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言:『夫為道者,猶木在水,尋流而言。不左觸岸,亦不右觸岸,不為人取,不為鬼神所遮,不為洄流所住,亦不腐敗,吾保此木決定入海矣!』 又云:『人為道,不為情欲所惑,不為眾邪所誑,精進無疑,吾保其得道矣!』

            ※  佛陀釋迦的祖國迦毘羅城,遭到橋薩彌羅國琉璃王的侵略。 佛陀曾經三次坐在路上阻攔琉璃王的大軍,但琉璃王報仇和侵略的瞋恨心始終沒有改變。後來 佛陀知道業力因果的可怕,也就只有任他而去了。


    目键連得悉琉璃王大軍包圍迦毘羅城後,他很激動的對 佛陀說:『 佛陀!迦毘羅城受到琉璃王的侵略,為營救全城的人民,我們應該出力幫忙啊!』


    佛陀說:『目键連!釋迦族人會受到此劫難,此乃宿世的共業所感,你我也不能為他們代受!而且他們不懺悔罪業,一昧的驕橫自是,任誰也挽救不了的!』


    目键連聽了 佛陀的話後,他雖然知道這是事實,但他又想到他的神通,他決心一試,他要以神通來營救城中的人民。


    琉璃王用百萬大軍圍困迦毘羅城,水洩不通,什麼人都無法通行。目键連運用神通騰空飛進城內,在釋迦族中找了五百位優秀之士,他升空用把缽他們攝裝起來,救離飛出城外。


    到了安全之地,目键連打開缽,想放出缽中的五百人,那知一看,大驚不已,原來藏在缽中的五百人都已化為血水!


    目键連趕緊請示 佛陀,到底是什麼緣故? 佛陀說:『在過去的無量劫以前,這裡有個大村莊,村中有一個大魚池,在一個歡慶的節日裡,村中的人把池內的魚,全部捉來吃。那時有一個小孩,從不吃魚肉,為了好玩,用棍子敲打大魚的頭三下。』


    佛陀又接著對目键連說:『那條大魚,就是今時的琉璃王,小魚就是現在他的軍隊,村中的人士,就是現在被他們屠殺的釋迦族人民。那個沒吃魚肉的小孩就是我,因為當時我敲了魚頭三下,現在就為了這件事情頭痛三天呢。』


    天地如逆旅,人生如過客,短暫人生,稍縱即逝,如何利用剎那光陰,修得永世清閒,誠屬大智慧者重要課題。余本粗愚之人,務農為生,今不揣淺陋,野人獻曝,望諸賢德不吝指正。佛法浩瀚,窮其一生亦難窺其全貌,故滄海只取一栗,足矣!


    佛云:『宿業須得掃清,方能證道

            善根必須培就,始得歸真。』


故我們修行須按步就班,像爬階梯一般一層層往上爬:

    ◎第一、拔除累劫累世一切業障(含超渡祖先、倒房、嬰靈)

    ◎第二、明心見性

    ◎第三、中脈通頂


◎第一項拔除累世業障,即是要坦然面對因果問題,不可當鴕鳥心態逃避,故須勇敢的面對,步驟如下:

    第一面對因果問題 (您不是逃避、他就會放過您,也不是您說您不相信因果,就會沒事)

    第二了解因果問題

    第三解決因果問題

    第四放下因果問題(解決後需得放下不可窒掛於心,干擾修行及生活,要如何解決因果問題呢?下面有三點可供參考)


    第一誦經、念佛、持咒(發大懺悔心)

    第二放生、助印佛經、善書

    第三持善佈施、當義工等。

    (以上以專案迴向效果最顯著,幾乎百試百靈)



    我們所推廣的 觀音明心法門,著重於實用,當遭逢業力追討時,能以最簡潔扼要迅速確實的方式予與之和冤釋解,避免事態擴大,造成遺憾。 佛云:因果債、功德還。能以雙方皆能接受的條件予以排解。冥陽兩利、各得其所。


    部部佛經,皆有妙用,經者徑也係指導修行者返璞歸真,回歸秉性的不二法門,解行兩至知行合一。誦 藥師經能拔除一切業障,念 金剛經得明心見性,再配合 地藏經何愁本性不明、因果難解、祖先無法得渡呢?


    佛菩薩的偉大:不在 祂的神通法力,而在於 祂的慈悲願力。如您在人生道路上已在修持,那我們恭喜您,若您尚未尋得中意法門或尚不知如何修持,請試試看我們的法門,日誦: 金剛經一部、藥師經一部、 藥師灌頂真言108遍。平日有閒誦 藥師灌頂真言至一百萬遍滿數,再誦 楞嚴咒心,試試看便知道。


    大部分的人,遭逢業力討報,都茫茫然不知所措,求神托佛不得其解,幾乎所有神壇都問遍,所有仙佛都求過,可是就是無效果,到底問題出在那裡呢?其實簡單的歸類為:

    第一、方式錯誤。

    第二、過去世所犯業力過大。


    第一、方式錯誤,即 佛云:『因果債,須功德還。』業力追討時,不是燒些符咒、金紙、冥紙,或弄些茶碗飯碗、糖果餅乾,祂就滿意離開。試想一個人若被殺,被打至殘廢或身心靈受創過深,那您花些小錢就能擺平嗎?我遇到過很多就是用這種方式來解決。當下有效,但過一段時間又再發生業力追討,且比上次更厲害、更嚴重,這就是治標沒治本的關係。故需如上所言,以解決因果問題的方式來處理才能立竿見影。


    第二、過去世所犯業力過大:我曾處理過一件因前世搜捕敵對陣營人士不得,而令士兵焚燒佛寺的重大因果問題,問事者全身浮腫,腎臟肝臟胰臟,幾乎所有五臟六腑都出問題,到處給大醫院看,就是沒有起色,子女都為她在念經迴向,可是依然故我,無法解除痛苦。來精舍,我就告訴他們,不是你們念經無效,而是所犯業力過大,遭受天譴。試想,以前挖了一個操場大的魚池,您現在用幾畚箕的土,就想填平它,可能嗎?而後 經佛菩薩慈悲調解,終以兩千九百部 地藏經迴向了結。


    世人大致歸類為下列幾種:1.來報恩 2.來報仇 3.來還債 4.來討債,幾乎沒有例外,我們希望 觀音明心法門能普及到每個人,再由個人影響家庭,再至周遭親戚朋友,由點、線、平面再擴展到空間、人人修行,宿業得清,家家修行、和樂融融,父慈子孝、兄友弟恭,何愁世界不能大同?來討債的,您要勇敢面對,不起分別心,好好善待,舊債償清,一樣和融。來報恩的亦要好好對待,更祈善緣永續。


    最後我以 梵音堂 佛菩薩之箴言共勉之:『世間是萬物引力之歸所,氣禀罩身,稍有不慎易遭有形之相纏覆,心識一動,名色一呼百應,宛如千軍萬馬奔騰,倘無入道修身,學得靜覺隨順之法,欲得六根不染、六塵不入、六識不動,恐有難言之處。』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