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02月)

 

個案分享與追蹤

 

個案敘述:

案主為雲林縣古坑鄉人士、七十一年次。與同為七十一年次的妻子育有一女二男,年紀分別為長女十三歲、國一,長子十歲、小四,次男八歲、小二。

 

本案例由善心人士轉介,經由「甘霖慈善積德會」義工師兄姐訪視,案主一家為低收入戶,一家五口與從事務農的父親(佃農、六十四歲),和母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已中風十多年、六十一歲)租屋同住。案主為家中主要的經濟支柱,憑著學有所長幫人修理機車,雖然家中經濟不甚寬裕,但案主認真打拼,妻子勤儉持家,生活雖無餘裕,倒也能自給自足,一家老小和樂融融。

 

正當大家歡喜的期待過年時,不料卻於年前一月二十二日,案主身體忽覺異樣,經友人協助,急送往雲林斗六成大醫院,醫生判定為「腦中風」,昏迷指數為4。一月二十四日急轉送台南奇美醫院加護病房,進行腦部引流手術以降低腦壓,並因手術做了氣切,現昏迷指數為6

 

目前家庭收支僅低收補助8仟餘元,及來自「築善慈善會」和「國際同濟會」的善款約數萬元。原本和樂的家庭,如今掌舵者病倒,家庭頓失重要經濟來源,案主之妻每天兩地奔波、舟車勞頓趕至醫院看望,除了牽掛案主外、也期望家人的親情羈絆能早日喚醒案主。

 

訪視的師兄姐,看著案主之妻與年邁的父母親臉上愁眉深鎖,心中至為不捨,明白案主醒與不醒,將對這個家庭造成巨大的改變。漫長的醫療過程、三位子女的學業教育、家中兩老的的生活,此時皆成為案主之妻身上的重擔。經由「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予以醫療及生活扶助。

 

此筆醫療及生活扶助善款,由案主之妻接受。人生雖有無常,但人間的溫暖從不會消失,善款的扶助金額雖有限,裡面卻包含捐助者無盡的打氣與祝福,期望此一飄搖的家庭,能同舟共濟,早日用愛喚醒沉睡中的一家之主,大家一起為未來的人生繼續打拼!

110-02-001-1.jpg

110-02-001-2.jpg

110-02-0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