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致命的吸引力》,一部描述一名已婚男人出軌與某女子有了一夜情後,女子對他糾纏不休的電影,而這個故事也差點發生在我身上。

 

那一天,FB上出現一個交友要求,一個熟悉的名字,我誤以為是高中時的學妹,就應允了。後來她告訴我,她是我大一暑假時打工認識的國一女生(我已經完全忘記她了)。通信一年多後,我因交了女朋友有意疏遠,而她也正處於國三準備聯考階段,就說了些場面話,要她好好讀書,有空再去找她,從此失去聯絡了。沒想到她真的把我的話聽進去了,放棄了很多遊玩的時間,努力學習,順利考上高中第一志願及國立大學。相隔三十年之後,她在整理家中物品時再次看到我當時寫給她的信,透過FB查詢,又聯絡上我。

 

很想瞭解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她可以將信保留三十年,連後來交男朋友,差點結婚(有儀式,沒登記),生了小孩,仍未丟棄。後來約碰面,各自訴說著這三十年來的點點滴滴,相談甚歡。

 

沒想到僅此一次的碰面,卻也讓我平靜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碰面後,留了通訊軟體的聯絡方式,偶爾傳些訊息,有空也聊上幾句,一開始沒放在心上,但漸漸的我發現我對她的思念激增,連她跟經理一同去吃午飯也會吃味,難道短短五天,我就動了真情嗎?後來更對她的一顰一笑魂牽夢縈,理智幾乎斷了線,完全沒有定力可言,連自己都覺得恐怖莫名,也隱隱覺得這是業力討報。

 

在思念夾雜惶恐中渡過了十日,真的很痛苦,還好平時有唸經、靜坐的習慣,讓我保有一絲的清明,鼓起勇氣請示。果然如預期所料,真是業力討報,因前世傷她至半身不遂,嗔心甚重,這世要來討報,故有「致命的吸引力」。看到開示就明了為何事情會演化到這般情境。

 

有債就要還,一切終究是自做自受,除了誠心懺悔,唸經功德償還,如何不著痕跡、不造惡緣地圓滿解決,更是挑戰的開始。但問題已經點破,看待事情的高度似乎有了提升,比較沒有如墜五里霧中的感覺,也驚訝業力的討報可以如此無孔不入、如此精心安排,三十年前就已經開始上演。

 

請示二日後終於下定決心處理,早上傳了訊息告訴她,我已有家室,只能像當年一樣把她當妹妹看待,然後努力、認真懺悔,並把所開出的經文數全用布施善款轉換,再唸《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五遍準備一同迴向化解。

 

她是一家公司的管理幹部,相當有才華,也用心工作,常常主動無薪加班。傳完訊息當晚,我擔心她心情受影響,在她下班後想關心她是否已安然返家,但我發現她已經切斷所有聯繫管道,當下心裡不免升起一陣酸楚,還好理智隨即上場,或許這是最好的結局,也是該有的結局,這段十二天幾近出軌的討報迷航已來到尾聲。在當週的迴向結果出爐─回向圓滿,代表著已無相欠,我可以重返以往平靜的生活了。

 

現在雙方再也沒有隻字片語,一切重歸平靜。但我感謝她的討報,讓我明瞭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要更加努力;也感謝她的靈願意放下,接受我的懺悔道歉,圓滿前世所犯下的錯誤。

 

檢討及感想:

 

一、有了家室,對於其他異性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畢竟「蒼蠅不叮無縫蛋,無蜜不招彩蝶蜂」,預防勝於治療。

 

二、唸經、靜坐的習慣很重要,可以提升自己的心性,讓自己更有察覺能力。此次業力討報過程,我只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還沒做到防範於未然。

 

三、有阿伯及牟尼精舍真好,在迷亂中可以有地方請示,給予一盞明燈,指引返航的方向。

 

再次感謝佛、菩薩的幫忙,讓我可以順利渡過難關。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三十年前青澀、單純的回憶,在三十年後再度相遇。這段情緣,感覺就像電影的浪漫情節,好像,彼此之間也有那些想像中的可能;好像,彼此之間的心中也都保留著對方的位置。想像中的感情總是美好的,但,若是無法克制情感的氾濫,當理智線斷掉、衝動行事之後,又會得到什麼後果?如果有緣人放任這段感情發展,無法自拔,這場相遇,到底是人生中的浪漫、還是災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刻骨鋼刀。」酒、色、財、氣,皆是人生的重大考驗,若沒有智慧、定力,就很容易失去理智、迷失自我,甚至與人結惡緣或造下重大業力。

 

上述有緣人分享與故友的一段情緣,斷了聯繫三十年後再度相遇,一般人通常會覺得很驚喜,認為彼此一定有很深厚的緣分才能「再續前緣」。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很容易迷失自我,若自己或對方已有家室,沒有智慧和理性去面對這段相遇,就會一步一步地走入傷人傷己的境地。但是,有緣人因有學佛修行,在經典的長期薰陶之下,以及靜坐鍛鍊定力,很快地察覺到自己的異常,請示佛菩薩之後明白一切皆是業力討報,趕緊懸崖勒馬,真誠地向業主菩薩懺悔,並且布施功德迴向,將這一段業力了結,找回平靜安寧的人生。

 

修行要修微觀,藉由靜坐沉澱心緒、磨練定力;透過誦經提升心性、啟發智慧,如此,才能漸漸培養細微的觀察力,觀察自身的情緒、思想、身體狀況,發現內在的起心動念以及細微的異常問題,並且立即尋求正確的解決方式,修行才能「修入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係在修清淨心和不動心,此係至理名言;清淨心與不動心的修持,最難通過的就是財色關卡。若犯邪淫,心識會被淫欲邪念所佔據;若貪錢財,心識則被計較執心所禁縛,此二關卡使清淨心生不起來,使心識常處躁動,不得安寧;要努力唸誦《金剛經》,漸漸排除邪知、邪見、邪念,並且誠心懺悔,永不再犯過。貪財好色都是修行大忌,除了增添罪業,也是輪迴根本。」

 

「為什麼會走火入魔?魔性,即是貪嗔癡慢疑,念念成形,進而產生魔靈;淫性,即是好淫好色,念念成形,進而產生淫魔。『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任一考驗沒有過,會整個摔下去。可每日勤唸《金剛經》,日日不中斷,將黑氣排出,消完就會漸漸好轉,魔靈退去。」

 

「外來的東西無法讓自己心性提升,真正的修行是財色雙斷,空性無住。」

 

「什麼叫做無漏?即德性無虧,心口如一,養成好的德行,去掉不好習性。修行人必考財色,要修到對財色不起心動念,修到阿賴耶識清淨;起心動念的念頭都要是正的,佛菩薩就是如此,這樣的習性必須熟成。若動念,就要去轉移注意力;無起心、無動念、無生、無住、無滅、無生法忍。」

 

觀察精舍每周的迴向結果,就會發現除了外道願、魔性之外,「利益衝突」、「感情因素」的業力占大多數,而且都是造成業主菩薩傷重或死亡的業力,所以業主菩薩們的嗔恨心特別重,討報就非常劇烈。這些業力,若沒有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了結,只依照命運的安排討報受報,那受到傷害的可就不僅僅是有因果的雙方而已,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若是沒有佛法的幫助,不但自己造業,還可能會傷害到另一半,造成雙方家庭都受影響,屆時,舊業尚未償還又造新業,彼此糾纏輪迴不休,這樣的結局,真的是慘烈又慘痛啊!

 

欲望,是造業的根源,是眾生墮入六道輪迴的因,造成業力討報的果。若無法堅定自心,用定力和智慧通過「財色名食睡」的考驗,人生之路就會越走越狹隘,越走越坎坷不順。人人都有幸福快樂的權利,但都是自身的欲望習氣汙染光明自性,做出錯誤的判斷與決策,導致人生路上的障礙越來越多,最後就越來越痛苦不堪。

 

相關文章分享:

從致命的吸引力到絕命追殺?

婚姻圓滿,圓滿婚姻

建立圓滿的婚姻與幸福的人生

 

宋朝佛印大師曾寫過一首《酒色財氣》詩:「酒色財氣四道牆,人人都在裡邊藏;若是誰能跳過去,不是神仙也壽長。」

 

蘇東坡回應:「飲酒不醉最為高,見色不迷是英豪;世財不義切莫取,和氣忍讓氣自消。」

 

修行,要藉假修真, 面對「酒色財氣」的考驗能不被誘惑、如如不動,真的需要很大的定力與智慧。佛菩薩叮囑眾生要每日定課不間斷,時時刻刻勤誦經,就是讓我們學習在遇到各種欲望的誘惑與抉擇時能夠用智慧觀照,做出利人利己的判斷與決定。時時刻刻誦經持咒,想佛、憶佛、唸佛,腦中心中只有佛菩薩,各種妄想雜念就會漸漸地減少,定力也會漸漸地增強,沒了妄想雜念,思緒就會越來越清明,待人處事就會越來越有智慧,人生路自然就能越走越寬廣、越走越光明!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109開始發布 (10).jpg

1109開始發布 (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