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對神、聖、仙、佛特別有好感,我想這應該是受到我奶奶的影響,因為我奶奶生前是皈依在淨土宗門下,所以在耳濡目染中,一顆菩提的種子變在我心裡深深地埋下,只可惜當時並未發芽。

 

    在我國一、二的時候,母親帶我去一個課堂旁聽,在我旁聽的那段時間,我接觸到了智慧經,在經文中有說到誦持此咒能開智慧,所以我乖乖的在上、放學的途中不斷地:「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後來我才知道這咒在心經裡也有!),我想,這應該就是讓心中的菩提子發芽的原因之一吧!

 

    考上高中後,發現附近有一間小土地公廟,在那邊,我無意中看到了《因果濟世集(三)》,我大概瀏覽了一下,當我看到「佛菩薩慈悲明示」時,心中馬上閃過一個念頭,「我是不是該去問看看?」,這一天,便在無形中跟牟尼精舍結下了緣。

 

    後來,我寫信向佛菩薩請示了困擾我已久的問題—聲音就如同女生一般,無法與他人暢談自如。而佛菩薩開示是:「前曾取笑對方女性化,須誠心持誦經108遍。」當收到回信後,我並不覺得意外,「種如是因,得如是果」,誰叫我前生無明犯了錯,唯求業主菩薩能夠原諒。不過當我心念一轉,發現其實也要跟業主菩薩道謝,祂雖然讓我無法和一般人一樣暢談自如,但也因此讓我在無明的階段多聞法少說話,少造些口業,並認識牟尼精舍。

 

    雖然現在還未還完,但等到還完時,一定要如同菩薩一樣,向大眾廣宣法音,不再受聲音所限制,讓大眾能夠發菩提心,並永不退轉!

 

    之後我也請示了我的專修法門,因為我對修行非常嚮往,雖然苦一陣子,可是到開花結果時,必會自在逍遙!引用一段文字:

 

紅塵路上苦中修 障礙重重心不走

由來仙佛皆此般 寒冬過盡必出頭

 

    現在,我依佛菩薩所開示的專修法門專修,希望大家也能同我一般,一起修行,一起「成仙證佛樂無窮」!感恩佛菩薩!

 

心得:

    「修,這個字真是奇妙,就像造字一般;下面那三「丿」,分別是「戒」、「定」、「慧」三把利劍,能降伏一切惡惱及心魔,讓有修之人樂「攸攸」!(自述結束)

 

    兩儀的圖騰是黑白相稱,且白中有黑,黑中有白。這個圖騰點明了我們修行的方向。世間沒有全白或全黑的人,只有白沒有黑,好比只有教育沒有法律強制力,只有白,對某些特定眾生是沒有用的!

 

    「該白的時候要白,該黑的時候要黑」,判斷的準則是佛法智慧,是因果的道理。修,就是用智慧教導眾生因果,讓好的人繼續保持,讓該修正的人儘早修正,才能朝圓滿的目標邁進。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我沒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