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補考試福德資糧,不是一直補福德資糧就一定會上榜,也是需要自己的腦力及努力。補福德資糧可讓應考者的考運較順利;努力過後,一切隨緣。」

 

大寶終於考上高中了,憑藉著她自己的努力,和我這兩年不斷幫她布施累積福報。小學四年級開始,因為我婚姻出現問題,沒心思關心孩子的學業,孩子面對家裡的情況,得不到父母的關懷,成績也一步、一步下滑。小學升國中的最後階段,連上課也沒心思,報的補習班根本不願意上,於是成績很快就墊底了。問她要不要補習,她隨意的回答,感覺她還沒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加上她有抽動症,不敢給她太大壓力。

 

知道護生的功德巨大,於是開始每個月固定200、300元布施護生,迴向讓孩子身體健康和學業進步。期間也幫孩子迴向了兩次抽動症的業障,但都沒見到抽動症明顯好轉。不過孩子學習的態度慢慢改變,我和孩子的相處,也由之前的互不順眼,進步到偶爾能好好溝通。

 

接下去通過她自己的努力,每個學期都有進步,有一次還一次進步了一百多名,得到班級的進步獎第三名。取得了一點成績,她也更加有心思去學習了。期間我沒有間斷布施,過年因為回老家,或者偶爾一兩個月因為經濟問題缺漏了,過後我也儘量補上去。在閨蜜群的幾個孩子裡面,這兩年我家的改變是最大的,懂事了很多,不再那麼肆意妄為。學習上雖然不算特別的努力,起碼也一直在一點、一點的進步中。

 

閨蜜都問我為孩子做了什麼,能讓孩子變化那麼大。我說只是定期一直為孩子布施護生累積福報啊!然後自己在修行的過程中,也慢慢調整心態,改變和孩子的溝通方式,不再一味只看到孩子的缺點,哪怕一點點的努力和進步,都要去發現並鼓勵她、肯定她。可惜閨蜜聽了後,也是隨意的跟著我布施一次,就不去了。平時又經常苦惱,覺得孩子中邪啦!不聽話!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可是從來聽不進去我說的唸經和護生。每個人的因緣不同,我也沒有執意去說服她。

        

最後一個學期了,我變得越來越焦慮。孩子一模的成績不錯,進步了很多,排名也有機會讀高中,可惜二模成績一出來,大起大落得很厲害,連職中都好難讀到好的學校。我就加多護生的次數,特別在她每次統考之前,感覺也是臨時抱佛腳,沒辦法啊!

 

成績出來了600分,已經很不錯了,屬於超常發揮了。於是焦急的再次等待錄取的結果,幾天後出來了,在名額分配後錄取到了鎮街的OO中學,可以說是離家最遠的學校了,不過能上高中,已經是很大的福報了。

 

這兩年孩子真的變化很大啊!但感覺孩子的智慧還是不夠的,之前師姐也建議我唸600部《金剛經》,迴向給孩子幫她開智慧,這樣對學業一定會很有幫助。期末期間我就一直每天安排一定數量《金剛經》,每天也先小迴向給孩子,爭取在開學前幫孩子迴向成功。

 

差點忘了一個小重點,好久前師姐就建議我,可以讓孩子每天唸一遍《文昌帝君陰騭文》,能幫助學業,無奈孩子唸幾天就不肯唸。考試前我重新列印出來,提醒她如果能每天唸一遍就最好了。考試那幾天,她真的每天中午都唸一遍,她說無論信不信都好,唸了總沒錯。最終分數出來,也確實比她平時的成績高了不少!有需要的師兄、師姐,真的可以試試! 

 

(分享完畢)

 

此分享文是有緣人為了提升自己孩子的成績和改善抽動症的問題,每月幫孩子布施護生,讓孩子逐漸願意唸書,成績提升,甚至最後從只能考上不怎麼好的高職,持續布施加孩子每天一遍《文昌帝君陰騭文》,終於考上高中。爾後,有緣人還是持續為孩子唸《金剛經》迴向開智慧。上述這些方法都對孩子很有幫助,大家可以效法、學習。

 

您做善良、利益他人之事,老天自然會有相對應的祝福。當然我們做好事都只是本著學習佛菩薩慈悲,盡本份而已,至於果報如何,就不去操心。但從有緣人得到的回饋可知,努力行善功不唐捐,布施不僅幫助他人,自己也是受益無窮。

 

分享的有緣人以前提過「父母都是本科畢業,按照遺傳學來說,孩子根本不笨,只是不肯努力學習。」理論上來說是如此,實際上卻跟每個人的因果業報和福報多寡有關,就像有的家庭父母學歷不高,但是孩子卻唸到碩士、博士、醫生,這種「歹竹出好筍」的事情,社會上也經常發生。相反的,也有父母學歷很高,卻生出智能不足的孩子。凡事還是要尊重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意願,當然不是說孩子隨便或不想唸就依他們的性子決定,而是不要用自己的期望和能力,來評價或強迫孩子應該成為怎樣的人,或有什麼出路。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教育小孩要適時地放手,不可過度介入小孩的生活和學業,才不會造成反效果,如子女變成媽寶無法獨立,或子女長大後遇到挫折不知所措等。」小孩從小就要教育品德,別只注重成績。當孩子愈來愈大,有能力的時候,就要逐漸引導孩子唸經。自業自銷、自性自渡,幫孩子做盡一切,孩子不一定會感恩,也可能不懂父母的苦心。讓孩子自己唸經,他們也才有機會增加智慧,更懂得體貼父母,學會待人處事,而不是只知道唸書而已。

 

怎樣幫孩子最好?幫孩子消業障、補福報都很好,但是孩子需要父母好好教育,給予歷練和磨練的學習機會,未來才能成就大事業。不然生活中遇到一點小事情就挫折不已、煩惱不斷,甚至出現傷害別人的行為,愈大愈難教,屆時真的是得不償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孩子小時候被父母保護太周全,長大後無法走入人群,還想要一天到晚被保護。操煩小孩要操煩在前面(即年紀小時),如平日就要教,不要等到小孩變質了再來操煩。前面的操煩是有意義的,後面的操煩是沒有意義的。有欠要先還,此外,對小孩不可以溺愛,要多鼓勵小孩出去打拼。」

 

最後,提醒各位愛孩子的父母親,幫孩子的時候,別忘了自己也有業障要消,自己也要修行、學習放下、提升心性。把自己修好就有好模範,有好模範就有好家風、好祖德,孩子就能受祖德庇佑。以德傳家,有一天離開這個世界時,也可以很瀟灑。布施不忘唸經,唸經不忘行經,行經不忘修心。將因果業報的觀念植入孩子的阿賴耶識,將唸經的習慣傳給下一代,是幫孩子最好的方法。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幫孩子這樣最好

幫孩子這樣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