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些日子國中生割頸案鬧得沸沸揚揚,我想到每個孩子剛出生的時候都是個可愛的孩子,為何長大之後會變成如此兇殘?女兒和我在討論這個問題時說:「媽媽,如果當初沒有遇到牟尼精舍,00是不是有可能變成那個樣子啊?」

 

我的記憶拉回到過去,在兒子還未滿一歲時,有個阿婆看到兒子,說:「這個孩子很聰明,對媽媽有情,會聽媽媽的話,妳一定要好好教他。」接著有次去收驚,收驚的阿婆說:「這個孩子很聰明,要好好教,不然以後會變成阿尼奇(台語)。」接下來一個熟識的中醫師說:「媽媽,兒子妳要好好教,用愛和耐心去感化他,不然以後會變大哥喔!人家說會吠的狗不會咬人,但是他會吠,也會咬人!」

 

至此我心中不免疑惑,兒子不僅瘦弱、矮小,還什麼事都依賴,事事害怕,膽小愛哭怎麼會變成「阿尼奇」呢?後來在他三歲多時,我遇到了牟尼精舍,因為他的難照顧,只黏我一個人及種種困擾的問題,我請教了精舍阿伯。阿伯說:「我不是第一個說的吧?之前這麼多人說了,妳應該要相信了吧?」阿伯還說:「兒子的靈跟他嗆聲,說他是阿尼奇(台語),000來轉世的。」那天阿伯跟我說了很多,包括教我為了兒子要持續唸誦《地藏經》,不要讓孩子看有打打殺殺的畫面,多帶他到佛寺裡薰陶趁他還小,讓他憶佛。阿伯最後說:「每個人都有善、惡種子,要讓善種子發芽,抑制惡種子生長,今世他和妳有緣,妳要堅持下去!」

 

之前我每天早上起床唸誦《地藏經》,不過我一離開兒子就大哭,所以就將他抱到客廳的沙發上睡覺,他聽我唸經便睡得很安穩。誦經一年後遇到精舍,開啟了我幫孩子誦經消業、解決問題的旅程。現在兒子十一歲多了,前些日子那位中醫師跟我說:「媽媽,妳記得以前我跟妳說過的話嗎?我以前真的不太敢看00,他的眼神很可怕,但現在很柔和,很可愛耶!」ㄧ直以來,中醫師每次都會提醒兒子要持續唸經,看到兒子一路以來的進步,他說他很感動!

 

回想起來,兒子在他人生一開始就能遇到這麼多貴人提點,當初牟尼精舍阿伯說兒子是000來轉世,相對來說就是業障很多的意思。真的!兒子開示出來的業力真的很多,還有42年的地府刑期,如果沒遇到精舍,我不知道兒子現在會是怎麼樣?這些年來心中滿滿的感謝,感恩精舍佛菩薩和阿伯,還有眾多師兄、師姐無私的付出,讓我在精舍解決了許多問題,也讓我們全家人在佛法的薰陶之下,開啟誦經消業之路,慢慢的成為佛化家庭。這條路雖然很艱辛,但是只要努力不懈,堅持下去就會看到曙光!

 

(分享完畢

 

「地府刑期」是什麼?好比是假釋。眾生在地府受刑時因投胎因緣已到,所以暫停地府受刑先去投胎,待陽壽盡,再回地府繼續未受完的刑罰。不是每個人都有「地府刑期」,這類問題要透過請示才能知道。若知道有「地府刑期」,那該恭喜,因為提前知道便能提早誦經化解,不用等到往生後直接去地府報到受刑。再說,原有的刑罰已經夠苦了,若再加上投胎為人造的業力,那可真是九個苦排在一起,苦到無法說了!

 

小時候,老師時常告訴我們「勤能補拙」,鼓勵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不因自己的天資不敏而灰心喪志。勤能補拙,只要努力、勤勞不懈怠,便能熟能生巧,彌補先天上的不足。事實上,勤勞固然能補拙,但是只能補「有限」的拙,如果天資不夠聰穎,進步空間確實有限!所以,又有句話說:「書到今生讀已遲」,一個人博學多聞,不是今生才開始讀書的,而是累積好幾世的鑽研才有今日的學問。換句話說,過去幾世有種因,過程再歷經時間醞釀,天時、地利、人和,因緣俱足,才有今生的果。

 

黑社會的形成需要兩個關鍵因素,第一、人要與惡的距離越來越近,一步步變成壞蛋。第二、不僅要變成壞蛋,還得要逃脫執法部門的監管,這樣才有可能慢慢勢力擴張,變成黑社會。人性的殘暴不是今生養成的,而是個人的習氣裡曾種下殘暴的因。惡種子已經存在,若父母疏於管教再交上壞朋友,這時殘暴的習氣被喚醒,惡種子慢慢發芽,然後施予肥料快速成長,有因,有緣,然後結成果,此時便沉淪,順理成章走上了不歸路。

 

媽媽經過十月懷胎,好不容易生下寶貝兒,卻被多位好心人提醒要好好教育,不然兒子會變成黑社會大哥。這好像許多人喜歡算命,算到好的欣喜萬分,算到不好的沮喪非常。但算命只是數據統計,實際上會不會成真,還得看個人的選擇和作為。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佛法中的求就是修,講白話就是「修因感果」。因與果的道理要明白,才會有正確的作為,不會讓自己的信仰淪為迷信,或讓自己成為被詐騙的對象。好比許多人求財富,如何得財?簡單的說法,就是把錢種到地裡去。種地就是種福田,先付出成本,要先捨才有得;不肯捨,不會有收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是佛性與獸性(魔性)的結合,教化越多,佛性越強,良幣驅逐劣幣;無人教化,獸性(魔性)較強,劣幣驅逐良幣。」有緣人善根深厚,從兒子很小的時候便持誦《地藏經》,兒子聽媽媽唸《地藏經》也能睡得很安穩,由此可知母子二人是善緣延續,且二人跟地藏菩薩的緣份很深,用心修,有心改,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地藏菩薩聞經聲而來,幫助有緣人護佑兒子善根增長,不讓暴戾習氣冒出頭,讓兒子的佛性能蓋過魔性。

 

人生劇本的走向從來都不是固定的,有的人少年得志,老來卻窮困潦倒;有的人苦難演在前面,年紀輕輕嘗盡冷暖,身心疲憊,懷疑這一生來受懲罰,上天將他遺忘在角落。人生本是苦樂參半,苦是暫時,樂也是暫時,遇樂不必太歡喜,遇苦也不必太悲傷。過去不可得,但未來可追求,效法有緣人的做法,勤消業、勤誦經,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現在的耕耘決定未來的收穫,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不過得應切記,實踐過程中要謹記隨緣二字,未來的藍圖雖然可以想像,也應當將未來會發生的事「僅供參考」就好

 

小編看完這篇文章,內心充滿感恩與感動,感恩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佛菩薩從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位眾生,只要眾生願意走進佛門,願意誠心懺悔、消業,「有佛法就有辦法」,佛菩薩都願意給予眾生洗心革面、重新來過的機會。感動牟尼精舍作為佛法的引路人,諸多感應文的回饋,讓我們知道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也讓我們更有動力繼續弘揚佛法,宣導因果觀念,持續伸長我們的手臂,拉拔更多還陷在苦難泥濘的有緣人解決問題。
 

大過易改,習氣難除。心平靜時,什麼道理都明白;心不平靜,便容易受習氣影響,生起無限煩惱。持續誦經很重要,誦經是讓善念能形成更堅定的力量,遇到境界考驗,才不會被自己的累世業力和習氣牽引。持續誦經,好比將佛菩薩的教誨一遍遍刻入腦識,時刻提醒自己依正道而行。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我的兒子將來會當大哥?

我的兒子將來會當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