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陣子出勤一宗救護案件時有一些體悟,出勤前指揮中心就有通報,那是一件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等生命徵象的案件,到場後看到一位阿嬤坐在椅子上。當下我先貼上AED貼片(傻瓜電擊器),同時準備其他的救護器材,這時學長要我等一下,因為一旁的家屬好像有不急救的要求,要我先繼續看AED的判讀就好。

 

此時AED跳出脈動的圖示,用力地再評估頸動脈多次,似乎還有,只是非常微弱,但是依我自己看過不少OHCA(到院前無生命徵象)的案件,阿嬤的樣子就像是OHCA了,應該是沒有脈搏了,就在疑問之際,家屬告知我們:「這位阿嬤有裝心律調節器,所以我們測到的脈動,應是心律調節器運作而有的脈搏。」

 

接著我與學長詢問家屬:「是否要急救?若要急救就要做全套的,要於現場置入喉罩呼吸道、壓胸,壓胸時肋骨幾乎是會斷的,到院後醫生還要插管,持續壓胸。如果沒有要急救,可以在車上用面罩給氧,送至醫院就好。」此時有聽到旁邊一位家屬一直在唸「南無阿彌陀佛」的聖號。

 

經過家屬商議,他們表示送醫途中用面罩給氧就好,看來他們早有心裡準備。我與學長就協助搬運阿嬤到擔架床上,送醫途中只做給氧處置。車上聽到家屬說:「阿嬤在沒呼吸、心跳前還去上廁所,回來房間後,坐在椅子上與他們說話,沒想到就突然走了。」我當下覺得應該是阿嬤的家屬有幫忙唸佛號之故,讓阿嬤不要有太多病痛地一路好走。

 

救護車送達醫院後,就與醫護人員交接,告知家屬說不急救,並將阿嬤與後續相關程序交由醫院處理,我與學長將資料寫好後即離開了。

 

先前看過精舍官網上發布的〈我什麼時候往生,阿彌陀佛做決定〉系列文章,寫這系列文章的師姐分享唸佛號的殊勝利益給一些重病患者,希望在患者的腦識中植入佛法的種子,也讓這些患者能夠透過唸佛號的方式一路好走,不要一直痛苦地無法離世。

 

這個案件中的阿嬤,也是透過家屬幫其唸佛號的方式,得以一路好走,可見佛法的殊勝之處。許多重病患者因為自身業力討報之故,必須一直在病床上受盡各種折磨,離世時能一路好走,是需要非常大的福報。

 

先前我的阿嬤因為業力討報而被開示大限將至,也開出一路好走的經文數,還好當時立即將業力迴向圓滿。阿嬤的身體目前還很健康,也可以每日工作。家父在前年就被開示大限在去年,目前一樣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經請示得知,因為我自身有在修行和行善布施之故,而使得家父延壽。佛法真的是大醫王,並且有佛法就有辦法,能接觸佛法修行真的很棒,好處多到說不完,期許自己能更加精進努力,與大家共勉之,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大部分的人都不能預知自己會以何種樣貌離開人世。有些人因意外事故去世;有些人吃個東西被噎到就結束生命;有些人因身體老化或各種病痛而去世。有些人則是生重病,躺在病榻上多年,無法自主呼吸,全身插滿管子,甚至四肢潰爛還死不了;有些人則是拖著病體,每天被痛醒,活著是折磨。只有極少數人能夠幸運地一路好走。

 

文中的有緣人是一名消防員,有幸因工作出勤,見證一位唸佛家庭的阿嬤,前一刻還能自己上廁所、和家人聊天,下一刻就坐在椅子上自然往生了,且家人似乎早就有阿嬤會往生的準備,立刻就幫阿嬤助唸佛號。南懷瑾老師在《花雨滿天維摩說法》中提到:「古代常見記載有人可以預知什麽時候要死了,就先通知別人,到時兩腿一盤就走了,很自在,現代這樣的人不多了。」許多高僧大德往生時,也像這樣,話一說完人就走,無牽無罣。

 

有緣人分享因為家人幫阿嬤唸佛號,阿嬤才能一路好走,但小編推測阿嬤是一位善良的佛家子弟,生前可能也有唸佛的習慣,才能在臨終前行動自如、毫無痛苦、坐著就自然死亡,因為要做到這樣,不只需要大福報,還需要當事人平時的行善修持。無論事實是否如小編猜測,這例子還是證明了一個家庭唸佛的好處!況且信佛、唸佛、唸經的好處絕不僅如此。

 

功德迴向能延壽

 

業力可能讓人因病、因意外一命嗚呼,直接去向閻羅王報到。但有緣人在文中分享自己的阿嬤原本被業力討報,佛菩薩開示大限已到,他幫阿嬤功德迴向、消除業障後,阿嬤竟然延壽,到現在還能健康工作,可見「因果債,功德還」多麼有效。

 

精舍一位義工師兄的祖父,每次佛菩薩提早告知祖父大限將至,祖父的氣色都很差,但經過救命護生或是大量行善積德迴向後,祖父的氣色明顯變好,也已經透過這樣的方式延壽三次。(請參閱:〈佛法的迷思〉

 

小編因為累世造下過多傷人致死的業力,因此本世短壽,原本35歲就應大限已至,後來也是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一路銷業活到現在40歲。所以說能夠唸經,真的是佛菩薩給我們最好的生命禮物了!

 

行善積德能延壽,福澤廣被家人

 

修行和行善布施,不只自己得利,還能使家人受惠。有緣人的父親被開示大限在去年,但現在一樣正常生活、工作,這不是佛菩薩的開示不準哦!有緣人是消防員,每天在火場出生入死,做的都是利益他人的善事,加上有緣人認真唸經、修行、行善布施積德,才澤被他的父親有幸延壽。

 

精舍也有許多師兄姐因為常年精勤度眾,家中長輩自動延壽。精舍另一位師兄的祖母每次大限將至,身體總會莫名出狀況,不是感冒久看不好,就是身體異常寒冷,也曾看到許多業主菩薩跟在祖母身邊,等待討報。他透過分發《因果濟世集》和積極渡眾的功德轉換,才得以讓奶奶消災延壽。(請參閱:〈廣結善緣〉

 

雖然功德迴向或家人廣行善功,可以使親人延壽,但阿伯曾說:「若親人大限時間到,強留有時候會傷到陽人的福報和壽命,所以凡事要隨緣,切莫傷悲,因大多時候下一段的旅途已安排好在等對方了。」修行要學會放下,凡事盡力後隨緣。無論親人何時離開,都不罣礙,該留就會留,不該留的,也莫強求。

 

《維摩詰所說不可思議解脫經》:「善意菩薩曰:生死涅槃爲二。若見生死性,則無生死,無縛無解,不然不滅。如是解者,是為入不二法門。」死亡的另一頭,其實是新生命的開始。人就是在輪迴中死了又生,生了又死。無論我們的壽命到何時,都要記得隨時利益眾生,有意義地活著。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壽命長短是過去世的善惡因緣,努力唸經就可以延壽,故莫罣礙大限何時會到。要努力消外道願、提升心性、消除業障,排除人生障礙,再補福德資糧,讓行運順暢,人生的命運自然會逐漸改變。」您也想延壽、改變命運、有好福氣嗎?現在就開始唸經,全家一起唸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01201 (10).jpg

20210301 (8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