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人若運未開及福報不足時,怎麼想都想不開,且較缺乏創造力;然而,人的運若強及福報足夠,則會福至心靈,較容易想到辦法來解決問題。行善佈施,誦經持咒,福德資糧才會俱足。」

 

先生從大陸回來第三年了,他的朋友協助工作牽線,一直圍繞A公司轉,但各種合作關係都不順,最終都是白忙一場。請示過精舍佛菩薩是何原因,佛菩薩開示是A公司老闆的福報將耗盡的關係,還有先生福報不足。希望合作順利,故幫先生迴向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00遍的福德資糧。

 

九個月之後,剛好有一個機緣,先生能夠進到這間公司工作,雖然是低就,但先生有信心,憑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出成績,可以往上走拿到好的薪水。心想只要有信心、肯努力,一切都可以越來越好的。

 

以前和A公司只是合作的關係,以為老闆的資本很雄厚,只要合作方案老闆願意投資,不怕做不出成績,所以抱著夢想,認為低就進公司也沒有關係。現在才了解公司的狀況,老闆頂著若大的公司,每個月要發3-4千人的薪水,公司經營卻是處於虧損的狀態。公司員工為了自己的利益,很多人沒有真心幫公司賺錢,混一天是一天過日子,不知道哪一天老闆撐不下去時,公司就倒了。

 

努力五個月,先生從企劃到執行開拓好幾個案子。一開始都是順利的,但是要拿到老闆的資金支持時,都會不順。每天花四個多小時通勤,回到家裡滿臉疲憊!再請示原由,是福報不足。先生因為沒有宗教信仰,現在也沒有機緣唸經,還好他意志力堅強,也肯努力向上,希望能有奇蹟出現。而我還在努力消先生《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000遍的祖德業報,希望有一天他也能夠有機緣,走上修行的道路。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間的財富、名位、事業沒有永遠的巔峰,也沒有永遠的低谷,天下的事沒有一成不變的,台語俗話說『三年一閏,好歹照輪』,不是江郎才盡,而是福德耗盡,所以除了知福、惜福之外,再造福是企業、家庭、個人最主要的課題。」

 

閩南語歌曲「我比別人更認真,我比別人更努力,為什麼比別人更歹命?」這首歌道盡了很多人的心聲與疑惑。從上述的分享文,便知道福德資糧不足是努力但沒有成果的很大原因。佛菩薩開示有緣人的先生有福德資糧不足和祖德不佳的問題。缺福德資糧會讓人在工作上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或是很努力卻總是缺乏臨門一腳的好運。祖德不佳更會讓後代子孫運途不開,無形障礙多、事業不順遂。

 

有緣人幫先生補了四百部經文的福德資糧,九個月之後才有機緣進入心儀的公司,而且還是低就,由此可知,先生的福報很缺乏,很可能業障也很深。補了福報之後,進入心儀的公司,先生自己也很努力,所以涉及個人範圍的業務成果都很順利。但是專案進展來到需要老闆給予資金支持時就卡住,佛菩薩開示是福報不足。這時就要綜觀地來看,先生本身祖德不佳,運勢不順,補了400部經文的個人福報,但還欠2000部經文的祖德,這很明顯是祖德差而影響整體運勢。

 

更宏觀地來看,佛菩薩一開始就開示這間公司的老闆福報將耗盡,有緣人的先生卻執意要進入心中幻想美好的公司,進入公司之後才發現各種內部問題。佛菩薩早就預警這間公司可能有問題,但是有緣人的先生卻仍是一心嚮往,除了個人福報不足和祖德不佳之外,建議也要留意是否公司內部有陽世業主菩薩,才會造成如此大的吸引力。

 

業障討報和福報盈虧實在是影響人生運途的真正關鍵。把人比喻為一部跑車的話,個人福德資糧就是這台車的配備和汽油,好的跑車加滿汽油正要上路,如果碰到業障討報,就像是路上遇到大坑洞,難以順利跨越。祖德不佳、運勢未開,就像燃料不足,推進不了。

 

人生就是來酬業和修行的。遇到這麼多的艱難險阻,還能夠持續努力打拼,這就是上天訓練眾生心性提升的過程。《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面對工作,要對得起公司,要對得起所領的薪水。心性有提升,就會去思考怎麼做才能圓滿,不會傷到公司的利益。公司是營利事業,沒賺錢,大家都不能繼續做,兩者如何兼顧,則考驗你的智慧,上天對你的考試,就是要看你修行修到什麼級數。」

 

「工作都是公司的,不要去區分經理的或老闆的,帶著平等心去工作,把公司當作發揮才華的地方,也要把公司的發展當作是自己的事業,不要只為了餬口。員工有向心力,老闆也會把員工當作心頭肉,目標與老闆一致,才是稱職的員工。」

 

「工作業績沒有進展,是一種人生中的歷鍊;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沒有去打拚,不會有收穫,莫妄想一步登天。少年得志不是福,不求年輕就發跡,年輕就是要磨鍊,多累積經驗,將來才能成大器;年輕就發跡,若沒佈施,福報很快就耗盡,老年就辛苦。如王永慶就是有福報,但也很努力的人。」

 

此外,從文中來看,有緣人的先生是很肯努力的人,很幸運娶到有緣人這樣為另一半著想的好太太。但是,先生福報不足和祖德不佳,卻都是太太在誦經想辦法,這其實是很大的隱憂。因為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業障各人了。當您幫家人把路都鋪平了,家人卻喪失了透過這些考驗來提升心性和磨練智慧的機會。當福報多而順風順水時,卻心性不佳而持續造業。您努力為他加油,他自己卻一直在漏油,這樣怎麼補得滿、走得遠呢?

 

試問,您自己的業債都圓滿了嗎?與家人的相欠債都化解了嗎?個人的心性提升了嗎?當我們執著於世間變化,一定要照我們的意思發展,這樣的心念本身就是愚痴與執著。雖然,有佛法就有辦法,但是,前提是您得明白因果定律及遵從天地運行的法則!

 

《六祖壇經》「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有福就有創造力,但福慧雙修才能成就菩提。最好的做法是有緣人自己努力修行提升,自己的業債努力還,生活中老實修行,心性漸漸提升,當有緣人自己越來越圓融有智慧,才能感化周遭的人一起誦經修行。更何況,每個人修行學佛的機緣不同,無須執著,人世間苦樂參半,經歷磨練考驗,才更有修行的契機與道心。

 

阿伯說「能夠靠唸經來解決事情,需要很大的福報。因世間的塵沙和貪嗔癡不停攪和,人若不修行,則執心易重;透過修行,才能放下對世間萬事的執著,能常保心境安寧,不生憂愁煩擾。」祝福您,有福就有創造力,福慧雙修得菩提。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有福就有創造力,福慧雙修得菩提

有福就有創造力,福慧雙修得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