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念佛的改變,以下為文章網址: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4690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我去年7月認識精舍,在佛菩薩指點開始念《金剛經》、《藥師經》,而我也叫我姐姐有空就念,姐姐的中醫朋友就看出姐姐有在念經,一直鼓勵姐姐要持續,我的妹妹也在念〈心經〉,無形中我們感覺還好有在念經,菩薩幫我們很多,孩子也會有影響。

    我姐姐的孩子在學校老師就看得出來父母有在修,孩子就是不一樣,念佛有太多好處,可以消業、可以渡眾,可以讓人心靈清淨,讓人有寄託,所以念佛對我來說很好,我也叫我的朋友試著念佛改變,我的婆家確定改不了,因為他們是其他宗教,我只能努力。

 

(2)凡世間任何一件事,如親情、金錢、物質都是路過之煙,唯有萬緣放下,專心一意念佛,念念分明清清楚楚,有真實感才能了生老病死憂愁苦腦,正信念佛了因果,懺悔得智慧、慈悲得福田、喜捨得善緣!

 

(3)自從開始念佛至今,我想自己最大的改變應該是脾氣,從小自己就有一個觀念:只要願意學、願意做,天下就沒有做不成的事(除非不想、不願意做),因為人定勝天,也許是這樣的想法再加上生活的順遂,讓自己少了體諒對方難處的同理心,總認為對方沒有做好,是用心不夠,而不是真的不能,因此無明常起;直到自己碰到障礙,尋求解答的過程中,接觸到精舍,進而展開了人生念佛之路。之後,漸漸從精舍諸佛菩薩的開示和經文的含義中,意識到原來這種錯誤的想法帶動了自己無明行為,同時也為自己和周遭的人帶來無限的壓力、傷害而不自知,現在想來真是無知。

     所以現在只要發現自己無明將起,便會躲入經文中,尋求解答、解套,同時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現在連我的孩子都發現:我現在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念經,也說:媽媽的脾氣變得比較好了。當然還有很多待修正的,目前正在努力中。

    最後祈願自己能早日「解如來真實義」,並能將所知、所能的融入生活中,讓自身累劫的塵垢漸漸拂去,最後得以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正向思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