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文章標題:阿伯的話(一)佛與魔

 

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49133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佛魔本一體,眾生三毒一起便是魔,八萬四千煩惱起便是魔,天下唯有「我」即是魔!八萬四千法為眾生就是佛,心繫眾生、念念眾生利益眾生便是佛,佛、魔一念間,你是佛?或你是魔 ?

(2)廣公上人說:「 佛、魔都是我們想的,正念就是佛,邪念就是魔,我曾經因貪瞋癡產生邪念,才會有種種業障,經過請示明白我們的錯處,轉邪念為正念,成佛成魔只在一念間。」

 

(3)修行者會產生心魔,我以前很怕魔王,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我們自己的「產物」。

    「貪嗔痴慢疑」,沒有一個很好修!佛菩薩沒有辦法幫我修,師父沒有辦法幫我修,師兄姐沒有辦法幫我修,這些隨時伴我身邊的「試鍊」,我只能自己面對!「貪嗔痴慢疑」,即便其中一項,也許一輩子都克服不了。真正難修的,就在日常!

 

    佛魔一線之隔,這一條線,不是神通的界線,是每天面對的「貪嗔痴慢疑」。

 能付出愛心是福,能消除煩惱是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