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場所,只要光線好,可以讓心定下來唸經的地方,就是好地方。不要有分別心,心境轉到一定的境界,到什麼地方都可以唸經。」

 

想起自己唸經的過程真的很有感。我第一次唸經時是在家裡偷偷的唸經,當時不敢讓爸媽知道,但畢竟在同一個家。後來爸媽知道我唸經後,媽媽極力反對,並把我當時請來的《地藏經》丟到垃圾桶。我很傷心難過,還好精舍有製作電子經書,為了學佛消業障,我並沒有放棄唸經,反而因為媽媽的極力反對,使我更加努力誦經。

 

媽媽的極力反對,我當作是一種考驗。半夜裡拿手機偷偷誦經,因為這樣不用開燈很方便;或者跑到樓上誦經;院子裡小聲唸經、廚房誦經、門口誦經……等等,反正,家裡每個角落好像都有我誦經的身影。回想起那段時光其實挺好笑的,如果沒有媽媽的反對,我哪裡肯這樣精進,學佛、誦經、消業,時刻都是考驗!

 

後來因為畢業換了新學校,當時在學校也是東找西找誦經的地方,不能因為誦經影響到同學和老師。曾經在建築工地宿舍樓誦經,每次下晚自習,都會跑工地宿舍樓誦經。因為誦經讓自己心很安定,所以不會怕黑。因為學校挨著山,有時候會跑到山上誦經,樓梯口、操場、草叢、教室等地方,都有我誦經的身影。隨身帶手機,也就隨時能翻開經書,超方便啦!

 

經唸多了,心態慢慢轉化,後來才發現,誦經的地方其實很多啊!我之前一直執著誦經的地點,認為一定要有好的地方才能誦經,其實,當心不執著的時候 一切時、一切地、一切時間點,都可以誦經呢!多誦經,對於一些外在的相會比較不執著,這真是誦經給我帶來的驚喜!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地藏經》不能在家唸,是以訛傳訛的說法;《地藏經》係釋迦牟尼佛為其母摩耶夫人所說的經,是一本孝經,可以超度,唸誦《地藏經》跟地藏王菩薩會有感應,且感應最快,在家裡可以唸誦,不要以訛傳訛。在唸經時靈界眾生喜歡來聽經,祂們不會傷害你,但陰陽磁場不同,因此唸經完可以請靈界眾生回歸本位。」

 

誦經時對佛菩薩要有恭敬心;恭敬心很重要,一分恭敬,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十分利益。誦經時,佛菩薩、護法神都會來護佑,所以走到哪裡都可以誦經。

 

(分享完畢)

 

「經典」是佛菩薩留給眾生的智慧寶典,大乘經典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阿彌陀經》、《普門品》、《六祖壇經》……等等,都可以在家裡安心唸誦。佛菩薩是聞誦經聲而來,持恭敬心誦經,佛菩薩和龍天護法時時巡視,會讓家裡的磁場越來越好,災厄遠離,人員出入自然平安。唸經消業,自己救自己,不假外求,效果顯著,不用擔心遇到詐騙集團被騙財騙色,或遇到外道宮廟被抽福報。

 

心存恭敬,心無雜念,任何地方都是誦經的好地方,任何時間都是誦經的好時間,沒有規定一定要準備鮮花、鮮果,或有佛堂、佛像的地方才能誦經。不能在夫妻房或床上誦經,是因眾生在這些地方誦經容易因境生心、心有雜念,或唸著唸著瞌睡蟲上身,不小心睡著了,因此才要選擇讓自己不容易分心的地方誦經,誦經的功德方能顯著。

 

如若居住的環境沒有其他選擇,就是只有一個單人套間,那麼就安住心念,不要心起煩惱,在自己的居住空間裡保持恭敬心誦經即可,無須外出再尋覓另一地點,或執著一定要大廟、要有佛像的地方才可誦經。只需謹記,心存恭敬,心無雜念,任何地方都是誦經的好地方,任何時間都是誦經的好時間!

 

上述有緣人對誦經消業的堅持令人感佩,然而需提醒,誦經消業固然重要,但對於誦經地點的安全性、光線的明亮度還是要有警覺性,若因誦經讓自己發生意外或眼睛受損,都不是佛菩薩樂見的,更違背當初誦經消業是要讓自己越來越好的本意。

 

另外,對於世人諸事忌諱的農曆七月,「絕對可以」誦經!事實上,我們的身邊隨時都有靈界眾生來來去去,只是雙方生存的空間維度不同,平時互相不干擾而已。農曆七月鬼門開,也只是靈界眾生突然變多了,對於我們要誦經消業的日程功課沒有影響,不要被不正確的知見影響,若因害怕靈界眾生來聽經,從此遠離佛法經典,那就很可惜了!

 

誦經消業是對的事,對的事就要堅持,家人剛開始可能聽多了坊間的以訛傳訛,對於在家裡誦經有諸多擔憂與誤解,此時切記不要與家人發生正面衝突,「以退為進」才是正確的做法!自己態度放軟了,才有日後家人對經典的接受與認同,修行是修心,從而改變自己的態度與行為,硬碰硬只會兩敗俱傷,讓家人更堅信都是學佛唸經才導致你與他們不和,如此可就悖離了經典教我們要圓融處世的教誨了!

 

人生到處都是急轉彎,前一刻還是康莊大道,迎面就沖上九曲十八彎的盤山路,連路標指示牌都不給你看。是突然脫力,衝下山崖,還是平穩駛過,等下一個轉彎,考驗著我們的心態與智慧。檢驗真理的標準是實踐,真正的修行是紅塵煉心,歷事醒覺,生活是最好的道場,人事物的不斷捶打,才能磋磨出修行者堅定的道心。

 

若一輩子3萬天,30000除以365等於83年,活到83歲也只有30000天。20歲只剩22800天,30歲只剩下19000天,40歲只剩下15400天,50歲只剩下11800天,60歲只剩下8000天,70歲只剩下4500天,80歲只剩下800天,將生命化作數字,會突然驚覺,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人生真的很短暫,過好當下的每一天,修持好自己,提升品性,不再糾結誰跟我有仇、誰對我不好,日子便會很好過!人生無法重來,您還剩下幾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若一輩子3萬天,您還剩下幾天?

若一輩子3萬天,您還剩下幾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