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示戒殺之要( 6 ) 殺生損福壽結冤結

 

原文:人唯不知設身反觀,故以極慘極苦之事,加諸物而中心歡悅,謂為有福。而不知其宿世所培之福壽,因茲漸漸消滅。未來所受之苦毒,生生了無已時。倘于殺生食肉時,一思及此,縱有以殺身見逼,令其殺生食肉者,亦有所不敢也。(三)勸戒殺放生文序

 

譯文:人只因為不知道設身處地,反觀自我,所以把極慘、極苦的事,強加在動物身上,而心中還覺得歡悅,稱之為有福。卻不知道他宿世所培的福壽,因此就漸漸消失了,而未來要受的苦毒,生生世世沒有了結的時候!倘若在殺生食肉時,一想到此,縱然以殺身逼迫,叫他殺生食肉,亦有所不敢。

 

「信願念佛」—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

「信願念佛」—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