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修行是潛移默化的改變,看起來每天都差不多,時日久了就差很多。」 

107.12.16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修行人幾乎都是認為自己修的是正法,其他人修的都是外道,如此,會增長自身的貢高我慢。」

108.01.06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諺云『如果要走得快就一個人走,如果要走得遠就要一群人走』,所以,人不要貢高我慢、只想獨自表現,團體合作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修行亦復如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同修行,點出彼此的盲點,互相激勵,方能更有效率地一齊提升。」

108.01.06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初中、高中時結交了一位很好的朋友,有意思的是,一起經歷至少三次的分班升學,我們都會被分到同一個班,而且被分到坐同桌,基本上90%的中學時光,她都是我的「同桌的妳」。一定過去世很有緣分吧,今世我學佛的機緣也是她牽起的,因2017年開始她體質變得敏感且看得到靈界眾生,我們太熟了,她說的我知道都是真的。

 

她跟我描述了那年她被鬼索命的經歷,那好像是她第一次開始可以看到靈界眾生。據說有一晚她連續被鬼壓床三次,第三次她看到左手邊躺著一位鬼,披頭散發,手指很尖很枯,眼睛非常大瞪著她,將一隻手指刺進她的胳膊,當時她眼睛閉著,但可以清楚看到這一切,情急之下潛意識唸了聲「阿彌陀佛」(之前她都是沒有學佛唸佛的),接著厲鬼就消失了。

 

之後兩三個月她的各種衰事接踵而來,直到找到一位會神通的師父處理後才沒事(後來我們都發現這位師父修的是外道)。生活回歸正常後她就開始了她的學佛之旅,去做了三皈依,還成功勸服她的父母也在該寺院做三皈依。初一十五吃素,每日定課一萬遍佛號,希望能往生西方淨土。

 

她帶著我加入學佛師兄姐的群,分享很多佛法相關的視頻,還教我如何做迴向,互相分享學習心得,後來,我在網上結緣牟尼精舍,很驚喜的把精舍網站發給她,因為她曾流產過,我勸她去問問如何超度嬰靈菩薩。

 

她看完精舍網站後,卻給我負面的回饋:「我是非常非常希望你趕緊離開那個網站,不要再陷進去了。因果的故事我手機公眾號裡都有,都很真實,誰都可以複製黏貼用。就如電影演得也很真,但是卻是編劇寫的,不是真實的。邪法寫得不真,內容做得不夠感人,怎麼會有人信?」

 

「我們都不需要點進去看,再真實都好,因為理論都是歪理,菩薩還能考核我們?太扯了。功德還能轉換?功德自修自得的。玉皇大帝什麼的,講經說法裡也再三說過,正規三皈五戒佛門弟子是不允許拜鬼神。裡面還有什麼東西、什麼甘露,聽都沒聽過。反正說的都是一派胡言。」

 

因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就漸漸沒有關於學佛上的溝通了。

 

後來好友回國時,她約我去道場聽經,那時我剛剛加入精舍大社團開始修行,明白不要亂跑道場,在家專心誦經就好,於是婉言謝絕了。同時問她學佛進度,她說她已經退轉了,但每天還是在家用收錄機播唸佛或講經。

 

同年下旬,她私信我說,目前她已經能看、聽、觸鬼道眾生,也靈魂出竅過了,還有兩次跑到黑洞漂,她知道黑洞現在是魔界的地盤。她已經近一年沒辦法入睡了,尤其前陣子被搞到快不行了,就去找大將軍(一位通靈者),大將軍說她經歷的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做夢;他說鬼神要上她身,要她變成大將軍附身那個人一樣,不讓上就弄到被上為止,因為她是靈媒體質。短的話躺三個小時能睡,長的躺六七小時才能睡。睡了老是被鬼壓,到後面頻率越來越高,唸佛唸菩薩都沒效果,再後面就開始聽到地府的聲音了,每次都一樣,很吵,幾千個鬼同時出聲的樣子。但是都聽不懂祂們在說什麼,不是凡間的語言;還能感受到祂們在她頭上飛來飛去。修行的功課很隨性,一句「阿彌陀佛」,也有持楞嚴咒咒心,但沒有再用計數器設定課了,想到就唸。

 

為了幫助她,我又向她分享精舍的修行方式,勸她可以試著練「銀河大手印─心輪」排除干擾,她婉拒我,卻又告訴我:「最近也是因緣問題接觸靈學,還在摸索中。」

 

今年初,好友突然發一幅她畫的畫過來,並附上這樣一條信息描述這幅畫「外界都是陰暗潮濕的環境、雨天,但是妳家外圍被矗立在天空的巨大水晶柱包圍著、保護著,妳家裡燈火光明,溫暖明亮。妳家很多客人,大家都很開心地在攀談,我跟妳站在你家陽台,我說非常佩服而且讚歎妳幾年素食,並影響著妳的先生一同茹素,孕期全素。話音剛落,天空浮現一尊巨大的佛像。這個夢之前有告訴過妳,這個夢一直在我心裡,時不時地出現。去年五月夢的,那時候還沒接觸水晶,完全不懂;後來我突然有一股強烈地慾望想接觸水晶,現在陸陸續續有水晶進入我的生命,來幫助我更進一步接觸高緯度空間的能量場。」

 

記得去年聽好友提起時,自己也是沾沾自喜,覺得此乃祥瑞之兆,當今年再次聽到時,正巧剛開始讀《六祖壇經》,當下沒有任何歡喜心境,明白不該著境,對好友說「親愛的,妳也可以有佛菩薩保護,只需修正法,持之以恆,必能脫凡入聖;常誦經,必有龍天護佑」,並勸好友「心外求法,外道不遠。水晶裡多藏有外靈,建議家裡少放置。妳的體質敏感,建議有境界來時,佛來佛斬,魔來魔斬,不取於相,如如不動,若能如此,魔即是佛,若不能如此,佛即是魔。菩提自性,只從心覓,明心見性,不假外求」。

 

我再次和她分享精舍訊息:「我覺得之前沒有描述清楚牟尼精舍的修行方法,讓妳不是很理解,我有必要再對妳做一次清楚的描述,各種修行方法都好,只要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

 

我理解的精舍的方法是用因果教育的方便法接引眾生,幫眾生脫離生活中的困境,對佛法生起信心。

 

一、修行是福慧雙修:

 

福:做善事、誦經功德償還業障或補福德資糧、渡眾業務。

 

慧:用誦經、持咒、打坐的方式讓自己的心漸漸安定,每月兩篇分享文內省提升心性,之前是學習《金剛經說什麼》和一些高僧大德們的文鈔,近日則是每日兩品《六祖壇經》,內省50分鐘。 《六祖壇經》中闡述禪宗頓教法。

 

二、唸誦大乘佛經並依教奉行:

 

《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有妙用:《金剛經》,係明心見性,有助心性提升,係經王;《藥師經》,消累世業障與自身福德;《地藏經》,為地藏王菩薩孝順母親的故事,系孝經,主要在超度和消業障,非常殊勝,故誦唸時無形會想靠近,唸完經後,可告知祂們,請祂們靈歸本位。近日加入《六祖壇經》。

 

三、唸佛號與持咒是攝心:

 

佛號是收攝心性用,但要提升與改善心性仍要以唸經為主,尤其是《金剛經》。《金剛經》是在清自身的身心靈,黑氣清掉後,心性會提升。

 

〈藥師灌頂真言〉:累積自身功力。

 

〈楊枝淨水讚〉:遇到業主菩薩或是情緒高漲時,可協助冷靜對方。

〈楞嚴咒心〉:有修就有考,有外道考,有佛菩薩考,此是莊嚴心性。

 

四、定課的重要性:

 

修行社團有定課的要求,因為只有精進的修行才有可能在本世修成一定的果位,自古嚴師才能出高徒。散漫沒有目標的修行方式通常比較難修成正果。

 

五、學佛修行後的改變:

 

我自從決定開始修行後,基本上已經有兩三年沒有看過電視、電影什麼的娛樂節目了,全部時間只安排在家庭、工作和修行上。短短兩三年我就已經嚐到心性提升的好,比如境界考驗來時,以前會讓我生氣懊惱,但現在很多情況都可以心平氣和地對待;時常反省自己而不是指責別人;人事物的處理會比以前圓滿一點,且對人生目標更加堅定。

 

很感激好友,因她的牽引讓我對佛學產生興趣,進而發展到現在跟著精舍修行。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沒有計劃地、散漫著修,說好聽些是隨心所欲,說不好聽就是不夠精進。不是說精舍的方法一定最優,但每個人的修行機緣與根器不同,如果好友認為自己適合唸佛法門,也可以每日設佛號定課,以經為師,並多聽淨空法師說法以及他所建議的修行方式。然而,她已經從每日佛號一萬退轉至無定課,想起來時才唸一下,初一十五茹素也已經放棄,亦沒有繼續聽經聞法,更別提誦經了。

 

所以說,每日堅持、持之以恆地修行太重要了,心性的提升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需要長時熏習才可感受到一點點的變化,切不可心急或三分鐘熱度。

 

另外我要懺悔自己接引眾生的方式,因為覺得精舍好,就一味地推廣精舍,但卻還沒有足夠智慧,能用不同的善巧方便去應機感化他人,或引起他們對佛法與修行的興趣,這還需要學習與改進。

 

感恩精舍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牟尼精舍及精舍師兄姐們。

(分享完畢)

 

「感恩同桌的你,我因佛法得益」。每個人學佛的因緣不盡相同,有緣人因好友的敏感體質,在幾年前接觸到了佛法,進而在網上找到精舍的資訊,也加入了精舍的修行社團,精進努力修行;小編則是因工作上的挫折而來到精舍,跟著精舍一起成長已超過五年以上的時間。各人有各人的修行契機,可能是善緣牽引,可能是惡緣刺激,但無論如何,我們怎能不對這些幫助我們找到學佛修行這條路的人、事、物,抱著無比的感恩呢?

 

「感恩同桌的你,堅固我修正法的道心」。有緣人的好友因到處尋求解套的方法,沒有老實唸經持咒、修正自己,導致自身磁場紊亂;殊不知,末法時期,外道比比皆是,若沒有正法的觀念,沒有以經為師、以戒為師,則容易隨著外道提倡的似是而非的觀念而遊走,心定不下來。

 

「虛雲大師說:『參禪不是玄,體會究根源,心外原無法,那云天外天。』心外求法即是外道。我們的心,探究根源就是『清淨無為』,勿著重在外相,從外面四處拿東西回來背在身上,這些東西都有可能招感外道外靈干擾。修行人,就是要越單純越好。」108.05.0512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精舍多年辦事的經驗中,不乏遇見許多請示者對於水晶、玉石等等有磁場的身外物極為著迷,並認為這些東西可幫助自己提升能量,但此些物品大多會吸引外靈的入侵,帶回家中等於是請干擾來和自己與家人共處一室,久之精氣神皆大受影響,心識會漸漸被腐蝕、變樣,運勢則因黑氣罩頂、福報被外靈抽取而走下坡導致家庭、事業亂糟糟。

 

世尊在《金剛經》中囑咐大眾應離四相,菩薩道即是以清淨心來行持;《六祖壇經》亦云「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智人調心不調身,愚人調身不調心」、「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這都是佛菩薩與高僧大德在在處處地提醒,「修行是心性的提升」,心性的提升即是自心的清淨。我們對於自己染污的心,都要花費許多的努力去清理,累世不停地輪迴皆因心出了問題,倘若不從心性根本的問題去下功夫,反而在心外到處攀緣,或欲求外力來使自性清淨,那如同一顆中心爛掉的蘋果,外頭也許果皮是完好的,被打上亮亮的一層食用蠟,但再怎麼打蠟也抹滅不了中心早已腐敗的事實。

 

「感恩同桌的你,讓我看見諸行無常的真實義」。「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在有緣人的朋友身上,我們看到了諸行無常,從原本精進唸佛的定課,到後來無有定課可言,這一切的轉變皆是心識的起用,而正因為沒有堅定的意志,對佛法沒有深信,輕視修行,追求感應,認為修行不比吃飯重要,不比玩樂重要,導致無法堅持地修行下去,所示現的就是六道輪迴凡人的境界,一切都是生生滅滅,無有定數,有這樣的狀況,即《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中時常比喻的「浮萍」說,只能隨波逐流。從古至今,「修行如牛毛,成佛如牛角」,可見修行並非易事。可是,正因為困難,才顯得其殊勝之處,累世累劫的惡習,要翻轉絕非一蹴可及,若無異於常人的意志力,大多數的人都是中途落馬,達不到終點。

 

真正的修行人無不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修正自己,改善自己,養成良善的習性之後,繼而克服自己,戰勝自己,圓滿自己。所以,修行之後,了解到世間的一切都是假相,沒什麼好執著的,放下執念,放下萬緣,最終「生滅滅已」,通透了生滅,瞭了生死,即能達到寂滅為樂的境界。

 

「真的、真的感恩同桌的你,願我能在淨土等你」。《六祖壇經》開宗明義便說「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而在最後又說道「自性若悟,眾生是佛;自性若迷,佛是眾生。自性平等,眾生是佛;自性邪險,佛是眾生」,這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該如何修持,才能達到成佛的彼岸,也就是找到我們的本來面目。

 

修成正果雖然不易,但若能放下我慢去相信諸佛菩薩與高僧大德所領悟出的真理,進而「願」與「行」,那正確的方向就是前方,有了信願行,我們即能在艱鉅的成佛之路上,無畏無懼地邁步向前;成佛,是凡事保持清淨之心,平直之心,慈悲之心,而要達到這樣的境界,一定要認真、一定要努力去修持。來到精舍共同修行的師兄師姐們,或有彼此因緣,或有宿世修佛因緣,但這些都不重要也無須掛心,該怎麼樣在有限的人生試場當中,將惡習消弭,將惡緣圓滿,將煩惱熄滅,將智慧顯露,自性清淨之後,能散發固有的光明,才是人生中最至關重要的考題;自己提升後,也不忘引導正在迷惑中的眾生提升,令他們也能離苦得樂,這即是佛菩薩的慈悲願力,也是每位修行人應設的渡眾目標,在此願我們都能入「無生法忍、意志堅定、永不退轉」的境界,能在屬於自己的佛國淨土中,等待同樣具足菩提自性、有緣的你。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18836795_200327_000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