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

 

 

(修行/渡众篇)

 

1.干扰不可怕,可怕的是人自身心浮气躁。定力够的话,干扰来你也能从容面对。

 

2.现在就可以多做功德,回向自己来世可投生到佛化家庭的福德资粮。

 

3.修行时要多看牟尼精舍网站文章,并唸诵《六祖坛经》、《金刚经》、《药师经》、《地藏经》,破暗显明,启发自身智慧,并将佛法运用在生活之中,可让修行和心性更加提升。

 

4.诵经要坚持,修行到一个阶段佛菩萨都会来考验你,要好好表现,坚持不懈。

 

5.有些人胸襟不够开阔,或者较为敏感,跟他共事,说话要小心些;若已不小心造成误会与芥蒂,若排除因果业力的影响,你要慢慢地表现出善意,或适时诚心地称赞对方优点,方能渐渐释怀。

 

6.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心性没转,坏习惯养成自然,就很难改善,每每遇到的挑战都是同性质的;所以,请好好诵经,努力契入佛法,并落实在生活中,今世尽量圆满,一定能够慢慢看到成效;现在努力改过,上半生虽没遇到佛法,现在遇到了,下半生就要好好修来世,未来才不会重蹈复辙,恶性循环。

 

7.人因误会,方有成见,只要努力释出善意并且好好表现,慢慢会改变对方对你的印象。

 

8.心性有偏差、魔性重及黑气多者,就是佛菩萨要渡化的对象。

 

9.财色名位,过往云烟;放得下地上的,才能得到天上的。

 

10.只要精进修行,累世修偏的恶习会逐渐改善、导回正轨。心性导正后,黑气会逐渐散去,智慧就能渐显露。

 

11.诵经重在诚心与专注力,在家里的佛堂或书房诵经即可,无需特别跑到宫庙或是道场去;只要老实精勤诵经,佛菩萨会去巡视,家中磁场也会越来越好。

 

12.《六祖坛经》、《金刚经》、《现场开示阿伯的话精华语录》,这三本书讲的内容都是相通的,好好依此修行,落实于生活,时时观照自心,心性会逐渐提升。

 

13.人没苦过、磨过,容易不知感恩;凡事顺其自然,若是已尽到劝导的责任与义务,但对方当下无法接受的话,莫强求、莫烦心,等到对方真正跌倒了、受过苦难之后,傲气降低时,自然会回头,届时,与其劝戒的话,才会听得进去。

 

14.各人福报不同,上天自有妙安排,能够得到其位的人,是对方的福报;没有得到位子的人,也是他的福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塞翁得马,焉知非祸。」

 

15.古训:「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

 

16.修行人做善事要默默耕耘,付出不求回报,要三轮体空——施空、受空、物空,若真能如此,点点滴滴,功不唐捐。

 

17.饱暖思淫欲,饥寒起盗心;人的本性善良,但没有修行的人,兽性、贪嗔痴掩盖住自己的真如本性;所以,人一定要透过修行,借由《六祖坛经》与《金刚经》,两部经典相辅相成,帮助消除魔性黑气、提升心性,方能走出迷妄,去幻显真。

 

 

(业障篇)

 

1.女性要守妇道,即「妇德、妇言、妇容、妇功」。若不守妇道,不孝翁姑,往生后会被判到地府第二殿受刑。本世若已知错,要诚心忏悔并努力诵经、行善、积德,才有机会脱离刑罚。

 

2.身为男众,不孝父母,不养妻儿,往生后会被判刑到地府第二殿受刑,为人子者,要孝养父母、爱护妻儿,遵守伦理道德,方为正道。

 

3.个人磁场较乱,常因业力干扰,要先跟业主菩萨诚心忏悔,并把业力消除后,状况就能改善。

 

4.邪淫业力、公报与脑识中因恶心、恶念、恶行累积起来的黑气,是很多人磁场紊乱的根源,唸《金刚经》及努力忏悔,将黑气销完及业力化解,情况就能渐渐改善。忏悔,即「忏其前愆、悔其后过」,若一边诵经,一边持续让自己犯错,是「口说心不行」,心口不一,诵经是白诵了。

 

5.若没有新业力出现,平时要未雨绸缪地继续唸经,可累积《金刚经》、《药师经》、《地藏经》各108遍以上,清楚记录诵经的日期与遍数,送件回向「销现前累世业障」。

 

6.人尚未了解因果时,在乎的是感受,一旦了解因果后,在乎的是圆满。

 

 

(福德篇)

 

1.你的人生与佛菩萨没关系,佛菩萨指引你一个方向,但祂们无法干涉你的选择,你的思想、行为和人生,都要靠自己努力去经营;福是修来的,不是求来的,且不可随便乱求,因为求得到,未必好,可能是由你往后福报去提前挪用;求不到,未必不好,因为只要靠自己一步一脚印,脚踏实地去打拼,累积足够的实力,必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大道。

 

2.本身有才华,但福德资粮不足者,才华无法有表现的舞台,所以要多布施、多唸经,自己的福德要自己补。

 

 

(家庭/感情篇)

 

1.少说话、多诵经,60岁以上要好好修来世,不要操烦已成年的子女,只要尽到告诫的责任,其余还是要随缘,让子女自己去历炼成长,也让你自己多些时间专注修行,不要白白空过一生。

 

2.很多动物都是遵守一夫一妻制,例如:鸟类等,它们都能如此遵守伦理道德了,身为人类的我们更应该要遵守本份,对于家庭和另一半更要忠诚以待,方不至于犯下大错,让另一半承受锥心之痛,造成难以弥补的遗憾,事后想破镜重圆还要费尽心思。

 

3.父母要做子女的榜样,遵守伦理道德,并善尽教养子女的责任,子女长大后,才会懂得珍惜和孝养父母,这样才是尽到为人父母的责任。

 

4.「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还有婚姻状态时,切莫与其他异性有暧昧往来。自己希望另一半忠诚于我们,相对地自己要先忠诚于家庭和另一半。

 

5.结婚与离婚是夫妻俩人之间的事,不能听别人怎么说就怎么做,自己和另一半要好好地冷静思考和讨论,莫因他人言语,而左右自己的未来人生,造成不可抹灭的遗憾。

 

6.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结婚前要守好戒律,不能跟别人发生关系;修行人要行端坐正,若没有守好戒律,会影响思绪与肉体健康;结婚后,若男生莫名无法人道,是上天的惩罚,要思考自己过去的行为举止是否有违礼法,并诚心改过,如此或有改善的机会。

 

7.人都有盲点,要真诚面对并学着成长。孔子说「色难」,世界上最难的事情,是子女和颜悦色地对待父母、长辈,孝顺不是用物质上来孝养就足够,长辈需要的是子女的关心和陪伴,以及心理上的体贴和照顾。

 

8.若是没有生小孩,则在年轻时就要储存养老金,以便老年养老,让自己年老时不用担心生活,可专致修行。

 

9.不要给小孩子太大的精神压力,这样孩子容易受惊吓、心神不宁、情绪不稳定,要给他身心自在的生活,平安快乐地长大,才能培养健全的人格。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气血循环不好的人,唸诵消除外道愿的经文就会特别难受,因为累世的黑气会涌出,如同排毒现象,故,有瘀之处,疼痛会更加难耐,但此是正常的排毒现象。因此,人要把气血循环调养好,才有体力用心修行,并造福人群。

 

2.身体虚,容易卡到无形众生,也较容易胡思乱想。所以要把身体顾勇健一点,才能有体力防御外来的干扰和障碍。

 

3.精进诵经的人身上会有光,外灵较不敢靠近,比较不会一直被煞到。

 

 

(社会环境/其它篇)

 

1.社会上什么人都有,没有修行,一般会照习性走,利己不利人,等到福报耗尽,就要走下坡。领这份薪水,就是要尽好本份,人在做,天在看。「吃亏就是佔便宜」,若别人把他的工作推给你,不要感到忿忿不平,只要能利益公司的事,做员工的就要尽力去完成,当作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他造他的业,我修我的行」,多做多得,少做少得,不做不得。

 

2.人不可以做违法的事情。赚钱要脚踏实地,来路不明和非法的钱千万不能碰,更不能去做诈骗的行业,那是害人又害己,造下违法图利的业障,又折损自身的福报,所以做人千万要谨言慎行,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3. 活到老学到老,不要以为身为老板就不用再学习,身为领导者,要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更深入钻研,并多方面地涉猎知识,视野才会更广阔,才能多元化地经营事业,造福与照顾事业体底下的员工。

 

4.个人修个人得,好好修,面相会改变。以面相学来说,耳朵大是贵人多,但虽然贵人多,自己也要努力。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贵人要多,自己则要先当别人的贵人,与人广结善缘,他日自有贵人缘。

 

5.为人师表者,可在学校济助有需要的学生,为学生着想,是做老师的本份,多出来的才是付出;付出而有所求,是福报;付出不求回报,才是功德。

 

 

(祖灵篇/超度/婴灵篇)

 

1.超度时机要好好把握,要在对方往生后49天内完成,否则49天后,对方就会从地府第一殿开始审判或受刑,即便回向超度成功,也要等到在那一殿受刑完,才可以拿到超度的功德。《地藏经》里面也有提到往生后四十九天内为往生者做功德,才能让其获得最大利益。

 

7390916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