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彼此要互相信任,家庭才會溫暖。該你的跑不掉,切莫一天到晚嚴厲地管住另一半。過去世若懷疑另一半外遇,本世換另一半懷疑你外遇,這是因果相循。夫妻相處之道是互敬互信,給對方留個好印象,來世再遇到時,才會延續善緣,不會嚇得跑掉。」希望有緣人不要犯一直懷疑妻子的錯誤,以免造下業力,也不要因此認為妻子過去世經常懷疑另一半外遇,所以您現在才會這樣。依照精舍的開示,全是自己疑心生暗鬼,要好好檢討自己的心性,花時間關心妻子,不要花時間懷疑妻子,找她麻煩,而把家庭弄得烏煙瘴氣。

 

我發現,每當我觀念正向時,與她相處總是能其樂融融,當我懷疑她,進而埋怨她時,我與她的關係就變得緊張。家庭和睦與否,與家庭成員的觀念或心性是否積極樂觀、正向有著直接的關聯。

 

實際上,每次我回家時,她都不反對我看她的手機。她由於工作的原因,手機24小時開機,如果有人聯繫她,我馬上就知道,但她確實主要只是與家人或親近的女性朋友聯繫。她也主動帶我參加她同事、朋友的聚餐,讓他們都認識我。領結婚證那天,是她帶我去的,結婚證上的照片也是她帶我去拍攝的,婚紗照也是她出的錢。我拿到駕照後,她讓我用她的車練習開車,並指出她懷孕晚期的時候,不方便自己開車,我回家的時候必須當司機,每天接送她上下班。她說:「小孩生出來之後,我假期回家時,父母要回去休息,而我必須擔起帶娃的責任。」

 

今年的冬天很冷,我穿著她給我買的保暖衣服,回想她為家庭做出的貢獻,內心十分溫暖,有時打開衣櫃,看到結婚前她送給我的卡通睡衣,不禁潸然淚下。

 

阿伯開示:「胡思亂想就是在發射電波,招來干擾;干擾一來,黑氣重,靈會躁動不安、靜不下來、容易生氣。」、「婚姻的經營與職場的生存一樣,都是意志要堅定,穩定性要夠。」

 

「執心過重,在婚後會容易吵架,影響夫妻關係,要放下,心性要轉,個性要改,好的品德才能吸引對方,方有機會維持彼此的緣分;若心性未轉,表現不好,即使是正緣,品德、修養不好,也有可能會破壞關係,進而失去這段緣分。」

 

「人沒十全十美,夫妻因思想觀念的差距或多或少都會有摩擦,摩擦常因誤會及溝通不良所致,所以要多多溝通,並且勿執著於小事,否則只會造成夫妻間的鴻溝越裂越深。事情發生需要找出癥結點,才能針對問題去解決,方能漸漸放下誤會與執心。」

 

「夫妻要同心同德,不一定要賺大錢,只要認真努力地生活,樂觀進取,找份穩定的工作,能有經濟維持家計,那就能逐步建立美滿的家庭。」

 

「上天最公平,若無因果相欠,卻吃了虧,會在別的地方彌補我們,故無論是否有因果相欠,任何生命缺口,是要讓我們學習成長,處事更為圓融和成熟的禮物。」

 

幸福的婚姻需要用心維繫,知緣惜緣。除了努力誦經補善姻緣的福德資糧,更重要的是我自己要改掉個性、導正心性,學習與家人相處中,犧牲享受、享受犧牲,將胡思亂想的時間用在精進修行和為家庭做貢獻上。委屈才能求全,忍辱才能負重。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年輕的夫妻不要分隔兩地,分隔兩地容易出問題,心性還沒達到那個境界,容易胡思亂想。」由於有緣人與妻子婚後異地分居,經常懷疑妻子與前男友外遇,因而倆人相處時時常關係緊張。後來透過向精舍請示,得知自己被沖犯才會胡思亂想,但處理完沖犯後,他還是陸續會懷疑妻子。再次請示後,佛菩薩提點他兩人無相欠,要他放下過去,與妻子相知相惜,婚姻才會幸福。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互相包容,犧牲享受、享受犧牲,如果不願意犧牲,那就不應該結婚,自己單身還更快活。家庭要圓滿,切記,不要胡思亂想,把內耗的時間拿來誦經,以及思考如何對家庭更有幫助,生活才能更美滿。

 

兩個人會結婚,絕大多數都是因為相愛,既然相愛,就要好好對待另一半。有緣人提到他無法忍受妻子過去與他人交往的事,但誰沒有過去?愛一個人是愛她的當下,包容她的過去,互相扶持彼此的未來。現在很少有人在結婚前完全沒有與人交往、談過戀愛,這件事在有緣人和妻子談戀愛時就知道,結婚前也知道,如果不能接受,那又何必結婚,在婚後疑神疑鬼,找自己和妻子的麻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彼此要互相信任,家庭才會溫暖。該你的跑不掉,切莫一天到晚嚴厲地管住另一半。過去世若懷疑另一半外遇,本世換另一半懷疑你外遇,這是因果相循。夫妻相處之道是互敬互信,給對方留個好印象,來世再遇到時,才會延續善緣,不會嚇得跑掉。」希望有緣人不要犯一直懷疑妻子的錯誤,以免造下業力,也不要因此認為妻子過去世經常懷疑另一半外遇,所以您現在才會這樣。依照精舍的開示,全是自己疑心生暗鬼,要好好檢討自己的心性,花時間關心妻子,不要花時間懷疑妻子,找她麻煩,而把家庭弄得烏煙瘴氣。

 

佛菩薩開示有緣人是因為沖犯而胡思亂想。沖犯是會使人胡思亂想,但是一個人會被沖犯的原因很多,福報不足、元神不壯旺、身體虛弱、業主菩薩找人來沖犯、黑氣多、氣場低、冒犯外靈……原因太多了,沖犯是結果,而不是原因。例如,原本就容易胡思亂想的人,就容易被沖犯,所以即使處理完沖犯,心性不定的人胡思亂想的狀況可能會改善一點,但是如果自己執念太深,心中罣礙許多事,還是會胡思亂想。

 

《六祖壇經》:「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建議與有緣人相同情況的人要多靜坐和唸經,沉澱心思,提升智慧和胸襟,多多反省和懺悔自己的不是。六祖惠明大師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憨山大師〈觀心銘〉:「內心不起,外境不生,但凡有相,不是本真。」印光大師說:「萬境本閑,唯心自鬧;心若不生,境自如如。」

  

有緣人能意識到自己的情緒不穩和心性不定,是導致誤會和糾紛的原因。此外,還能意識到妻子不反對他查看手機、帶他參加朋友聚會、主動處理結婚證和婚紗照等事務,也孝順公婆,提醒有緣人將來育兒的責任,要給公婆休息時間等等,這些都是邁向家庭圓滿的第一步,值得鼓勵。這部分大家都要跟有緣人學習,時常感恩另一半的付出,讓另一半知道自己是愛他、感謝他的,能感受到溫暖和感動,都是維繫家庭的好方法。

 

最後,家庭要圓滿不容易,不要胡思亂想,為對方多著想和包容吧!今天回家,趕緊抱抱您的太太或先生,多讚美對方,感謝對方的辛勞,一起努力讓這個家變得更好。遇到難解的困境,夫妻一起商量對策,解不開的難題,可以透過請示看有何阻礙。若是自己的問題,好好反省,若是業力干擾,趕緊唸經,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意境和畫面多美啊!要想達成,自己對婚姻要用心,並付出具體的行動!祝福大家婚姻和諧美滿、闔家平安!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家庭要圓滿,不應胡思亂想

家庭要圓滿,不應胡思亂想

家庭要圓滿,不應胡思亂想

家庭要圓滿,不應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