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這學期辦公室來了一位年輕的男老師,非常陽光、樂觀與健談。一日,他見我課後在辦公室唸經,主動跟我分享一個他母親的故事,因誦經讓心情更輕鬆、身體更強健的經歷。由於母親的誦經感應,他告訴我,現在每天一定會唸一部《藥師經》,已經持續半年了。聽完他分享誦經的好處且堅持誦經,我就向他介紹牟尼精舍,建議他請示這幾年一直無法如願考上教師執照的原因。經請示後發現是業力干擾,不用補福德資糧,誦經迴向圓滿後就會較順利。

 

當這位老師告訴我開示的結果時,我內心是非常感動、開心的,他真的是一個非常用功、認真的老師,下課都在看教甄的重點,以他的聰明才智與認真,真的如精舍開示的「不用補福德資糧」,僅僅是因為業力干擾,蹉跎了數年的寶貴時光。他又是一個肯唸經的認真老實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未來他要認真唸的這本書就是大乘經典。「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肯用心唸大乘經典的人都有福氣了,佛菩薩都會在冥冥之中,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只要我們肯老實唸經、老實懺悔,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在這個難得的寶貴事件中,這位老師又再次讓我見識大乘經典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的無邊功德。天助自助,祝福這位老師在佛法中,圓滿自己想當老師的夢想,帶領全家一起走向平安、圓滿的人生。願世人都如這位老師般有智慧,給自己親近佛法的機會,相信都會有很深的感應與轉變。感恩精舍,祝福這位老師,也祝福大家都平安圓滿!

 

分享二

 

最近發生車禍,直行時被突然要右轉的車擦撞倒地。回憶自己在擦撞前仍和平常一樣,邊騎車邊唸誦〈藥師灌頂真言〉。擦撞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醒來後雖然有點頭暈,但在確認環境和自己狀況時,發現機車在被撞後轉了180度倒在地上,而自己只有左側的膝蓋、手肘及肩膀有擦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回想自己在過去也有兩次承蒙唸誦佛菩薩聖號,而大事化小、倖免於難的經歷。第一次是在八歲時,被同儕騙去撿放置在設施上的東西,當我撿完要下來時,他們突然將設施旋轉起來,我因為害怕便閉起眼睛一直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 的聖號,但沒多久我發現自己無法抓穩,大喊一聲:「我抓不住了!」隨後便感覺自己的身體飛離設施,感覺像被人在空中托住,然後慢慢的放回地上。等到張開眼睛,發現同儕們圍在身旁,而自己除了下唇腫脹,沒有其他的地方感到疼痛。

 

第二次是公司體檢抽血後,站起來走沒幾步路,發現頭非常暈,當時一直想閉上眼睛,但心中一直唸著「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等我張開眼睛時,地上散落著一堆物品,似乎是醫護人員發現我的異常後將我扶住,讓我沒有受到更嚴重的傷害。真心覺得平時養成唸誦佛菩薩聖號、或是持咒的習慣,在危難時刻冥冥之中的保佑,都能夠讓我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分享完畢

 

已經走在修行路上的人,會建議請示個人的「專修法門」。知道自己的專修法門後,從此定下心來,一門深入,專心修行。唸佛,想佛,想佛的形象、想佛的願力、想佛的教誨、想佛相關的一切。養成用心聯繫佛的習慣,唸佛,憶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臨命終時必能感應佛菩薩接引,往生佛國淨土。

 

現代人人心浮動,稍不留神,便會迷失在追逐個人的慾望中,故而需要為自己制定每天的功課,不管靜坐、唸佛或誦經,都是提醒自己浮動的心「還至本處」,不可沉迷在追求世間的慾望,忘了來人間走一遭的天命乃是修行與消業。

 

世間人都希望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當中的「求」有深刻的意涵,說的不是跪拜祈求,而是要去「種因」。世人應有正確的觀念,種如是因,才能感得如是果;欲求貴人相助,必先從自己廣結善緣做起,自己先種下與人為善的因,日後遭遇困難時,方能感得別人扶助的果。欲求境遇順遂,必先從事事給人方便做起,自己先種下不障礙別人的因,日後遭逢阻礙時,方能感得明燈指引的果。欲求家庭和樂,必先縮小自己的個性與脾氣,自己先種下彼此尊重的因,日積月累的理解包容,方能感得親情融洽的果。欲求財運亨通、健康長壽,必先從捨得做起,自己先種下行善佈施的因,日後方能收獲經濟不虞匱乏、少病、少煩惱的果。

 

以上兩則分享,說的是誦經、唸佛帶來的神奇感應,這當中要闡述的不是毫無根據的鬼怪神助,而是有因有果的「佛助自助者,自助得佛助,若想得佛助,自己先自助。」天下從來沒有白吃的午餐,農夫想有好的收穫,必先從播種、澆水、施肥、鋤草做起,種如是因,感如是果,什麼都不做,卻幻想著拜佛、磕頭、祈願便能事事順心,這是不明白因與果的真相。

 

要想人生順遂、事事如意,首先要做的是搬開障礙運途發展的大石塊,有業力消業力,缺福報補福報。另外突破自我盲點,提升自我能力,能做的善事在自己的能力、經濟所及的合理範圍內盡力去做,一切依循正道而行,將人生路上的坑洞補平了,迎接而來的才是心安理得、嶄新亮麗的人生。

 

從深層意義來說,加持就是一種鼓勵,不是各種幻聲幻影的感應追求,這也是我們修習佛法必須有的正知正見。奇蹟要靠自己去開創,人生沒有無緣無故的幸運,只有不斷的努力再努力,先消業,再造福,業消福生運自開。種如是因,感如是果,因果是真實不虛的,生命中播下的善因與善緣,一定會在未來你最需要的某個時刻,為你帶來峰迴路轉的福報與驚喜。

 

修行是讓自己的心性變得堅毅,改變唯有靠自己,沒有人能把你變得越來越好,支撐你越來越好是你堅強的意志、品行、修養、以及不斷的反思與修正。學佛,學的是佛菩薩的願力,學佛菩薩的精神,學佛不僅僅是每天供佛時的磕頭、燒香、點蠟燭,佛菩薩不需要我們為祂做什麼,而是希望我們都能跟祂一樣,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做人善盡本份,做事合乎正道,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善巧救度,學習地藏王菩薩平等的包容一切眾生,善待身邊的人,慈悲、喜捨、寬容,「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心態好了,人生就順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