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今年年中的時候,我幫鄰居阿姨寄郵件,請精舍作總迴向超度阿姨的婆婆,但迴向結果:「迴向不成功。需補條件:補《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700部。」

 

當時師兄提醒我,要請示問問是什麽原因?所以後面我又代請示,問了緣由。開示:「1.功德有被祖先抽用。2.袓先牌位內所有尚未投胎的祖先一次處理,『通通超度』至投胎轉世,再唸誦《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830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讓所有未投胎祖先一併超度至投胎轉世。」開示結果還標註:「早晚都會來求超度,建議一次處理吧!如果不處理的話,祂們過得不舒服,還是會來求救,也會一直影響;讓諸事不順,才開始找人問就晚了。所以早做、晚做都要做,早日超度,早日不會有影響,加油!」

 

阿姨剛開始看到開示需要補《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700經文是有抱怨的,以為是自己家的婆婆貪心,想去更好的地方享福,才需要補那麽多經文。再經請示,原來是自己的祖先抽用了,祖先們也想有功德,能去好去處,所以佛菩薩一併開示所有未投胎祖先,超渡經文要三經各830部。

 

超度婆婆的經文加上未投胎祖先的經文,加起來不是一筆小數目,阿姨有些愁容,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完成。我請阿姨試試轉念,其實一併超度祖先也是好事,祖先們好了,你們的子孫後代也會好的啊!我知道阿姨心裡想著超度完自家婆婆後,就為自己的兒子唸經消業障,讓他們早日可以成家立業。因為阿姨兩個兒子,在村裡算是大齡青年了,這個年齡段,好多人連孩子都大了,但是她家兒子們一直沒有娶到媳婦,所以她心裡著急。

 

經過這件事情,我反思自己沒有做好,做事情應該要有始有終。幸好師兄提醒我,要再請示緣由,不然阿姨會一直誤會,是自己家的婆婆貪心,才會需要補這麽多經文,對她有怨念,我就弄巧成拙了。

 

經由這件事也讓我更清楚知道,要好好實修,踏踏實實唸經。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業障沒消完,外道願未消,自己的福德資糧嚴重不足,往後又該何去何從呢?

 

(分享完畢)

 

有緣人的鄰居阿姨要超度婆婆,但是不只迴向不圓滿,還要另外補《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700部,讓鄰居阿姨以為婆婆貪心,需要很多功德去享福。結果再經請示,才得知是她冤枉婆婆了。那唸經的功德怎麼會憑空消失?誰拿走了?您覺得呢?

 

當您迴向任何事情不圓滿,迴向公告沒有特別註明什麼,可是要補的經文數又多到令人匪疑所思時,請拿出您的智慧和名偵探柯南的精神,千萬不要胡思亂想,懷疑東、懷疑西,請趕緊動動您的手,寫信問問原因。以免像有緣人的阿姨,一開始懷疑自己往生的婆婆想多要點功德,才要補那麼多經文功德。有的人迴向不圓滿還會懷疑,是不是誰偷偷取走了他們辛苦唸經的功德,有沒有可能?

 

有!有人被自己家信外道的親戚登門拜訪後,順便把功德打包帶走;有的人去廟裡東拜西求,沒求到什麼好運,但福報和唸經功德倒是被廟裡的主事外靈抽得很開心,讓他功德全無。氣嗎?那就別亂跑廟;有的人則是像本文的鄰居阿姨一樣,被自家祖先抽用功德。


 

這家祖先未經任何告知,就直接抽用迴向功德,代表祂們真的需要,也代表祂們心性沒有很好,才會隨意抽用原本要給婆婆的功德。文中有提到,鄰居阿姨的兒子尚未成婚,有時候不一定是他本身的業障干擾或福德資糧不足,也有可能是祖先為了求超度而干擾子孫後代,甚至可能是祖德不佳,所以難有後代。原因很多,需要請示具體影響的因素,再一一處理。

 

靈跟人的差異只有肉體,在世是好人,去世後通常也是好人。反之,在世心性不佳,也不會因為往生就變善良。在世時要好好當個人,認真修行、唸經消業,千萬別等往生後,才來求子孫幫忙超度,要是後代子孫沒人修行唸經呢?那可就有求出無期的地獄業力囉!

 

關於超度祖先這種事,通常只要超度一位祖先,就會引來其他祖先的羨慕、嫉妒。大家都會有業障,往生後都有地獄審判與相關刑期,希望被拯救,所以祖先就會使用各種干擾,好好「提醒」後代子孫祂們需要幫忙。佛菩薩不忍眾生受苦,才會常常一次就直接開示超度所有未投胎轉世的祖先,避免初一來一個干擾求超度,初五來另一個,十五再來第三個,若如此則子孫光是被祖輩輪流干擾求超度,就慘兮兮了,還怎麼好好生活?

 

祖先理論上應該會庇護子孫,但是當祂們自己在地獄受苦受難、自顧不暇,祈求脫離地獄,一心期待被超度,那就另當別論了。祂們會想盡辦法讓子孫察覺到祂們的存在和需求,用的方式通常託夢或干擾子孫健康、運勢,就是祂們能使用的手段。

 

身為有在唸經修行的子孫,要因祖先求超度一事有所警惕和感恩。因為祖先在世沒有修行,造下無邊無際的業力,往生後就會像《地藏經》所述:「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唸經的人能跟佛菩薩學習待人處事的道理,明瞭因果業報,提升自己的心性和智慧,不敢造業,甚至能超拔祖先,使衪們離苦得樂,如果沒人唸經,那祖先只能苦等地獄刑期滿的那一天,時刻都是煎熬啊!您幫祖先所做的一切,往後祖先也會當您的貴人,用各種形式還給您。

 

能唸經真的很好!唸經可以「因果債,功德還」,解決許多業力干擾的問題,也可以補福報,讓自己和家人平安順利,《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要懂得趨吉避凶,莫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能唸經化解業力和提升心性是最幸福的事情,想唸經卻不能唸,就會很痛苦,人活在世上,『平安就是福』」。

 

文中的阿姨很有福報又孝順,願意唸經超度自己的婆婆,但因為祖先也需要超度,經文數量很多,讓她擔心兒子的婚事不知道何時能成。建議有緣人跟阿姨建議可以直接請示兒子尚未結婚的因果業由。不過,應該請兒子自己唸經才對,畢竟他們是「大齡青年」,也夠大了。

 

小時候、病榻時,媽媽都可以幫忙孩子唸經,但是媽媽沒辦法幫孩子一輩子,要教會他們自立自強,自己的業障自己消,自己的婚姻自己修。要媽媽幫忙唸娶老婆的經文,那要不要幫忙唸順利結婚的經文?還要幫忙唸生孩子的經文嗎?會不會還要順便照顧孫子,為了讓孫子平安順利長大,也幫孫子唸經呢?父母無止盡的幫忙,是無法讓孩子學會成長和負責任的。每個人都有很多業障,要以消自己的業障為優先!不然一直幫兒子,兒子可不一定會感激您,結果自己還被業障修理,這樣是本末倒置。所以,當個有智慧的媽媽,放手吧!

 

您也有超度祖先的相關問題嗎?如果您願意唸經幫忙超度祖先,就填單請示吧!如果您沒有打算要超度祖先,卻還是像本文中的阿姨一樣,被強迫中獎時,也請放寬心。開示的經文數量只是一個數字,每天唸、每天唸,總有一天會唸完,到時的您肯定閃亮發光,智慧滿滿,祖先也會微笑感謝有您。孝順和感恩祖先,只要靠唸經,那些待唸經文的數量終究會減少,直到歸零。就是這麼簡單!趕緊唸經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祖先抽用功德

祖先抽用功德

祖先抽用功德

祖先抽用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