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莫常爭吵,要理性溝通,常爭吵者,無法恩愛到老。」

 

「婚姻是犧牲享受、享受犧牲,要當夫妻,就要想著本世如何把夫妻關係圓滿;若怕付出就不要結婚,自己一個人過就好。」

 

夫妻彼此合得來就好,年齡差距與契合度無關。現今社會有許多年齡相仿的夫妻離婚,因他們不知家庭與公司一樣,都要用心經營,才能成功。夫妻需要一起努力耕耘,才有美滿的婚姻。自從結婚後跟先生爭吵不斷,常常因夫家的事有口角,其實我也很不想這樣,但是想到公婆做的事,我內心就有怨恨。當然是我自己的果報,都是我上輩子對他們造的業,今生才要受報,怪不得別人。

 

沒辦法對公婆發脾氣,只能跟先生抱怨、生氣。前幾天,我發現先生居然開始抽菸,我很震撼,也很愧疚。他是鼻子很靈的人,不喜歡任何奇怪的味道,也很討厭有煙味的人,沒想到我造成他這麼大的壓力,真是很對不起他!我把負面情緒發洩完了,卻不知道對他的影響。母親常常勸我,說他很乖了,對我很好,不要不知足!都怪我修行不到家,嘴巴只會唸,有時間抱怨,不如多去誦經、唸佛。說一些過去的事情,想過去的事情也沒用,只是讓自己陷在負面的情緒中。

 

跟先生爭吵,娘家媽媽都知道,常被母親唸:「妳嘴巴誦經,卻對先生這樣生氣發脾氣,也沒比較厲害!」對我真的是當頭棒喝,我很慚愧,一定要檢討、懺悔、改進。婚姻是兩個人都有責任,好好經營,不能恣意妄為,不能再把自己的痛苦加在別人的身上。先生也是我的業主菩薩,是來成就我的,我很感謝他。要每天對他懺悔,帶他入佛門。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是夫妻有相欠債而導致關係不好,則要將彼此間相欠的業障化解圓滿並補善緣,方能漸漸改善,而今世圓滿後,下一世才評估各人所造因果的輕重而再各判姻緣。」

 

「婚姻的經營與職場的生存一樣,都是意志要堅定,穩定性要夠。」
 

前幾天聽到小姑離婚了。因跟小姑不熟,之前聚餐時,話也很少,所以我也不便發表什麼意見。只能叫先生關心是否真的簽字了,如果還沒登記,是否為了小孩再做考慮。先生說已經簽了,且小妹做什麼事都先斬後奏,也不會跟其他人討論,對於她這樣的個性,大家也無可奈何。我跟先生說:「要勸妹妹多聽爸媽的話,多商量,難道她也希望以後小孩都學她,讓父母操心嗎?」

 

要經營好婚姻關係真的不容易,不要說別人,自己剛結婚時,也很常跟先生吵架鬧說要離婚。吵到有次母親哭著說:「妳不要再跟他吵了,他很好了,人生沒幾年,馬上回去跟他和好!」然後我就馬上回家跟先生和好,現在我也忘記當時吵什麼,我很感謝母親總是在我身邊開導我。她當時也跟牟尼精舍阿伯一樣,說結婚不一定好,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俗務繁瑣,不像單身一人時那樣清淨。但結了婚,就不能離婚,婚姻不是兒戲,要堅持下去。婚姻有婚姻的課題,修行是每一天都要學習、改正,盡量圓滿,很感謝修行的每一天。

 

(分享完畢)

楊絳先生對人生有一段話說得非常貼切:「不結婚,晚年沒伴,結了婚,不一定活到晚年。不拼命工作,沒錢養老,太拼命工作,有可能用不著養老。有些路不走不甘心,走了一身傷,人生就是這樣,無論怎麼選,都會有遺憾。無論你怎麼精心策劃,都抵不過命運的安排。」

 

世間幾十億人,你偏偏在茫茫人海中,慧眼獨具,選中當中最優秀的人當人生伴侶。這代表,這個人跟你的緣份特別深,深到你非得跟他(她)一起改變某些事!

 

學佛人最尊敬佛菩薩,也最注重供養佛菩薩的各項儀軌,但實際說來,你的人生伴侶,才是你最該注重、最該供養的對象!家庭生活烏煙瘴氣,家人見面如仇人,說話口氣如對方欠你三千萬,每天吵鬧、大小聲不斷,別說佛菩薩看了頭疼,就連護法善神要進你家門,還得考慮再三!

 

家要和氣、溫暖,氣場才會旺,褔氣財神爺到你家,才會流連忘返,捨不得回去!人的行為就是風水、命運,沒有格局,自私自利,只會抱怨,怪天怪地,就是不怪自己的人,再怎麼勤奮唸經、再怎麼努力補足福報也是徒然!因為福報都在你每天開口唸唸唸中流走了!自己才是一切的根源,學佛修行者要學「佛」的樣子,眉眼含笑,嘴角上揚,慈視眾生,自己最親密的家人每天不見你的佛樣,只見你的醜態畢露,自性都無法度了,還要別人相信佛門很殊勝,唸經、修行很快樂,別說對別人沒有說服力,就連自己也很難被說服!

 

愛情很美好,兩個人相互扶持,結伴而行,你照顧我、我照顧你,很美好,婚姻絕對不是愛情的墳墓!雖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導火線還是過去世的因果相欠,早點化解因果再補足善緣,遇夫妻爭吵才不會每次都像核爆,傷亡慘重。夫妻相處首在「尊重」,將心比心,你也不會喜歡有人在耳邊牢騷不停。既然自己都不喜歡的事,也切記尊重家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雙方在尊重對方的基礎上,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意見,才能有雙方都能接受的妥協。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幸福婚姻靠用心

幸福婚姻靠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