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放生奇妙感應〉,以下為文章網址: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5212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在生活走到絕境又面臨兒子瀕臨死亡時,因緣接觸精舍,師兄通過電話教我放生,第一次放生,隔天兒子病情馬上減緩,神奇吧!也從那天起,放生到今天已經將近2年了,沒停止過。

    我的生活改善了,兒子也真的健康活著,這是事實!我們感謝佛菩薩、師兄姐,讓我們知道即時懺悔,降低生活慾望,錢省下來放生、佈施。每天念三經迴向業力,並且知道不殺生,真心快樂!總之,因果輪迴不虛假!大家一起來放生!

 

(2)放生感應:我從出生就換肝了,到我長大ㄧ直遇到很多官司,很疑惑我沒做的事都判我主謀(官司),然到我前年又犯了ㄧ件官司也生了ㄧ場大病,大病沒有藥醫,醫生沒有辦法,後來媽媽跟師兄接觸了牟尼精舍,開始念經放生,

   但是我的肝指數ㄧ直往上升,媽媽請教師兄有什麼辦法能先讓我指數下降,後來師兄請我媽媽問業主菩薩,是否能先放生讓我的肝指數降下來,結果業主菩薩答應了。媽媽隔天早上去放生,下午,我指數岀來就降了,真是太神奇了。

    去年換肝到現在,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官司也順利的渡過,所以要感謝佛菩薩還有師兄師姐們。也許我們過去都有錯,所以本世務必力行好事、放生、佈施、念經...等等,才能讓我們做事越來越順,也才能消災解厄。沒有佛菩薩就沒有我,也沒有我今天所寫的心得報告,我也希望我能跟觀世音ㄧ樣救苦救難,來幫助所有的眾生以及帶著因果來的人們。總之因果輪迴不虛假!

 

(3)我開始接觸放生的因緣是因為看了圓因老法師所著的《放生問答集》與《放生感應奇蹟》兩本書。在千禧年,那年回國,照例會去圓因法師的小茅棚看看老法師,也因緣際會下結緣了這兩本書。以前高中時對佛法不是很懂,更不用說是放生了,連老法師叫我一天念七句佛號都做不好,每次去看老法師,總是問:「師父,我要放生嗎?」老法師總是回我:「還沒。」

    回國後,又因為那時的工作很忙碌,所以想要參與放生這事就此擱下。一直到了2002年,因為工作忙碌,沒把身體照顧好,滿身是病,而老法師那時也為了人生最後一件大事做閉關的準備,把領眾放生之事轉交給道證法師,也因此開啟了我放生的因緣。很感恩跟著這兩位如法又正信、正念的法師帶領放生,自開始放生後,我在那之後的三年內每月跟隨團體放生,再加上自己三不五時會買物放生,在這三年內,我沒有看過醫生,沒生過病,連家人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是放生的真實感應,難怪我的恩師總是跟我說「諸功德中,放生第一」,真是真實不虛啊!

 

(4)人性有善有惡,但我相信善的層面一定大過於惡,只不過暫時屈服於現世一時的慾望罷了,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生命不分貴賤,因此身而為萬物之靈的人更應守護所有物命;其實,若此世界皆不為己慾,以護生素食為主的話,何需要為了所求而去強調護生所得之功德呢?

    六道,是眾生學習的場所,佛菩薩讓你我身體力行,身在其中,就是希望我們能醒悟,從心裡放下,將小愛化為大愛,珍惜一切生命;從降低口腹之慾開始,一步步去體會生命的可貴。

吃素生慈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