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當別人遇到問題卻苦尋不著答案時,可好言相勸解決之道,但若是勸不動就隨緣,有時候是機緣未到的問題,強求也沒用。」

 

同修因短短數年間發作過幾次急性肝炎,導致身體健康狀況急速下滑,平日都吃西藥控制病毒成長;而他的睡眠障礙一直沒辦法解決,真的很困擾。有機緣遇到精舍之後,我曾帶他請示過睡眠問題,佛菩薩開示:「睡眠品質不佳係健康因素所致,頭暈則是沖犯」,感恩佛菩薩即時處理解決頭暈的問題,而睡眠障礙只能找有素養的中醫師調理。

 

因同修一直未開示出業障,原以為他的業障應該很少,所以才沒開示出來,後來閱讀精舍網站發布的《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及每日文章才知道,原來要業主菩薩同意和解才會開示出業障干擾,若有開示出業障,真的要心存感恩,立即誠心懺悔與精進誦經還因果債。

 

因同修尚未開示出業力,我閱讀精舍網站的文章後鼓勵他,每日都要誦經,待經文累積至各108遍時,再送件迴向消累世業障。能誦經消業是非常幸福的事,要積極把握,別等到被業主菩薩討報得慘兮兮時,才想到要懺悔、要誦經,那已經痛苦多時了!

 

人性通常都是好逸惡勞的,在沒有壓力之下,同修幫子女銷完幾筆業力和自己的一筆現前業力後,就停止誦經。他回到以前的道場和熟悉的道友參加法會,還拿了加持過的結緣品回家,佛菩薩已開示該寺院為外道主法,但任憑我怎麼苦勸都沒有用,同修還是依然故我,繼續參加該道場的活動。

 

曾請示過為何同修老是跑外道道場,而不跟著精舍修行?是否為外道干擾或自身福德資糧不足所致?佛菩薩開示:「係機緣未至所致。」

 

為了圓滿家庭與夫妻關係,我努力誦經、提升心性,與同修和諧相處,假日陪伴他運動健走,也盡量避開他不認同習慣,例如睡眠不足、久坐……等等,增進兩人的信任與感情,這樣也比較好溝通。另外,同修喜歡在家裡拜八十八佛,我也傳了精舍師姐拜八十八佛的感應文給他參考:〈甘露〉〈禮拜〈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的殊勝感應〉,增加他的信心。既然同修跟著精舍修行的機緣未至,我們只能耐心地等待,並且多鼓勵他親近正法,經云:「能除執心,通達無礙」,人生處處都是考驗,凡事隨緣不攀緣,萬事莫強求。

 

(分享完畢)

 

自無始劫以來,眾生不斷地隨業輪迴轉世,想要一身清淨、完全沒有一絲業力,那是不可能的。因眾生無明,貪嗔痴深重,待人處世、言行舉止大多以「我」為主,執著於「我相」,就會為了滿足「我執」而去傷害、犧牲他人。學佛修行、持誦大乘經典,就是在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來破除執心、修正習氣,放下這個「我」,才不會繼續造業,繼續增長貪嗔痴,繼續墮落沉淪。

 

想要消除累世業力,必須靠自己腳踏實地去努力。目前在宇宙中能與業主菩薩債清緣盡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因果債,功德還」,在佛菩薩開示出業力之後,要真誠地發露懺悔心,精進誦經累積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再透過牟尼精舍的專案迴向於地府銷案後,就能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從此互不相欠,亦不再受此業障討報。

 

「神通不敵業力」,唯有腳踏實地誦經迴向,才能與業主菩薩真正地和解。若是為了逃避誦經而到處亂拜、亂求宮廟道場,外道團體一開始可能會用強制驅逐的方式暫時驅離業主菩薩,但問題並沒有徹底解決,業主菩薩總有一天會再回來討報,到時候新仇加上舊恨,肯定會干擾得更激烈,讓您吃不完兜著走!

 

另外,到處亂跑宮廟很容易招感外道,與外道連線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不但會讓您增長貪嗔痴,黑氣消不完,還會有外道業力生生世世跟著您,甚至會被外道抽福報,您的抽不夠,就抽您的家人和後代子孫的福報,真的是禍延子孫,虧大了!因此,無論您是想修行、想提升心性、想償還因果債、想累積福報……等等,通通都在家裡誦經就好,依照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腳踏實地去做,您的心性就能漸漸提升,因果債慢慢地消除,福報也會越來越深厚。

 

上述有緣人提到,先生暫時沒有開示出業障,這並非是沒有業力,而是機緣未到。眾生輪迴多劫,大部分的人業障都很多,但想要佛菩薩開示出來還需要機緣以及業主菩薩是否願意和解;若機緣未到,或業主菩薩還不願意和解,就暫時不會開示出業力。這時候可以在家誦經,累積經文各108遍之後送件迴向未開示的累世業障,業主菩薩都會在一旁觀察,若您真的非常精進,業主菩薩深受感動,就會現身與您和解,佛菩薩也會居中協調,讓您用誦經的方式彌補往昔諸惡業,不必遭受您當初傷害業主菩薩的痛苦,例如斷手斷腳、失去生命、傷重不治、家破人亡…等等,這就是「重報輕受」,對比下來,誦經還債真的是輕鬆又幸福!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佛法,就有辦法,問題是你有沒有早點接觸,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如實精進修行,以及照佛菩薩開示去處理問題,這樣問題和瓶頸方能有突破的一天。」

 

「業障,係心性不佳所衍生出來的,只消業障,為消極的做法,僅是治標,若未轉心性,會易再造惡,業障會永遠銷不完;修行,則是提升心性,追本溯源地找到問題後根治,是治本。故本世要將因果欠債儘快還清,並加上修行,標本兼治,未來的境界方能不斷提升,這才是積極的作為。」

 

紀元轉換,天災人禍頻傳,世間動盪不安,唯有誦經和修行才能保平安!

 

20210401 (25).jpg

20210401 (2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