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祖母94高壽過世了,超度的部份有很多選項,包含基礎的超度出離地獄等待投胎;超度到一般佛化家庭、中等佛化家庭、上等佛化家庭等家庭去投胎修行;或者超度到中天享福;到中天淨修院去靈修等。

經過請示,我的祖母選擇去中天享天福。其實我最希望的是祂選擇去中天淨修院,這樣靈修後如果修得好,可能就能直接到佛國淨土。即便淨土是最初階的,但也是進入淨土了。但這只是我自己的意願,我想還是要尊重祖母的選擇,不然祂去了如果不想修,我也是白超度了!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請示了要超度祖母的經文是《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300遍。我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我打算在100天,也就是祖母的百日內完成超度。這其實很趕,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有壓力。

這幾天看了這麼多親戚來點香、摺金紙,甚至後來閒話家常,我真的覺得我做的對祂最有利益。我一直覺得我是這次超度任務中最核心的角色,回到靈堂前,我抓到時間就會在靈堂前誦經,沒在靈堂前也會持續唸經。人都有惰性,但這次我真的不能懶惰,當我想要偷懶時,我會讓自己去想以前祖母對我們的付出。祂生前年紀大了也會到處去工作,從年經到老,存的錢有一大部份幫我付了房貸。每次回老家要離開的時候,不帶上一大袋祂準備的菜或伴手禮,是很難走出門口的。

以前想要什麼東西,可以開口跟祂說;現在祖母往生了,無法開口跟我們說祂目前的需求了!還好我有牟尼精舍可以問,我現在知道祂要去中天享福,就是我報恩的時候了。頭七法會的時候,我很期待大家一起誦經幫祖母超度。我是長孫,要負責擲筊確認祖母是否有來聽經聞法,我在邀請祂的過程一直唸誦〈藥師灌頂真言〉、〈大悲咒〉等,歷程中只要有需要我問,祖母都是一次就給我聖筊,說祂來了。

禮儀社邀請師姐來辦理的頭七法會,唸誦的經文是《金剛經》,看到這部經我很歡喜。也確實要唸這一部經,祖母人才剛走,對於世間一定還有很多留戀,挑選《金剛經》這一部經真的很好,讓祂知道世間是一合相,應當放棄眷戀。這次法會我們有16位親戚參加誦經,再加上誦經團3位師姐共19位。我覺得真的很棒,大家一起誦經給祖母聽,超度祖母,場面還挺大的。唸完經後十點半了,我們接著燒金紙給祖母,整個儀式結束十一點半了,親戚們陸續離開,結束頭七法會。不過我當天要給祖母的經還沒唸完,我還是繼續一個人完成,唸到十二點半以後才結束,睡覺時都快一點半了。

 

隔天,姑姑們看我在誦經,跑來跟我要經書,她們在早上一起唸了《佛說阿彌陀經》給祖母,真的很好。看來我故意在她們面前唸經的策略有用,「孫子比女兒認真怎麼可以?」身為女兒當然要表現一下!恭喜讓祖母受益了。這次的超度讓我有了一個心得,我感恩祖母對我的照顧,但坦白說,我並不指望我的小孩會超度我!在整個歷程,我想了很多方法讓家人願意一起唸經,但我的小孩未必會在我以後往生時對我做,更何況現在大家生的小孩數量少,以後就算要辦法會大概也沒幾個人吧(祖母共生了一個兒子與七個女兒)。

 

結論是,我們還是自己超度自己吧!我們未來很難有一個像您這樣認真、會誦經的子孫了,大家把自己當子孫,平時要好好先超度自己吧!

 

(分享完畢)

首先,小編要讚嘆有緣人,因為平時都有在幫祖母消業障和累積福報,再加上有緣人非常精進誦經、弘揚佛法,所以佛菩薩開示有緣人的祖母從往後生要直接脫離地府超度到中天,「只」需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300遍。

 

佛菩薩非常慈悲,因應眾生的需求,精舍超度的方案有多種選項。當然家裡有多人願意配合誦經,超度的速度會很快;但如果家裡只有您在學佛誦經,其他人沒有意願出錢或出力,根據個人的情況考量,可以先將親人超度到「平民區」。先讓親人遠離地府刑罰,後面再根據自己的能力,請示超度親人轉世投胎的經文,或者讓親人在平民區待緣投胎。或者如文章分享,根據往生親人的意願,超度到一般佛化家庭、中等佛化家庭、上等佛化家庭等家庭去投胎修行;或者超度到中天享福;到中天淨修院去靈修等。每個選項會根據親人生前的修持和福報,各有不同的經文數量開示。

 

有緣人祖母的願望是到中天享福,佛菩薩開出來的經文是三經各300遍這是專屬於有緣人的開示。根據精舍以往的辦事案例,要到中天至少都要三經各一千遍以上的功德,如今有緣人只要300遍就能完成祖母的願望,不能不說都是有緣人平時點滴累積出來的成果。

 

未來的人生去處不是靠求佛菩薩,要靠個人的努力。有緣人平時精勤度眾,在弘揚佛法上不遺餘力,這在祖母去世後成了超度的最大助力,也因此超度的經文比許多人少了許多又許多。由此可知,為眾生付出多少,佛菩薩都看在眼裡,不用特意求佛菩薩幫忙,只要能持續修行、利益眾生,堅定不退轉,佛菩薩都很願意給力!蔡師兄說:「只要你有在利益蒼生,你的度眾功德與福德,會源源不絕的注入,滋潤跟你有關係的家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且處處有貴人。」

 

人這一輩子,求佛菩薩,不如腳踏實地精進努力;異想天開,攀緣外求,不如一門深入,長期熏修;行歪門邪道,不如開大門走正道。喜事不會從天而降,好日子要靠自己努力創造,只有善良與勤勉,才是神鬼不欺的人間正道。修行、誦經、行善、消業,「安愚守份,佛心永固,任考不倒,任磨不逃」。堅定道心,永不退轉,不僅能為先人增光,超度先人往生善道,也能為自己的未來去處做準備。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超度祖母(三)祖母您要去哪兒呢?

超度祖母(三)祖母您要去哪兒呢?

超度祖母(三)祖母您要去哪兒呢?

超度祖母(三)祖母您要去哪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