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勉行人努力(9) 死不可悲!知念佛則大幸!

 

原文:

 

古人云:死生亦大矣,可不悲哉。竊謂徒悲究有何益。須知生死,大事也。信願念佛,大法也。既知死之可悲,當於未死之前,修此大法。則死不但無可悲,且大可幸也。何以故,以淨業成熟,仗佛慈力,直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超凡入聖,了生脫死。得以永離眾苦,但受諸樂。漸次進修,直至成佛而後已也。(三)飭終津梁跋

 

譯文:

 

古人云:「死生的事情太大了,可以不悲歎嗎?」我個人認為僅僅悲歎究竟有什麼利益呢?必須知道生死是大事,信願唸佛是大法。既然知道死是可悲的,就應當在未死之前,修此大法,則死不但不可悲,而且是大可喜了。為什麼呢?因為淨業成熟,依靠佛的慈力,徑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超凡入聖,了生脫死,從此能夠永離眾苦,只享受快樂,漸次進修,直至成佛而後已。

 

20211001 (83).jpg

20211001 (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