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不修身而念佛難往生

 

原文:不修身而念佛,亦有利益。於決定往生,則百千萬中難得一個。雄俊惟恭,乃其幸也。所撰兩句,是而未切。宜云:智斷煩情超苦海(煩,即煩惱,乃通指。情,則專指淫欲。)立堅信願入蓮池則確切。於用功法則,皆指出矣。(三)復卓智立書

 

譯文:不修身而唸佛,也有利益,可能否決定往生,則百千萬中難得一個。才幹傑出的人只求恭敬誠意,這是他幸運的地方。你所撰的兩句,雖然對,但不是很確切,宜改為智斷煩情超苦海(煩,即煩惱,乃通指。情,則專指淫欲。)立堅信願入蓮池」,則確切。用功法則,都包含在這兩句話裡了。

20210401 (27).jpg

20210501 (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