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每當身邊的人看見我在誦經時,總會詢問:「唸經有什麼好處?」、「你唸那麼多經有什麼改變嗎?」「看你唸那麼久了,身體也沒比較健康、生活也沒改變,唸經有用嗎?」……等等。大部分的人都會用有所求的心態去看待身邊所發生的一切,若付出沒有獲得相對應的報酬,就會另闢蹊徑,希望能獲得更多,最好是能不勞而獲!

 

但我覺得學佛修行是學習做人的一種方式,持誦經典,能學習佛菩薩的智慧,讓待人處事更加圓融和諧、廣結善緣;修行就是修正行為、去除不良習氣,從最根本的心性去導正,時時反觀自照,才能由內而外地斷惡修善,言行舉止如理如法、啟發智慧。

 

在尚未接觸精舍之前,我真的很倒楣,做任何事都很難成功,人生路上屢受波折、坎坷不順。後來有幸跟著牟尼精舍學佛修行才知道,原來是福報不足所導致。過去世沒有廣結善緣、積德修福,所以這一輩子不管做什麼都不成功,就算很認真去做,常常都差臨門一腳,讓所有的努力化為泡影。後來經請示佛菩薩,才知道福報不足的原因,除了過去世沒有行善修福之外,還有小時候家裡信奉外道,把我本世的福報都抽光光,導致我的人生阻礙重重,過得極為不順遂。

 

接觸精舍之後我才明白,透過學佛修行真的可以改變命運!例如:轉發精舍部落格的濟世文章、《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發放《因果濟世集》、大乘經典、寫感應文章投稿……等等,都是快速累積福報的好方法。原本我轉發精舍部落格文章只是為了將改變命運的方法分享給遭遇種種痛苦的親友,幫助他們看到重生的希望。因為牟尼精舍濟世度眾不求回報,是真正發心在救度眾生,我也曾被幫助過,走出人生低潮,因此覺得自己有義務要跟隨佛菩薩的腳步,利益眾生、回饋社會。

 

剛開始誦經修行時,家人也很不認同,不但處處阻礙我誦經,甚至還把經書都丟掉,掀起無數的爭執。一開始不知道要忍辱、不懂「圓滿比對錯重要」的道理,總是和家人正面衝突,最後就是兩敗俱傷,導致家人不但不諒解我,還謗佛、遠離佛法,真的是我的罪過。後來,看了許多《因果濟世集》文章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之後才明白,學佛修行要恆順眾生,遇到逆境要忍辱,盡量圓滿所遇到的每一段緣分,這才是真正地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

 

後來,我改變方式,不再和他們正面起衝突,家人說什麼我都笑笑的,順他們的意思去做;他們不喜歡我在他們面前誦經,我就躲起來唸,並且努力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圓滿了好幾條業力,家人對我的態度也越來越和緩,現在就算在他們面前誦經,家人也不再有任何反彈了,這樣的好結果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堅持不懈地誦經消業障、提升心性,命運就一定能改變。現在我的生活有大幅的改善,不再處處受挫折和阻礙,家庭和工作都變得很順遂,也常有貴人相助,學佛修行真的是利人利己!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要給小孩子太大的精神壓力,這樣孩子容易受驚嚇、心神不寧、情緒不穩定,要給他身心自在的生活,平安快樂地長大,才能培養健全的人格。」

 

「身體虛,容易卡到無形眾生,也較容易胡思亂想。所以要把身體顧勇健一點,才能有體力防禦外來的干擾和障礙。」

 

最近的記憶力和理解力真的很差,講過的話隨後就忘記,就算複誦過後還是記不住,說話顛三倒四、缺乏邏輯,腦袋一片空白,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讓我很困擾。原以為可能是業障干擾或外靈沖犯所導致,到精舍請示佛菩薩之後,才知道是長期以來業障干擾與身體問題,靈病夾雜身體疾病,難怪當初只看醫生是沒有辦法完全治癒的。

 

後來遇到牟尼精舍,在佛菩薩的慈悲開示因果業由並誦經迴向之後,再搭配專業的中醫治療,記憶力才漸漸地恢復,理解力和邏輯能力也隨著誦經漸漸地提升,把生活導回正軌。

 

為了調養身體,我天天在家煎水藥服用,孩子心疼我一直吃藥來關心我,後又與先生爆發衝突,原因是當孩子還在我腹中時,有業主菩薩來討報,當時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來與業主菩薩和解,但公公卻用不如法的方式驅趕祂們,導致仇怨結更深、討報更加劇烈,最後我生孩子時發生意外,導致產後大血崩身體急速衰敗,連帶著後面幾個孩子也都無緣留住……。

 

我告訴孩子:「這一切都是媽媽過去世所犯下的錯誤,今生才遭受如此的業報,你不要生氣。」孩子自從知道事情的緣由後,就一直對阿公有嗔恨心。我對孩子說阿公不是故意的,不要怨恨阿公,但孩子很清楚事情發生的經過,馬上回我:「不是故意的還會做第二次和第三次嗎?被發現了不但不承認,還強迫爸爸配合他的方式來驅趕業主菩薩,導致媽媽受更大的傷害?」我藉機告訴孩子:「做錯事當下就要悔過,而不是為了怕被發現而又撒謊來圓謊。我和阿公雖然沒相欠,但人生一定會有考驗,精舍的阿伯也說阿公是來磨練媽媽的,既然是磨練一定會有不合理的情況發生,要用慈悲心包容,不要把仇恨一直記在心上。」

 

這幾條因果業障我都迴向圓滿了,身體也在調養中漸漸地恢復,雖然孩子還是不諒解公公,每次談到這個問題,家庭氣氛就鬧得很僵,但我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我努力誦經消業、學佛修行、利益眾生,一定能為這個家庭累積圓滿的福德;孩子和先生也都願意誦經,在佛法的長期薰陶之下,一點一滴的累積,家庭最後一定能圓滿和順!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單單請示是沒有效果的,遇到問題還是要積極處理,才不會捨本逐末;誦經是解決問題的途徑,不斷地請示,但卻不按照開示來誦經迴向,那結果還是不會改變,問題依舊沒有解決,如同身體有病,只看醫生,而不按醫生指示服藥,病症還是難以改善。」

 

牟尼精舍提供眾生一個「因果債,功德還」的請示平台,幫助眾生都能夠藉由佛菩薩的慈悲開示,了解造成人生各種問題與痛苦的根源,並且提供有效的方法─誦經專案迴向,正確又有效的解決問題。

 

誦經專案迴向是一個冥陽兩利的方便法,藉由誦經能夠提升心性、啟發智慧,在經典的長期薰陶之下,心性和行為都會慢慢地轉化,待人處事也會越來越恭敬圓融,圓滿一生當中所遇到的緣分;眾生依照開示精進誦經,業主菩薩除了能獲得功德、有更好的去處之外,還能在我們誦經時前來聽經聞法,學習經典的智慧。靈界眾生沒辦法自己誦經,沒有機會修行,實在很可憐,透過我們誦經給祂們聽,為祂們種下佛法善知識的種子,未來在因緣成熟時,就能開啟祂們學佛修行的機緣,這也是度眾生和廣結善緣的一種方式。

 

上述兩位有緣人都藉由誦經迴向來改變命運,修行的過程一定會有諸多考驗與磨練,無論面臨的逆境是否合理,都要修忍辱、恆順眾生,考驗不一定都是講道理的,但也只有受過嚴厲殘酷的磨練,心性才會提升,才能養成堅定強大的意志力,挺過人生的各種狂風暴雨!

 

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除了能償還累世因果業力之外,還能消除外道願、魔性、超度祖先、化解沖犯煞、補福德資糧……等等,眾生所遇到的難題,都能藉由誦經專案迴向來解決。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誤入外道修偏的眾生難以計數,導致法身慧命被汙染、靈光漸失,所思所想皆是貪嗔痴慢疑等黑暗無明,還會召感諸多干擾,運途不順遂,福報被抽光光,甚至連家人和後代子孫也遭受波及,真的是一碰外道便萬劫不復,難以翻身!

 

眾生在六道中輪迴多劫,受到因果業力的牽引、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氣的影響,沒有被誘惑入外道的真的是寥寥無幾,所以開示出有外道願、魔性的師兄姐真的很多,有人黑氣消了數十階段才消完,更有人集滿了五個外道願等待消除……。有外道願和魔性強的人,最容易召感干擾,因為思慮不清淨、妄想雜念紛飛,無時無刻都在發射黑暗電波召感干擾。

 

也許有人會說:「我沒有胡思亂想,也沒有負面情緒,我的心情一直都滿平靜、滿淡定的,怎麼還會開示思慮不清淨、有黑氣、魔性呢?」您知道為何可怕噬人的漩渦和暗流大多隱藏在平靜的水面下嗎?因為水面下的地勢高低起伏太大,造成高低差所造成的。隱藏在水面下的危險無人能察覺,但掉進去之後就會不斷地向下沉淪,直到被吞噬、墮入萬劫不復的境地。墮入外道也是如此,一開始加入外道可能事事順利、心想事成,但一段時間之後,干擾就隨之而來,因為甜頭您嘗過了,也與外道建立連線,再也跑不掉,那外道就能對您予取予求、抽您福報,甚至控制您、驅使您去危害其他眾生,就這樣和眾生造下數不清的因果怨仇。

 

眾生通常都被表相所迷惑,認為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都是真實相,不斷糾結在這些表相的計較和痛苦煩惱之中。事實上,消除阿賴耶識的貪嗔痴慢疑,提升心性才是我們首要努力精進的目標,看不到的不代表不存在,噬人的漩渦和暗流通常都隱在平靜的水面下,貪嗔痴慢疑也會深藏在心識之中;若沒有藉由誦經修行淨化提升,這些無明習氣就會像地雷一樣,埋藏在您的心識之中,隨時都可能一觸即發,讓您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因此,不是心情平靜、淡定就代表真的如如不動;人都有盲點,而且通常自己都看不到,因為人太習慣把放大鏡放在別人身上,找別人的缺失,而不是向內觀照、尋找自己必須改進的地方。

 

認為自己沒有盲點,就是一個很大的盲點;覺得自己凡事淡定、思慮清淨、如如不動、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一個很大的妄念;其實在您的阿賴耶識深處正在醞釀著一觸即發的風暴。「吾日三省吾身」,真正的修行人是不斷地反觀自照,從自身行為到待人處事隨時都可以發現需要修正的問題點,從中反省改進,並且提升心性、淬鍊智慧。

 

修行不是什麼高深莫測的學問,也不是與世隔絕的閉關;修行就在生活當中,吃飯穿衣,工作睡覺,人的一切活動都是「修」正自己、改變「行」為的契機,這就是「修行」。

 

好好把握人生有限的寶貴光陰,努力精進地修行,該還的業力趕緊還,該銷的外道願、契約、授記和魔性趕緊銷;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牟尼精舍更是百千年難遇,千萬別錯過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