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是每個人的功課,修行是為了讓心性能提升,不是依照不好的習性隨心所欲、恣意妄為。如同遵守交通規則是自己的本分,好讓行車能夠平安順暢,而不是讓交通規則彈性來配合你,這樣只會交通大亂。

 

在亂世之中,我們經常能以身邊人事物為借鏡,看到偏差的、不良的風氣,要引以為戒,反省自身,絕對不能重蹈覆轍。大伯是一位日日勤於誦經和熱衷公益之人,但因為求財以及追求異性的經驗,這幾年和家人分開去外地工作。大伯一直是個世間浪子,唸佛之後仍然不改自己對異性和過度求財的喜好,覺得有唸經就可以功過相抵,有精舍開示就能增加福德資糧,事實上這樣的想法是不正確的。你造的業,你付出回饋給社會的,隸屬兩份不同的業和功,各自都有不同的果報。

 

因為自己的貪慾,在原本的家庭之外,喜歡上異地的有夫之婦,剛開始的時候無法自拔,深陷其中,完全只在乎自己的感受,破壞了對方的婚姻。大伯和這位有夫之婦,長達數年一起去各地旅行,甚至不顧各自的家庭一起同住,且還在同一間工廠一起工作。大伯就這樣一邊唸佛,一邊破壞他人的家庭。在這個過程當中,修行夥伴勸阻、佛菩薩慈悲開示,但大伯還是依然故我,不願回頭,持續傷害雙方家庭和工作夥伴,沒有意識到業報正一步步的來臨。

 

流行疾病之後,工廠的業績下滑,大伯也因為不倫關係離開工廠,卻一直找不到新工作;後來透過遠方的親戚牽線,終於覓得一份外地的工作。家人朋友原本以為這是一個新契機,這麼多年在大伯身上發生的業報,能讓他回頭是岸。然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後,他卻忘了這些得來不易,依舊和這位有家室的婦人牽扯不清。家人朋友的勸說,聽在他的耳裡很是刺耳;且大伯回覆的答案非常不合倫理,本人卻渾然不覺,真的是令人惋惜。

 

真正的修行是要提升心性,而不是度過難關之後就恣意地享福、享樂,這樣的觀念是非常不正確的。大伯一直不聽勸,家人在失望至極後,開始斷了他的金援、親緣,現世業報一一顯現,連幾十年要好的友人們也因為失望而一一離去。佛菩薩是非常慈悲的,但佛助自助者,自性自度、自業自銷,絕對不能因為解決了問題就又故態復萌,繼續犯錯,若沒有誠心改過,佛菩薩也救不了你。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學佛如牛毛,成佛如牛角』,有修行的人千千萬萬,但證悟的人如鳳毛麟角,大部分的原因是自己『信願行』不俱足。修行真的是不簡單,要下苦心好好反省自己,精進修行,『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渡一切眾生』,如此才能朝向成佛之路前進。」

 

根據小編的觀察,有三種人容易在和佛法結緣之後起退轉心:一、只做度眾業務誦經少。二、過度重視神通消業少。三、只有嘴巴誦經心卻不轉。

 

第ㄧ種人,努力為弘揚佛法付出體力和時間,累積度眾功德,但是自己在家誦經的比重不足,由於經文誦得少,所以智慧未開,遇到考驗容易卡關而退轉。

 

第二種人,重視神通與感應,著迷在靈界的新奇感應或者比高下,容易因為練神通而起貢高我慢,但是自己修偏入外道的業力或累世所造的業力銷融不足,容易沉迷感應而修偏。

 

第三種人,很努力誦經,甚至也很努力做事,但是自己的心性和行為不修正,或者如有緣人的大伯一樣,心態偏差,不願正視自己的問題,心性就無法提升。

 

這三種類型的師兄姐,在與佛法結緣多年後,或是淡出、或是黯然離開;雖然緣起緣滅是必然,精舍對於各自奔赴前程的師兄姐都是給予無限的祝福,但總是讓人不勝唏噓。要能「深信因果,心性提升」是要經過種種考驗與磨練的,修行如牛毛,成佛如牛角。

 

有緣人的大伯在接觸佛法後,因為自己的貪慾,因為婚外情和過度求財的喜好,讓自己一步步陷入業報深淵。《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要結交新的姻緣對象,自己和對方都要沒有婚姻、沒有其他對象才可以,不能介入別人的婚姻及感情。介入他人婚姻或已經建立好的感情關係,會損耗自己的福報。自己外遇,那另一半要如何與你相處?各人修各人得,各人造業各人擔,在婚姻中出軌,果報還是要自己承擔。」

 

《六祖壇經》:「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三毒是魔王。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正見自除三毒心,魔變成佛真無假。」期許我們都能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提起正念,修建人生坦途。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207 (40).jpg

20220801 (3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