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應愛惜自己的性命,《孝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人身難得,需要莫大的福報,故不能自殺,自殺一世影響七世,到第八世時想自殺的意念才會消失。」

 

序曲

 

四、五年前,在我3435歲左右,有一天我身體健康狀況很不好,加上當時靈界干擾太多,難以承受,開會時在老師面前眼淚直流,說很不舒服,要出去一下,老師看我狀況不對,要學長、學姐跟出來看一下。我出來以後就一直想走往窗邊,學長、學姐看我情緒非常不穩定,把我拉住,一直勸我不要做傻事。當時,我還以為是致死業障討報和外靈的干擾,才讓我想尋死。原來,這些只是自殺業力的開始。

 

今年七月,某一天下班後,先生要我和他一起去賣場買電視,我因為想讓孩子多看書,不是很想買電視給小孩看,加上當天《金剛經》唸得不夠多,想在家唸經,就找藉口不想去,但我婆婆在一旁一直不停說:「跟他去,跟他去,跟他去……。電視買來要限制小孩看的時間,而不是放任小孩看。」我想了一下,覺得有道理,但跟先生說要去買時,他想買電視的熱情已被澆熄,不想買了。當下我有點難過,為何自己老是否定先生,否定他為了這個家買電視找資料、作功課的努力?還嫌棄他之前買的電視真的很不好。但我自己又在這件事上花了多少心力?為何我總是那麼自私,用自己的想法決定一切,讓家人難過?不知道為何,我的情緒突然間變得非常低落。

 

那天晚上室內溫度32度,我覺得異常地熱,一個人坐在房間地板上,面對正前方迎面吹來的電風,明明風就很大,我用力吸氣,卻感到快要窒息,內心充滿了恐懼。我吸不到空氣,我吸不到空氣,我吸不到空氣,怎麼辦?我走到窗邊,開了窗,風從外頭吹進來,身在五樓的我,望向窗外,看著樓下往來頻繁的車潮,剎那間,竟然湧上想縱身一躍、往下跳樓的念頭。

 

跳樓的意念在腦海中一直盤踞、揮之不去,可我跟自己說:「絕不能自殺!我還有業障沒還完,我還有魔性沒消完,我不能死。」我唸了佛號幾次,仍一直感覺有股力量要我去跳樓。當下我腦中意識混亂,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知道自己無力控制這股求死意念,可是我剛發生的事,明明就不足以讓我自殺,我為什麼會有想死的念頭?突然,我猜想,會不會是被沖犯才這樣?試著轉心輪,一股反作用力讓我作嘔想吐,我確定一定有沖犯。在集中注意力轉心輪後,打了幾個嗝,衪終於走了,我的情緒暫緩了下來。但是,這事沒有那麼簡單。

 

沖犯誘發自殺業力

 

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二世,論及婚嫁的男友劈腿愛上別人,故一時想不開,上吊自殺,時年31,誠心懺悔,並速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38部化解。」《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有自殺過,本世倘若遇到困難挫折、又逢被沖犯時,負面情緒會高漲,比較容易有自殺念頭;自殺一世,影響七世,因此人不能自殺。」原來沖犯只是讓我想自殺的間接因素,過去世自殺才是讓我本世想自殺的主因。

 

我知道自殺的業力會影響七世,所以我猜我前世也有自殺。因我每次遭逢不順,往往會跑到窗邊,望著窗外,懷疑自己會不會就這樣離開。所以我又請示:「自己前世是否跳樓自殺?」佛菩薩開示:「前世,因被誤會,加上累世的幽怨情結,因此跳樓身亡,得年41歲,留有一子一女。」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過去世曾有自殺業力,在曾自殺的年歲前三年就會開始有自殺念頭,且有七世會受此業力影響,故千萬不要自殺。」

 

「一世自殺,七世都會想自殺,若過去世有自殺過,在來世接近當初自殺的年齡點時,腦中想法及自身磁場會改變,因此千萬千萬不要自殺。」

 

我今年39歲,距離前世自殺年紀41歲只差兩年,最近腦中磁場真的特別混亂,除了魔性未消,應該也跟自殺業力現前有關。例如,最近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沒用,論文無法產出,工作能力也不好,常常心生妄念,誤以為別人輕視我、排擠我,我很快就會因為沒有利用價值而失去工作。明明別人都很好,可是我就是無法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一直處於很焦慮不安的狀態。然而,自殺給我帶來的影響力,不僅限於自殺業力。

 

累世家庭不圓滿產生的執念與業力

 

「前三世,我因想和男友分手不成,被男友殺害,時年39歲。」

 

「前二世,論及婚嫁的男友劈腿愛上別人,故一時想不開,上吊自殺,時年31歲。」

 

「前世,因被誤會,加上累世的幽怨情結,因此跳樓身亡,得年41歲,留有一子一女。」

 

我前面三世都非常短命,婚姻不圓滿,對感情的執念很深,使得自己前二世和前世都有非常多因感情因素造下的業力。也由於前二世婚前被背叛,我不會去介入別人的感情。大學時,我很喜歡一個男同學,他也很喜歡我,但是,當我知道他有一位從小就是青梅竹馬的女朋友時,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斬斷情絲,絕不破壞他人感情。

 

另一方面,短命和自殺都讓我對家庭充滿了虧欠和遺憾。這輩子,我傾盡心力保護我的家庭,工作和學業成就都沒有我的家人重要,家庭具有最高優先權。我也曾請示:「我覺得自己非常重視家庭,所以猜想是否跟多世都未成家有關。」佛菩薩開示:「對。」

 

印象很深刻,記得我國小五年級在路上遇到一個男高中生,他對我心懷不軌,一般正常人是會跑回家找爸爸、媽媽求救,可我不是,我第一個念頭是往家的反方向跑走,因為我不能讓那人知道我家住在哪裡,我不能讓他傷害我的家人。另外,教授性騷擾我的事件,我只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也是為了不想鬧上新聞媒體,讓父母蒙羞,讓家人受傷害。

 

因果相循,夫妻分隔兩地

 

自殺的業力,還影響了我本世的家庭。從我和先生認識開始,我們就經常處於遠距離戀愛狀態,因為先生是職業軍官,經常要調職,加上我大學就一人離家學習,相當獨立,因此當時不以為意。婚後,先生調到高雄工作,生下女兒後,先生雖調到台北,卻為了升官,每天忙於工作,經常無法回家,我必須一個人照顧女兒,身邊無親人,凡事只能自己來。

 

生下兒子,等到先生升官後,工作穩定,終於可以每天回家了,卻在這時收到人事令,被調職到嘉義。後來佛菩薩慈悲,將我發放《因果濟世集》渡眾的功德做轉換,讓先生調回台北工作。然而,福報總有用盡時,因此,我先生就在今年一月份又被調到高雄了,而且常常值班不能回家,一個月往往只能見面五天。

 

因為長期一人照顧兒女,沒有休息之日,身心疲憊,然而,直到自殺的業力開示,我才瞭解為什麼我和先生總是分隔兩地。請示:「前世拋下家庭、妻兒自殺,導致妻兒孤苦無依,所以我本世雖然有家庭,但依循過去世所造因果,我和先生總是分隔兩地,我必須一人照顧子女,以體會過去世妻子被拋棄後,獨立撫養孩子的艱辛感受,償還此業力。請問我的推測是否正確?」佛菩薩開示:「正確。」所以說,為什麼總是只有我一人擔負起照顧兒女的責任?這下總算真相大白。我又再請示:「請問我是否需要誦經化解此業力?」佛菩薩開示:「《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10部。」

 

修行才能改造命運、圓滿人生

 

過去世我因為沒有修行而情執過重、不能忍辱,導致最後走向絕路。今世,我有緣遇到牟尼精舍,能夠透過誦經消除業力、延長壽命,透過參與精舍各種志工服務,為眾生做一點事,使更多人相信佛法,提升心性,累積福德。我也在各種磨練中,瞭解自身仍有許多缺點,學習更加謙和,懂得行善布施,體諒、自省,放下對許多人事物的執著。

 

儘管我還不夠好,心性也不夠穩定,但我很慶幸,每次在生命關口,總有佛法相伴。有佛經可唸真的很幸福,《金剛經》伴我度過無數生命的低潮,化解我心靈上的不安,而我也總在無助的時刻,透過不停唸誦「南無觀世音菩薩」的佛號,重新找回生命的意義和撐下去的力量。

 

勤勸眾生珍惜生命,切勿自殺

 

我的命是佛法救回來的,編輯分享文的工作,也是佛菩薩給我的渡眾機會,但不知為何,每次看到自殺的分享文都會優先拿來編輯,例如:

 

〈別自殺!你有更好的路可走〉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192485

 

〈自殺之業,自殺之果〉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4390222

 

〈同學相挺,擺脫單親家暴的貧困生活!〉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6295162

 

〈解開憂鬱: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5652085

 

我原先以為是佛菩薩的巧妙安排,也懷疑自己是否曾經自殺,經過此次問事,才確認是因為自己前兩世都自殺,自殺後太苦了,我的靈識一直想勸別人別踏上此路,才主動選取編輯自殺相關的分享文。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莫因為遇到挫折和困頓的事情,就認為自己走到絕境,而有想自殺的念頭,甚至做出相關的舉動。若有自殺念頭,可至牟尼精舍請示是否有自殺的業力,以唸經或是功德轉換化解,並同步找人開導;要把心打開走出去,人才會陽光一些。自殺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反而是問題的開始,自殺一世,累世都會過著非常執著和痛苦的生活,所以,再怎麼苦,也千萬不要自殺,唯有實際去了解面對問題所在,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阿伯告訴我:「本世有這麼好的先生,乖巧聰慧的一對子女,這已彌補了過去世的不足。人沒有十全十美,每個人都一樣,所以才要修行。」也一再跟我說:「都過去了,過去心不可得。」我會努力誦經化解這些自殺業力對阿賴耶識的影響,也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奉勸世人珍惜生命,千萬不要自殺。如果您過去曾經自殺,一定要把握本世在牟尼精舍唸經消除自殺業力的機會,只要將此業力消除,心性就會逐漸光明、開朗。

 

人身難得,身體是借我們用的,我們要好好把握此世當人的機會,努力消除累世業力,積極行善佈施,提升自己的心性,修正自己的錯誤行為,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透過誦經,就能逐漸開啟菩提智慧,擁有一個堅強的金剛心,面對挫折、誤會和屈辱,都能學習忍辱、慈悲和寬容。「心如虛空,亦無虛空之量。」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有心懺悔、改過、解決事情,佛法一定有辦法,佛菩薩總在我們左右,陪伴我們成長。我要努力精進,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善良的人,我相信自己做得到,您一定也可以!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如果您也有自殺業力,請在家裡面向虛空跪下,用您最真摯懺悔的心,跟佛菩薩說:「佛菩薩在上,佛子000錯了!弟子不該輕易放棄得來不易的人身,不該輕易毀壞父母給的身體……。」懺悔文沒有規定一定要怎麼說,最好的依據標準是您在內心打草稿時,便有一波波的情緒湧上心頭,還未開口跟佛菩薩訴說,便已鼻頭一酸,眼淚隨之流下,如此的懺悔力道才最能感動佛菩薩。懺悔完,記得擲筊問佛菩薩,是否願意接受您的懺悔,是否願意原諒您。

 

每一個生命個體都是珍貴而獨特的,天底下絕對找不到跟我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每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有自己的任務與責任,可能是來了結與某些人的因果;可能是來對世間有某些建設、對某些人有所貢獻;可能是別人需要依附我們,開展他們的生命歷程……。先撇開自殺業力不說,如果您這條生命是因自己的操作而沒了,受影響的是上天後面所有綿密的安排,所以,您認為您重要嗎?您當然很重要!因為您的命不只是自己的,更是後面所有安排的依托!

 

生命是依循著既定的軌道走,這條既定的軌道便是每個人往昔所造之業因。過去對感情執著、放不下的人,今生的功課便是與情感有關的考驗;過去重財、重名利,今生的關卡便是錢財與個人利益;過去自認個性善惡分明,容不下一粒沙的人,今生的功課便是學習圓通與包容。世間沒有純善或純惡之人,人都有陰陽兩面,善與惡、光明與黑暗並存。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做到陽光的那一面,然而,要做到陽光,必然要否定也是屬於自己那部分的黑暗,這種情況,就像是您只要白天的自己,卻不要夜晚的影子跟隨,您想,這可能嗎?

 

佛法是不二法,佛法從來不會否定惡與黑暗的存在,更不去強制劃分惡與黑暗的那條界線在哪裡。佛法最大的智慧是轉化,更是超越。當我們隨順累世的習性,被情緒和感覺牽著走時,我們要能及時拉回自己的心,我們要能清楚辦識情緒從哪裡來?它們來了以後,我該怎麼處理?用心,用心,從小到大,我們聽最多的便是要「用心」,但心在哪裡?心怎麼用?用錯了心,您會整天被它耍得團團轉,認非為是,乃至困住自己。用對了心,您才能當自己的主人,才不會在這顛倒是非的人生叢林中迷失自己!

 

佛法不是宿命論,佛法是教化與轉化。教化我們擺脫累世跟隨的五毒惡習;轉化我們生命中每個階段必然會出現的問題。認真看待生命中的每次磨練,不逃避、不抵抗,當生命的勇者,願意接受各種挑戰,願意看清楚問題所在,面對它、接納它、克服它。

 

過去曾經自殺並不可怕,過去心不可得,不要再花時間懊悔過去,而是要把握今生能遇到精舍、遇見佛法的殊勝因緣。有佛法一定有辦法,按照佛菩薩的開示,完成經文數量後專案迴向,並於迴向成功後親自來趟精舍,讓佛菩薩消除存在您阿賴耶識中的自殺影像,從此,您便不會再受此業力牽引,人生將逐漸走向光明。

 

初入佛門,我們會動不動就呼喊佛菩薩的幫忙,會動不動就尋求佛菩薩的加持,但終有一日,我們也必須「長大」。佛菩薩希望我們都能從小苗慢慢長成護蔭眾生的巍巍大樹,但一成不變的生活會漸漸讓我們迷失原來的初心,要常常提醒自己,莫忘初心!莫忘初心!

 

學佛要將佛法用於生活中,要用才會有用,不要讓佛法淪為嘴巴上唸唸有詞的文字。將佛陀的智慧與阿伯的話付諸實踐於生活中,將慈悲、歡喜、寬容變成我們的生活習慣,如此,心性便能漸漸提升,智慧便能慢慢顯露;如此,才是真學佛,才是真正的佛弟子!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父親節 (3).jpg

父親節 (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