自用,別人講的都聽不進去,會越修越偏離正道。

 

23.修行係要修心性提升,不是在學習「求」;愈求,干擾愈多。

 

24.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行,要先由自身做起,再將家庭關係圓滿,最後要利益眾生。能擔多重,就擔多重,不要超過負荷。人生來一遭的究極目的,就是要利益眾生。

 

25.經者,徑也;唸經唸到一個程度,會到唸佛三昧的境界。唸經,要知道經義,感同身受,身體力行。要斷捨離,如鏡子照東西般,照過即沒了,即不著相。

 

26.剛開始修行都會有考驗,有時候是佛菩薩的考驗。剛契入佛法的時候,一定要從唸經開始,要先了解經義,知而後行,方不致於在行事中,受人影響而走偏。唸經與修行都重要,誦經千遍,其義自現。三日無餾爬上樹(台語),比喻三天未溫習功課,對所學就難以掌握。經還是要每天唸,唸到身心靈與經相應, 知行合一,應用在生活中,即是在行佛。

 

27.修行要契入佛理,方能在遇事時冷靜,只要不綁在心上,事情就會過去。

 

28.佛法就是如此,要時時準備好,隨時會有考驗。

 

29.容易夢到色情的夢,係色考,會一直考,直到考過為止。

 

(業障篇)

 

1.會投胎為動物,是過去世做了違背天理的事,業障深重,如家中的伴侶動物曾為地方角頭並魚肉鄉民,可唸經迴向給牠,讓牠將來有機緣投胎為人,甚至投胎至佛化家庭;唸經時要請毛小孩的靈來聽,並叮囑其好好修行,莫再做壞事,否則還會再次投胎為動物。

 

2. 因果就是因果,冤是自己所結,所以只有自己方能解套,不是叫旁人來溝通一下就能了結。本世要努力誦經化解因果,才不會再將惡緣帶到下  一世。過去世傷害過人,他的阿賴耶識會記得,投胎前雖然喝了孟婆湯,人忘了但靈識還記得,所以對方看到你就莫名的討厭你。

 

3.「天理至公至正,善惡果報分分明明。」人若犯法,上天會有所懲罰,不會因為你來求佛菩薩,因果就能化解,若是如此,這樣要如何對業主菩薩交代呢?這樣是不公平的。

 

4.業障要消,且往後行事都要小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不是每個人都很善良,所以,做人做事要學會保護自己,才能真正幫助到別人,而自己也能全身而退。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人要知足常樂,過度地享樂,福報容易耗盡。但是,有福報卻沒享到,則可留到來世沿用。

 

2.身體處於健康狀態,可迴向延壽功德,尚有時間與體力修行,但若身體已破壞得差不多、不堪使用的話,則不建議硬補功德延壽,這樣無法正常生活修行,多活一天,是多痛苦一天。

 

(家庭/感情篇)

 

1.會結為一家人除了因果的牽引,更是修行的課題。若跟家人相處不融洽,有時並非因果的問題,而是個人的個性習氣不佳而引發諸多衝突。所以,除了因果要誦經化解之外,本身的習性也要同時修正,方能一家和樂融融。

 

2.「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最好都別喝酒,不要去做犯法的事。

 

3.人沒有吃過虧、沒有受過苦,要改變會有困難;父母幫子女太多,反而會害到子女。若子女有業力討報,可幫忙唸經化解因果,但子女的心性提升要靠他們自己。學佛修行,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不是求菩薩,是要求自己;自己修自己的行,子女修子女的行。

 

4.做人就是要盡人道的責任,身為父母,要從小栽培、照顧子女,將他們培養成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將來子女長大了會感恩回饋父母的辛勞。

 

5.年輕沒吃過苦,老年如何享福?少年袂曉想,食老毋成樣(台語),比喻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6.家運不好是祖德問題,自己要自立自強、樂觀進取,才能逆勢上揚,與不好的祖運脫鉤,冬天過了是春天,春天過了是夏天。

 

7.要生養到好孩子也要有福報,沒有福報會承載不住。

 

8.人都有缺點,沒有十全十美的,一個家庭要同心同德,要互相感恩,相互包容。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沒有黑氣,不會生氣。

 

2.魔也有神通、他心通,說的話很準,但聽魔話,會漸漸被控制、架空。每天要唸《金剛經》並多看《六祖壇經》,將《金剛經》和《六祖壇經》融會貫通並在生活中落實,可以避免入魔,若已受染污,亦會漸漸回復。

 

3.胡思亂想和磁場亂的人易被沖犯。

 

4.不要隨便聽信通靈的人,因為你無法得知他背後通的是什麼靈,是否為正法難以用肉眼來看出,需要用慧眼來省察,看對方是否帶有貪嗔癡慢疑以及種種無明。

 

5.越求干擾就越多,是因為貪嗔痴所致。「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如果用求的就有效果,大家都用求的來如願,背後的代價往往是自己不堪負荷的,這些如願的代價,大多都是往後的福報提前被挪用的現象,更有甚者是挪用他人或自己親屬的福報。這就是外道法。

 

6.無功不受祿,任何人給的東西不要亂拿,尤其是外道的結緣品,別人給你要學習婉拒,避免被干擾,或福報被抽走,導致諸事不順。

 

(社會環境/其它篇)

 

1.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可能用求的就能滿願,這裡獲得,那邊就會失去;除了過去所造的業力要盡心彌補之外,也要努力過一生,用心圓滿身邊的每段緣分。

 

2.人生有幾件事一定要留意時間點,出生、結婚、蓋房、地理、搬家日子、往生後安葬的地理。結婚的日子不好,沒有看日子,會影響夫妻關係,因而容易吵架。夫妻雙方可各唸《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108部來化解結婚日子不好所造成的影響。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是人生的功課,要修忍辱與包容。夫妻會吵架,大多因執著與分別,執著於誰對誰錯。不論過去關係如何,從今以後都要力求圓滿,莫結下惡緣,以免將來冤冤相報。

 

3.別人不幫忙我們,反而是給我們學習獨立和成長的機會,置之死地而後生,經過磨鍊後才會自立自強。

 

4.平安就是福。

 

5.吃素機緣到時,吃到肉就會想吐出來,因為不忍眾生被殺害,慈悲心增長之故。

 

6.將壓力當成阻力,則躊躇不前,難以提升;若將其視為助力,從中吸取經驗,壓力則會轉變為人生成長的推動力。

 

7.仙佛可以住路沖之地,愈沖愈旺;反之,人則不能住,愈住愈不順,愈住身體愈不適,安山海鎮可稍微改善,或搬家,才能解決問題。

 

8.個性不圓融,除了業障干擾外,亦是歷鍊不足所致。

 

(祖靈篇/超度/嬰靈篇)

 

1.夢到亡者有幾種情況:其一,若尚未被超拔在地獄受苦,大多是來求你幫忙超度;其二是要去投胎了,來向你辭別;其三是家中有事,來提醒你;而尚有一種,則是干擾所化的。

 

739091584.jpg

7390915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