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執心重、想不開、干擾多皆是心性未提升的症狀,心定意淨擾自清,改善此症狀的良藥只能靠自己確實地吃藥,而佛陀早已告訴我們藥方,就在經書裏頭:『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執心重、想不開,干擾就會源源不斷,這個狀況我很有感。每當在意某件事情時,就會開始頭昏眼花、全身乏力,原本還以為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沒有聯想到原來是自己的執心太重所召感的干擾。後來經阿伯提醒:「執心太重」,我開始反省會讓自己產生執心的人事物。修微觀,細微地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這才發現,當我的心起伏不定時,整個人就像是被無形的繩子綁住、被無形的重物壓迫、連腦袋都感覺被覆蓋著,無法思考;若是不立即強迫自己轉念、放下,頭就會開始越來越痛、心悸、喘不過氣……等等,這是身體所呈現的干擾狀況。執心太重,心緒起伏不定還會影響所在環境的人事物,事情會變多,人事不和,整天亂糟糟的,事情一直來,操煩操不完。

 

對於干擾敏感,其實也有好處,能馬上知道自己又起執著了,當下立即轉念,對於正在煩惱的事情進行分析:我正在執著的點是什麼?這個問題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若僅是自己過於計較、在意的煩惱,那源頭在於自己,放下就好了,不必把這些事情綁在心上,徒增束縛。

 

「圓滿比對錯重要」、「吃虧就是占便宜」,凡事要與人廣結善緣,若是多付出一點點,就能皆大歡喜,何樂而不為呢?若煩惱是有方法解決的,那就去想解決的辦法,自己想不到,就找人請教,天下之大,能人很多,用嘴巴去問、虛心請教,不怕問題不能解決。

 

世間沒有破除不了的執著,只有放不下的心。人生中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若放不下,就會成為煩惱;大量的煩惱再匯聚成痛苦,眾生就在自己建造的苦海中載浮載沉,隨時都可能溺斃。常言道:「人生是苦海」,這個「苦」,究其根本,還是自己造成的。累世業障繁多,自己造的;修偏入外道,自己墮落的;福德資量不足,自己不行善、過度享受損耗的;身體不健康,自己壞習慣養成的;人際關係不佳,自己不懂圓融處事造成的……。一切煩惱與不順遂的根本原因,都在於自己,因此,改變自己、提升心性才是關鍵!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福慧要雙修,福德資糧不足,事情多,會操煩;要多誦經、多行善布施來補福德資糧,並且心要先定,不要隨外境起伏,才能以智慧行事,日子才會較好過。」

 

修行要「福慧雙修」,待人處事才能圓融,世間事才能圓滿。「人生酬業」,要珍惜短暫的光陰和寶貴的人身多多誦經消業,提升心性,才不會白來這世間一遭。《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把握當下,珍惜現在,努力精進,才是破除煩惱、放下執心、改變命運的關鍵!

 

(分享完畢)

 

阿伯說:「『心性不提升,干擾一直生,以為是外來,其實是內在』,干擾是來成就你的,表示尚有盲點等待超越,而修行就是要看破假相;執著心重、看重生死,則無法突破修行瓶頸。所以,不要誤會干擾的用意,學習與干擾共處。有空的時候不要攀緣,別多話,要多誦經持咒,久之會明白箇中道理。」

 

每一個人對於干擾的反應不一樣,有些人體質敏感,干擾一來,身體就會出現諸多反應;有些人對於干擾較遲鈍、沒有什麼感覺,但這並不代表沒有干擾,有可能是已經干擾很久,只是沒有察覺,繼續拖下去可能會造成身體病變、情緒失常、家庭破碎、工作受影響……等等,因此,干擾所造成的影響,不容忽視。對干擾有反應,可以看成是一個提醒機制,若是業主菩薩來干擾,就要趕緊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因果業由,才有機會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若是靈界沖犯煞,可以到精舍請佛菩薩化解;若是修偏入外道的干擾,更是要請佛菩薩開示化解的經文數,目前只有牟尼精舍能幫助眾生化解外道願業力,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本世有幸遇到,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握,錯過就後悔莫及了!

 

「一切法由心想生」、「福禍無門,惟人自召」,佛教導我們要時時刻刻善護念,一念善,未來的人生路就會往善處走;一念惡,人生路就會越走越偏差,最後墮入邪魔外道去了。所思所想皆是善,心中充滿正能量,待人處事就會越來越慈悲圓融,人生就會充滿光明和希望;若所思所想皆是惡,就像一個充滿負能量的磁鐵,召感大量的干擾,擾亂自身和運勢低落不說,連身邊的人也跟著遭殃,牽連甚廣。

 

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

 

禍福不是一定的,不是不能改變的,《太上感應篇》第一句話就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你要懂這個道理,你即使受到災難,你不能夠埋怨別人,為什麼?是你自己起心動念所感召的。

 

你的周邊是善友還是惡友,也都是你自己感召來的。如果對於這個道理、事實真相不瞭解,還要怨天尤人,那你是罪上加罪,惡業上又添加惡業,你就錯到底了。

 

《太上感應篇》說得好,「禍福無門,惟人自召」,這兩句話跟佛經上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是一個道理。你一念善,你的相也就變善,你的生活環境也變善;你一念惡,相貌也變惡,相也惡,生活環境也惡了。一切法從心想生,一念淨,一切清淨;一念染,一切污染,統統是自己做主宰,這個話說的是真話。

 

我們自己的心善、行善,天龍善神都讚歎、都加持、都保佑;我們的心行不善,妖魔鬼怪都來糟蹋你,都來侮辱你,甚至於來陷害你,禍福確實是自己召來的。佛法裡常說「離苦得樂」,你能轉境界就離苦得樂;若不能轉境界,本來沒苦、沒有難,自己找來的苦、找來的難。

 

現代的社會,災難太多了,個人有災難,國家有災難,世界有災難,什麼原因?我們曉得,這些災難是居住在地球上的眾生心行所感召而來的。災難禍福不是憑空出現的,《太上感應篇》說得多好:「禍福無門,唯人自召」。這個世間前途到底是福還是禍,我們只要看看居住在地球上的這些人造了什麼因,就能判斷吉凶禍福。(引用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干擾係功課。外道願、黑氣銷掉,外靈才沒有著力點來干擾。要養成慈悲心,一切唯心造,心念感招相同心念的靈;時時有佛菩薩的心念,沒有貪嗔癡,則能時時與佛菩薩同在。」

 

有干擾,不需過於害怕、擔憂,只要心存善念,認真誦經唸佛、行善度眾,佛菩薩和護法都會常常來巡視、護佑。把心性提升,業力、外道願和黑氣銷掉,外靈就沒有著力點來干擾,因此,排除干擾的關鍵在於自己,只要願意努力精進,積極修行度眾,佛菩薩隨時都在身邊護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0320開始發布 (9).jpg

0320開始發布 (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