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夫妻已離婚者,想要破鏡重圓,需先盡人事再隨緣,不能不盡人事就隨緣。對這段感情很珍惜,就要努力去挽留,尤其是已有小孩者,要負責任,給小孩一個圓滿幸福的家庭。離婚不能解決問題,嫁入什麼家庭,都是過去世所結的緣;而人就是要修忍辱,相互包容體諒,才能圓滿因果。

 

我因為108年離婚而跟精舍結緣,剛離婚的時候一無所有,專心消業障及過去世修偏進入外道的業障。精舍的阿伯跟我說,要持續去探望小孩,不可以間斷,期間我也還前夫好幾條業障,也有還我欠婆婆的業障。精舍跟我說繼續待南部維持關係,後來我還是回台中跟爸媽住,回中部工作。有一次,小孩跟我說希望我回去,我前夫和我公公也跟我說。我請示精舍,菩薩表示要以小孩為重,我想也是,如果我把我的小孩教育成社會上的負面教材,如果我連基本家庭教育都做不好,還跟人家學習什麼佛法,所以我們破境重圓。

 

媽媽跟我說:我這輩子要修的道場就是家庭,家庭真的是修忍辱的好地方,很多事只有自己想通,日子才好過。希望未來的日子跟小孩相處越來越順利,也能有智慧處理小孩青春期的叛逆。

 

上樑若正,下樑就不歪。已為人父母者,也要孝順自己的父母,以身作則,做小孩的榜樣。父母親是很辛苦的,當子女的要常常體貼父母,讓父母感覺窩心,這樣親子間才能互為善緣,且相互學習提升,也避免結下來世怨。

 

我公公平常務農,若婆婆會去幫人做農工了,公公就會幫忙洗米或洗菜,等我或是婆婆下班幫忙煮菜,所以我先生進廚房幫忙我婆婆也不覺奇怪。我看我先生還會幫我婆婆裝飯,所以我跟我兒子說,我也要教育你們成為暖男,家裡是要互相幫忙,雖然他們有時候會抱怨,但是我跟他們說:「你們上課很辛苦,我們可以幫忙,但是放假要幫忙做家事,」他們雖然抱怨,還是會協助完成。

 

讓小孩洗碗,跟他們說水不要開這麽大,非洲的小孩為了提水,要走好幾個小時,告訴他們要惜福,學會感恩,家庭教育要潛移默化。父母親不是理所當然要幫你做什麼,而是要教你如何生活。所以家庭是要互相幫忙,不是某些人ㄧ昧的付出,這樣才能互相尊重。

 

(分享完畢)

 

有緣人原本和先生離婚,後來為了孩子而與先生破鏡重圓。這篇看似以婚姻起頭,實則在說明家庭教育和父母以身作則的重要。

 

一家人之間要互相支援、互相幫忙,不是看一個人的性別覺得誰要入廚房洗菜、做菜。無論男女老少,只要是家中的一員,就要做家事,不是誰幫忙誰。孩子還小時就要逐步訓練他們做家事,否則他們會認為那是父母的責任,與他們無關,等到孩子再大一點要他們做事,他們就犯懶,什麼都不想做。這樣教養出來的孩子,不懂得為家人付出、不懂得體諒父母,對父母來說是災難。

 

父母應該把自己的孩子教育成有緣人口中的暖男、暖女,成為懂得為人著想、勤勞的人,這樣的人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都會成功的。尤其在孩子未定型前,學到了正確的價值觀,將令他們一生受用,親子間才能互為善緣,相互學習提升,也避免結下來世怨。反之,如果孩子從小就學到了錯誤的待人處事,也會害了他們一生。

 

此外,父母也該教育孩子知福、惜福,不要浪費大自然給我們的資源。一個不懂知福、惜福的人,是無法累積福氣的。縱使有再多福報,都不夠揮霍。只有知足常樂、經常助人才能培福。教導孩子熱心服務,懂得犧牲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去幫助別人,成就別人,是一種難得的同理與慈悲,若事事以自己方便,以自己利益為中心、自私自利、缺德的人,怎麼會有福報呢?

 

父母就是孩子的祖德,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如果父母常常與人勾心鬥角、用心計較、貪婪自私、不負責任、不敬孝道,孩子就會跟父母學到同一套,真的是害人害己。父母要能做正確的事,當孩子的好榜樣,夫妻之間互敬、互愛、互相尊重和忍讓,孩子才能學到與人為善的好觀念,最後父母也能因此受惠,且讓這個社會增加一個善良的人。

 

如果您不知道如何待人接物,那麼就多唸經吧!尤其是唸《六祖壇經》,從端正心地、善護念開始做起。讓孩子跟著自己要求唸經準沒錯。這種孩子內心有善知識,特別好教。如果自己內心常常有無法克制的惡念,更要唸《六祖壇經》和《金剛經》消除業力、開智慧,從業力著手,才能真正改變累世的惡習與惡業。不要小看業力的影響力,只有唸經才能改變這一切,往好的方向走。要以德傳家,先從唸經開始,有德才有福,佛化家庭也才能代代相傳,使家族持續興旺。唸經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家庭教育從以身作則開始

家庭教育從以身作則開始

家庭教育從以身作則開始

家庭教育從以身作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