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這個月過得很顛沛動盪,因為一直在不同的住所流浪,這幾日才終於稍稍安定。住了半年多的學校市區宿舍,是佛菩薩幫我選的地點,距離我兼職的地方,走路不用三分鐘,交通便利、覓食方便,是很好的地點。可是半年前住進去不到一個禮拜,我就發現怎麼都睡不好、唸經也不順,拿房間照片請精舍淨化,佛菩薩開示:「有三位原地主菩薩,《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70部,超度其投胎轉世。」當時我超級火大的,對著虛空中的原地主菩薩生氣抱怨:「我又沒有欠祢們,幹嘛這樣干擾我?」(這是不好的示範,修行人不應隨意發脾氣,應當忍辱,對任何境界如如不動。)我還請教阿伯,阿伯只笑答:「隨順因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干擾就是來考驗修行的,考驗平日修得很好但受到干擾是否還能保持初心。」我的修行非常有待加強,發飆完後,慢慢冷靜下來,我知道我得誦經給原地主菩薩,祂們才不會再干擾我,於是我跟祂們商量請排隊照輪,先開示的業主菩薩我要先誦經,依序才會輪到祂們。我甚至為了祂們,開始練習誦《地藏經》,因為三位《地藏經》各270部,若用布施功德轉換可是不少錢啊!當時,我有許多外道願業力還在誦經化解中,大部分的業障我都是只誦《金剛經》和《藥師經》,《地藏經》都用功德轉換。於是我過了一個安穩的暑假,可以在宿舍裡面作教案、寫文章。

 

去年九月底,開示了外道印記,於是我更加勤勞地誦持《地藏經》了,可是心裡也知道,原地主菩薩的迴向可能遙遙無期了。阿伯也告訴我,若是沒有住在那裡,就不用迴向給原地主菩薩了。現在回想起來,在那之後,宿舍內的吵鬧對我的影響就增大,我在宿舍裡只能睡覺和誦經,基本上不太能寫教案或編文章,逼得我另找他處,到隔壁兼職教學的大樓裡,整理論文資料和編寫文章。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住到有原地主菩薩的房子,身體會不順、運勢會被擋掉。」我非常明顯的發現,我誦經完後,要昏睡一陣子才能清醒,而且只能在隔壁大樓做事,可是隔壁大樓的空間使用,要配合其他班級的課表,還有整棟大樓的開放時間,我能夠運用的時間很有限。那段時間我的論文資料整理,緩慢的進行,而且還發生了被指導教授大罵、斷交的事,還有各種跟大樓空間使用搭配不良的狀況。

 

今年一月初,依照開示順序誦經迴向,排隊照輪是要到原地主菩薩了,可是我自動把祂們排除,開始誦經給開示日期在原地主菩薩之後的業主菩薩。就在那幾日,宿舍馬達噪音對我的干擾,大到我晚上睡覺會被吵醒,寫信跟學校總務處報修反映,可是那個問題是一整個學期都在的,對我的影響卻在這時候變得異常的嚴重。但是我沒有想到是原地主菩薩干擾,因為我已經完全忘記祂們的存在了。

 

更扯的是,寒假整棟宿舍只有住幾個人,可是頂樓馬達噪音問題,大到我整日坐立難安,在房間睡都睡不好,連吃飯都很痛苦,到一樓的公共交誼廳,我一樣被噪音干擾到心神不寧。為此,我還在一大清早打電話給環保局投訴,請專家來測量噪音分貝是否過大,還寫了長長的投訴信給學校。然後才得知,是因為整棟建築的設計問題,馬達噪音真的是長期問題,許多新搬入的學生都會反映,但是舍監也只能安撫。

 

至此,我還是沒有想到是原地主菩薩在干擾,我轉而告訴自己這是修行的考驗,我很想去淨土,而這棟大樓就像一架通往淨土的飛機,在這裡發生的各種問題,都是考驗我的忍辱與修行。這整個學期各種噪音問題或種種不順,從一開始的生氣,到後來我都只是對事反映,對人毫無怨念,甚至一直道歉賠不是。我真的對住宿環境有很多困擾,但我也真的對造成舍監和警衛大哥的麻煩感到非常抱歉。硬體問題無法解決,我轉而上網找各種個人抗噪音的方式,甚至到台北花大錢買飛機駕駛員使用的高級降噪音耳機品牌,只為了求一個安寧的睡眠。至此,我沒有想到要搬家,只是逆來順受的處理與自救。

 

直到過年前,流行疾病的發展嚴重,這棟宿舍大樓本來就是外籍生、陸生和港澳生的集體住宿地點,校方安排這棟樓將作為入境隔離區,我感到事態嚴重,開始思考搬家的可能。過年後馬上去精舍請示,寫請示單的時候,才突然想起來宿舍有原地主菩薩,開示的時候,阿伯還笑說有很多位呢。最後佛菩薩開示,要我搬離原住宿地,搬到花東的鄉下去。

 

請示完回到宿舍,隔天早上我在唸經的時候,突然覺得要正式和原地主菩薩告知要搬家的事。我對著虛空中呼請原地主菩薩,告訴他們奉佛菩薩的指示,我要搬家了。突然之間,就一陣淚意湧上心頭,我感覺到祂們不想我離開,我好難過,於是跪下來跟他們道歉,告訴他們:「我已經在這裡誦經給祢們聽半年多了,謝謝祢們讓我在這裡居住與誦經,但是我在這裡沒辦法作其他渡眾的事,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完成,請各位成全放手。」說完後,我不斷地磕頭跪拜和祂們道歉與感謝。此後,我感覺到祂們的不捨,但也不再干擾而選擇祝福放手。幾天後,學校就來裝設頂樓馬達定時斷電裝置。從此,半夜之後就沒有馬達噪音,整棟宿舍都能一夜安寧到清晨了。感謝宿舍的原地主菩薩,相信這些日子的誦經共修,已讓佛法的種子留在祂們的心中。

 

過年後流行疾病發展嚴重,宿舍開始有三位隔離的港陸生入住,要居家隔離14天,宿舍的防疫措施很陽春,就是一人一間隔離,舍監送餐,清潔阿姨收垃圾。慚愧的是,在需隔離的陸生進來後,我開始很緊繃,也曾向不知情的同事抱怨學校隔離措施太粗糙,我發現我的緊張會傳染給同事,這其實很不好。因為人家被隔離14天已經很辛苦、壓力大了,照顧的舍監、警衛、清潔阿姨的壓力更大,我實在不用再增添緊張氣息。

 

但這也加快了我搬家的腳步,開始找外面的地方住,整個月都在外面的民宿流浪,找房搬家,打包旅行,所幸已差不多可以安住了。

 

我反省的是,到底是原地主菩薩的干擾比較嚴重,還是人心的焦慮、恐懼,創造更大的壓力?我想都有,而且是加乘影響。但是《六祖壇經》告訴我們,「要在一切處而不住相,不生憎愛及取捨。」這部分我會持續練習。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二

 

00的房子我已經住了近十三年,最近因房東計劃將房子討回自住,因此我也忙著找房子要搬家。

 

有位能看見靈界眾生的朋友跟我說:「房子三樓後面的房間內有位女眾生,表情很哀怨。」我原本不太相信這位朋友說的,畢竟這房子我已住了這麼多年,一切都很平安,也不覺得有干擾。後來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是原地主菩薩,需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90遍,超度投胎轉世。」

 

實話說,我本來很猶豫是否要去執行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量,一來房子不是我的,二來我剩兩個月就要搬家了。但我後來轉念一想,如果我不幫祂,相信以後也沒人能幫祂了!因此晚上靜坐時,我用意念跟祂說:「感恩您這麼多年來忍受我們的叨擾,感恩您這麼多年來的照顧,相逢自是有緣,請您放心,我要搬家前,會按照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量,用轉捐家扶的方式,讓您也有福德資糧,能離開這間房子去投胎轉世。這些年來我日日唸經,希望佛法的種子已植入您的靈識裡,未來世若因緣成熟,您也能有學佛修行的機會,亦如我一樣!」

 

後來,再次跟能看見靈界眾生的朋友求證,他說:「祂很高興能離開那間守了幾百年的房子,很高興我的幫忙讓祂能投胎轉世,祂感恩我!」

 

(分享完畢)

 

原地主菩薩也稱為「地縛靈」,即是原先土地或房子的主人去世後,還存在著對土地或房子的眷戀不願意離開。很多人常會以為原地主菩薩就是地基主,再次說明:「地基主」,為土地公所派遣的部下,負責小區域的管理,是屬於上天派任的正神。因此,大家不要再把原地主菩薩和地基主搞混了。

 

「有萬年的土地,無百年的主人。」原地主菩薩到處都有,靈跟人一樣都有執著心,若一個人生前貪戀某個人或某件物品,雖然死後肉體已腐壞,但靈識還綁在其貪戀的事物上無法放手,縱然時間已歷經百千萬年,此不動產也已易手好幾代了,但對於靈來說,金錢買賣僅是陽世間人的交易,祂可是不承認的,因此,祂會干擾居住在這塊土地或這間房子內的人也就不奇怪了!

 

看完文章分享,或許有人心裡充滿問號,分享一的有緣人已先請示過佛菩薩,為何佛菩薩沒有事先告知該房子有原地主菩薩的存在?針對這點,可從以下幾方面來探討:

 

一、福報不足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越多,越順遂。」

 

人間事能否順暢地照著世人的規劃走,除了業障干擾因素外,福報佔了很大原因。個人福報若不夠,橫生的枝節會很多,就本篇案例來說,該房子確實也符合有緣人的需求:「距離兼職的地方,走路不用三分鐘,交通便利、覓食方便,是很好的地點。」但回歸到「福報」的現實面,有緣人身上的福報也只能讓她租到這樣的房子,無法再要求其他。如同一個人口袋裡只剩下100元,能選擇買的東西當然有限,能用就好,無法再強求其他多餘的功能。

 

二、相逢自是有緣

 

對於佛菩薩而言,靈跟人一樣都是佛子,無有分別。只是人比靈更為幸運,因為人有肉身能修行,人能靠著自己的精進提升果位,而靈只有依靠陽世子孫的超度,才能出離痛苦的環境。有緣人學佛唸經多年,唸經時,無形眾生都能同霑法益;靈界眾生聽經聞法時間一久,就跟人一樣,會漸漸放下執著心,同時對佛法心生嚮往,冀望也能得到佛法的救度。如此說來,這也是佛菩薩的巧意安排,讓有緣人和原地主菩薩都能同步成長!

 

三、歷事鍊心

 

蔡師兄曾經對於佛菩薩會開示正法和非正法的原因說了一段話:「修行要有層次,尚未悟道,無法分辨正法與非正法時,我們為了他好,避免黑氣纏身、心性停滯不前,我們當然有義務告知。若是已修至某種程度,就只專致自身心性之提升。現在無明眾生越來越多,若放任不管、不度,那來日這世界充斥的是什麼?」

 

若將蔡師兄的話套用於此篇感應文也能相通,隨著人們學佛修行的時間越久,人們不應只將心思放在經文的數量上,更不該只把眼光侷限在追求人生事事順利、奢求事事完美的事物相上。修行人要積極提升自我心性,要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寬闊胸襟,更要體認到,有考驗就會有轉變;有歷練才能成長,要成就不平凡、精彩的人生,就要做好被「泰山壓頂」的準備。修行人不要害怕考驗,只要心存「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正向思考,只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心存善意,不忘初心,無欲則剛,每個人內在的溫和力量和堅毅、不屈不撓的人生態度,都能讓每個階段的自己跨越各種困難的鴻溝,自信成長。

 

四、原地主菩薩和當事人有因果

 

人生事沒有不可能,尤其在因果事上更是條條分明,如果您已本著慈悲心超度完該住處的原地主菩薩,祂卻不願離開還是繼續干擾,那建議您再次請示佛菩薩,和原地主菩薩之間是否有過去世的因果。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人生本來就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無法看清這點,而被事物相綁住,就無法前往幸福的下一站,嚴格說來,原地主菩薩是很可憐的!每個人碰到事情的處理態度有很多種,佛菩薩不會要求您一定要如何做,佛菩薩只是指引眾生一個方向。對於原地主菩薩的處理方式,您能選擇跟文一的有緣人一樣搬離住處;或者如同文二的有緣人般,跟祂結善緣,幫助祂離苦得樂。雖說有緣人心中沒有想得到回報的念頭,但凡走過必會留下痕跡,人做的善事不會消失,今日受您幫助的眾生,來日必會「結草銜環」報答!

 

人生路難免跌撞,任何不安全感、孤獨、受傷的負面情緒,我們不可能要它不見,它就真的會不見,但修行人能做到的就是「意識到它」,並試著與它共存,不讓它淹沒你。《六祖壇經》云:「前念迷即凡夫,後念悟即佛。」經歷不安全感、孤獨、受傷都是在人生考驗中可能出現的過程,你若不著在這些不安全感、孤獨、受傷的境上面,也就不會有種種悲苦、淒涼、惆悵的感受,此即「無念、無相、無住」。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智慧到哪,從處理事情的圓滿程度就可以看得出來。」不管現今的您遭遇到何種麻煩事,切記不要輕易放棄自己,還是要有把生活過下去的信念,「有佛法就有辦法」,永遠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您一定也會更好!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