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日前,一位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她已退出修行群組,為何還是干擾不斷?她訴說著這幾年,不斷地被干擾,讓她不敢上網、不敢看電視、不敢與人多接觸,只能將自己緊緊封閉在自我的小空間裡,只求干擾能放過她。

 

因為干擾,她跟先生的關係也日漸緊繃,因為先生下班後的娛樂便是玩遊戲,而手機電波也會讓她有干擾。先生覺得她走火入魔了,她則是痛苦難當,有口難言,有苦說不出。我能從她的話語中,感受她對自己的人生充滿絕望與無奈,但,我幫不了她!

 

進入修行群組,每個人的資源都一樣,沒有人有特權,一切都是從頭開始修。她不精進嗎?不,她很認真在唸經,舉凡公報或私報,她唸了非常多的經文,能請示的,她幾乎都已請示,並按照開示的經文努力完成。因為她始終認為,只要完成開示的經文數,令她恐懼、讓她害怕的干擾就會遠離,甚至忘記來干擾。

 

但,她始終不懂,經文只是工具,是讓心靈滌淨、讓心性提升的工具。如果心性已經提升到某個階段,何來這麼多的經文數量?猶如種田,需有鋤頭才能掘開土播下種子,人們要能善用鋤頭帶給人的方便,當掘完土、播下種後,需將手中的鋤頭放下,而不是一直將鋤頭拿在手上,阻礙自己去做其他的事。

 

阿伯說:「所有的干擾都是腦識作用,心能造萬物,也可以招感所有的干擾,要修行唸經,待心性矯正和提升後,干擾的症狀就會漸漸改善。」事出必有因,當人努力完成開示的經文數量,症狀卻毫無改善,甚至更嚴重時,要更用心去想自己的盲點在哪裡。依我的觀察,許多人都是嘴巴唸經,經文熟悉到能自動脫口而出,但心裡卻沒有跟著經文數,與日俱增地反省與懺悔。

 

懺悔如法水,能洗淨所有罪業。一件髒污的衣服,要徹底洗淨需要乾淨的水;水的乾淨與否,會直接影響衣服潔淨的程度。當我們剛進入修行、剛接觸經典時,確實不需有太多個人的想法,只要先熟悉經文,期望經文唸久、唸熟了,自然「其義自現」。然而當我們都是修行的「老人」了,經文已唸到滾瓜爛熟,唸完這一句能自動連結下一句時,便要自己開啟思維的模式:「經文究竟要跟我說什麼?現在的我,跟多年前未修行的我,有何不同?」多年前未修行的我,怕「依文解義,三世佛冤」,然而如今已修行多年的我,如還是認為唸經只是完成功課,不明瞭「佛心即吾心,吾心是佛心」,只怕便是耽誤自己了!

 

許多人確實都忽略這一點,他們將完成經文當成是目標,以為時間縮短、快速達標後,便能接續往下個經文數出發。完成開示的經文數量確實沒有錯,但如此快速達標的過程,細緻度、吸收度必然可議,因此也常常有許多人被開示要補經文或需重誦。修行其實是「練心」,苦練視而不動心,聽而心不動,並且像佛菩薩那樣,微笑著面對宇宙人生;微笑著面對每個考驗自己的魔境;微笑著面對讓自己畏懼萬分的干擾;微笑著面對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

 

阿伯說:「當心性不夠時,會認為是魔;而當心性提升至一定的高度,則會認為是成就。」魔(磨)就是老師啊!不魔(磨)不成鋼,常微笑的人魔會自動退卻。好事不必樂,壞事要笑對,時時鍛鍊自己的心志與心態,修行就是要反常人之道而行之。好事、快樂的事,路很擁擠,讓常人去做,能在挫折、災難面前微笑是大捨;大捨的人,福報不可限量啊!

 

「堅定意志,才能突破困境;意志不定,只能隨幻逐境。」歷事方能練心,遇干擾才能提升修行的功力,記住,面對所有干擾與煩心事,要微笑,不要苦笑!

 

分享完畢

 

有緣人的朋友說:「她不斷地被干擾,讓她不敢上網、不敢看電視、不敢與人多接觸,只能將自己緊緊封閉在自我的小空間裡,只求干擾能放過她。」嚴格說來,「干擾」,不是因為今天你修行、唸經、消業招來的,而是不管你修行與否,人生一路走來的過程一定會遇到諸多干擾。然而,雖有萬般來自各方面的干擾,但最後如何讓干擾止息,還是自己的「心」。今天不管人們遇見什麼樣的干擾,是自身黑氣招感來的干擾、是胡思亂想吸引來的干擾、亦或外道不想放過你的懲罰干擾……,只要「心對了」,就能生出無比的力量勇敢面對。「心對了」,即是佛法八正道裡的「正見」。

 

懺悔,於修行人來說,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功課。心性要提升需有懺悔心,而懺悔心要生起則需有慚愧心。口頭上說說的懺悔不是真懺悔,口說懺悔,但內心卻對業主菩薩或者干擾產生抱怨、瞋恨心,心中想的都是自己的痛苦和委屈,才會對目前的處境生起怨懟、不滿,甚至責怪起因為修行、唸經、消業,才會陷入如此困境。發自內心深處生起的慚愧心,才能感天動地,徹底洗淨內在的髒污。慚愧心會帶動慈悲心生起,繼而心懷蒼生,捨小我就大我,明瞭我心即佛心,佛心即我心。

 

阿伯說:「心不平靜、攀緣,才會招來幻,修行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沙上建塔,不牢靠,要建在堅固的泥土上。不要活在幻中、住在幻中,如此會難以成就;要修的是真,不是幻,要去幻存真,要活在現實中。」人本世的劇本,都是自己過去世的造作如實呈現,所謂「造多少業,受多少苦;謗多少佛,受多少罪,因果不虛,只能如此。」業障深重的人,煩惱、習性、黑氣多,唸經時會有來自黑氣、業力、外靈等多方干擾與阻礙,使其腦識混亂,難用清淨心來誦經。煩惱、習性、黑氣多的人好比身上繫著一條繩子,行事作為、思考邏輯都被這條繩子左右,脫離不了這條繩子的範疇。煩惱、習性、黑氣重的人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當考驗來臨時,意志不夠堅定。

 

阿伯說:「如是因,如是果;當初造下多少因,現在承受多少果,因是業,果就是黑氣,釋出時,有時是百般不順,痛不欲生,不經此劫,難以重生,若起退轉,百劫千生,亦難脫離。」佛菩薩開示消業、消黑氣要唸經,除了唸經有功德能讓業主菩薩離苦得樂,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期望眾生能藉由唸經將經文內化,轉變觀念,修正行為,從而導正累世偏差的習性。如此,舊業消除,新業不造,人生的軌跡才能回歸正道,不再隨波逐流、隨惑造業。

 

神通處理干擾的有效程度非常有限,往往處理過後不久又來,因為這干擾是因為你而來,是自己招來的。如同漫溢的水,沒有從源頭關閉水源,僅是在末端一直拿抹布擦、拿水桶接,那是無濟於事的!因為你自己任由妄念、雜思,念念相續,一波接著一波,如同敞開大門,邀請外靈常常進來作客。如果你一直干擾不間斷,那真的要勇於從內在去探討自己的人格缺陷在哪裡,一定是自己的心有了破口,干擾才會源源不絕地從破口蜂擁而入,干擾才會那麼喜歡來找你。

 

唸經不是求佛菩薩幫忙阻擋干擾別來,修行不是為了展現自己跟人與眾不同,而是為了能洗清累世塵垢,讓心識恢復澄淨。修行要認真檢討自己的缺點、修正自己的盲點,只有確實認識自己,將自己了然於心,才能如實照見自己的起心動念。有辦法障礙你的,從來不是外道、不是外靈,更不是你心裡以為的那些雜七雜八,能障礙你的,從頭至尾都是你自己。如果能深刻體悟到這點,你才有辦法讓干擾止於心外,才有可能突破障礙自己的關卡,讓自己更往前跨越一步。

 

真正的修行是不斷的去參透與落實,是不斷的突破自我盲點,不斷的破除世間一切的境相與執著。「口誦心不轉,唸破萬卷亦宛然。」唸經最重要是「行經」,而行經要在生活當中體悟實踐,如果因為害怕干擾而切斷與外界的一切聯繫,是本末倒置,會讓心如一灘死水,無法提升。阿伯說:「修行要內外一如,事情成功與否,非僅看開始與過程,更重要的是結果。」在這條向前、向上的修行路,你會無數次受到打擊,無數次想要退縮,還可能遭遇切膚之痛,被干擾到痛不欲生,但置之死地而後生,只有這樣,你才能深刻記取教訓,嚴格把關腳下跨出的每一步,慎防再行差踏錯,墮入深淵。

 

「干擾有時是一種歷練與經驗,請正面看待它。有時是逆增上緣,是來成就你;雖然有時令你手足無措、思緒大亂,但雨過天青,你又重生一次,生命的韌度又加強一些。」修行是條艱辛的道路,堅定意志,才能突破困境;意志不定,只能隨幻逐境!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堅定意志,才能突破困境;意志不定,只能隨幻逐境

堅定意志,才能突破困境;意志不定,只能隨幻逐境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