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最近認識一位朋友的媽媽,年輕時,因丈夫喜歡賭博常對她家暴,跟丈夫離婚後,她很堅強的帶著2個小孩在菜市場擺攤討生活。因為人生的苦難,讓她有機會接觸到佛法,領悟了佛法講的因果輪迴,因此她沒有嗔恨心,除了每天持齋唸經,行有餘力還常常幫助街友。

 

30年過去了,2個孩子都非常孝順,也有很好的工作;她自己也買了房子,存了退休金。菜市場的工作是體力活,年紀大了,身體開始不堪負荷,也萌生了退休的念頭。正當她覺得一切都已苦盡甘來,要開始幸福人生的下半場時,人生的另一個考驗也隨之而來。

 

因為吃素的關係,我常跟朋友閒聊,也與朋友分享過牟尼精舍,朋友才說起:「她媽媽也很虔誠,都會唸經、吃素、施食、煙供,家中的佛像是從00法師那請回來的。」當下聽完,我頭皮一陣發麻。但每個人的信仰不同,我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每次都感覺,朋友的臉很黑,精神很不好、常睡不飽。看她媽媽的照片,感覺是個很善良的人,但精氣神不好,很瘦很瘦、眼眶都凹進去了,不像長期禮佛的人應有的光澤。

 

上個月朋友打電話給我,說要帶她媽媽去精舍請示,她說前幾天,隔壁鄰居晚上突然猝死,她媽媽有幫忙做CPR,從那開始後,媽媽就常常心絞痛、暈倒,去醫院檢查都沒問題,收驚了也沒用,才想到我之前跟她分享過精舍,所以想去請示看看。

 

朋友請示完的結果是「喪煞」,佛菩薩現場處理完後,媽媽好多了。可能是修行因緣到了,朋友的媽媽主動詢問義工師姐很多煙供、施食的事,解決了她一些疑問。因過往的經驗,讓我理解「佛度有緣人」,度眾要看狀況,不然會適得其反。所以隔天我只關心她媽媽的身體,聽她說:「媽媽晚上都失眠,最近在看身心科,在服抗焦慮藥物、安眠藥。」她沒多說,我也沒再多問。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每個人的思想觀念不盡相同,自己的想法看法也不盡然正確,如果不認同他人的觀點,笑笑就好,不要跟人爭你我、論是非、結惡緣。」從朋友媽媽的身上,我領悟到「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修偏了、福報用完,業障來討報時,只有「因果債,功德還」才能解決人生難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以下是我和身邊的一些朋友聊完後的總結:

 

一、為什麼做煙供、施食:是因為對眾生要有慈悲心,你平常對衪們施以小惠供養,衪們會感恩幫你擋災。這些煙是經過師父加持,所以點了消障煙,師父能幫你擋業障,而且每種煙的功用不同,當然價錢也不同。我心想:「你對人好,人都會忘恩負義了,更何況是靈界眾生!」

 

二、朋友問我:「在唸什麼經?」我說:「《金剛經》。」她說:「師父說『唸《金剛經》心會變硬、變無情』,叫我不要唸。」這是我聽到最無知的話了!她說那位師父很厲害,因為師父說:「她是特別的,所以業障師父都會幫她處理。」我心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師父是人,也是吃五穀雜糧的肉身,怎麼幫妳扛業障?又或者,別人為什麼會無條件的幫妳扛業障呢?」但當下無知的我們,都不會去思考這些。

 

三、朋友的婆婆退休後,每天都在摺蓮花,摺完燒掉消業障,而且還要用比較貴的紙摺,婆婆退休的錢都花費在這。朋友的婆婆還說:「不能給小孩聽〈心經〉或唸經,祂們會聽到來干擾。」這應該也是某師父說的。我心想:「祂們看到妳光明正大的在摺錢,身邊不會聚集的更多嗎?紙錢燒到另外一個世界,祂們不會來搶嗎?為什麼只有唸經才會引祂們來呢?摺蓮花就不會?祂們愛聽經,是不是表示,祂們覺得唸經的功德更殊勝呢?不然摺蓮花為什麼就不會引祂們來?」

 

《玉曆寶鈔》中有記載,鬼現出樣子嚇人是有罪的,所以對於另外一個世界,我們不用過度恐慌,彼此尊重就好。《金剛經》也說,世間本是一合相,心存善念即可。這也讓我想到《西遊記》,大部分的人都被打怪的情節所吸引,覺得孫悟空神通實在太厲害,都忽略了唐三藏沒有神通,只會唸經。因長期唸經,所以妖魔鬼怪吃了唐三藏功德最大,就能一步登天成佛了。

 

因為唐三藏的慈悲,只要他唸經,任何的妖魔鬼怪、甚至是孫悟空,都會被感化,身上的戾氣沒了,合掌跪在地上。過程中他們歷經很多劫難,感化很多眾生,才順利的從西方取回經文。這些都證明,經典的功德是多麼的殊勝,不然人死後,為什麼都要請法師唸經超度呢?往生的親人如果過得不好,也會回來托夢請求唸經超度。

 

經典的功德這麼殊勝,人們為什麼不在活著的時候就開始唸呢?而且唸經功德可以馬上解決我們人生的難題,讓我們提升智慧不是更好嗎?這些道理真的很簡單,但無知的我們只會道聽塗說、以訛傳訛,最終將自己推入萬丈深淵、六道輪迴中。

 

這讓我體悟到,阿伯常跟我們說的,要以經為師,提升心性、口誦心要轉的重要,不然看似很簡單的道理,沒有智慧還是參不透。我們累世會受到外道的干擾,有如六祖惠能大師說:「一切爭端的生起,矛盾的產生,都是源自我們內心對不同價值取捨的結果。」修行過程中,莫貪求感應,不要聽別人說他有通靈能力,就隨便相信他所說的話;因大部分都是對方執著於幻相所致,所言未必真,不應理會。在修行中必須專注、專一,而且是要對經書內容努力學習,然而大部分的人,都因對幻相、神通好奇而修偏。唯有提升心性,才能如如不動,明辨真假、明心見性。

 

(分享完畢)

 

以下資料取自「牟尼精舍-知識庫」

 

一、燒金紙相關釋疑:

 

問:燒金紙是否有用?

開示:當然有用,每逢初一十五陰間開放鬼魂使用金紙購買東西。燒給靈界先人一定有用,但如果能超度更好。

 

問:《壽生經》內容有寫可以唸《壽生經》和《金剛經》來抵這一世跟冥司所借的壽生錢,請問真的是否有此事?

開示:確有此事。

 

問:金紙摺蓮花後再燒有用嗎?

開示:金紙摺成蓮花再燒還是只有金紙的功效,金紙邊燒邊唸咒有效,但誦經超度最實在。

 

問:燒往生錢有用嗎?

開示:燒往生錢是一張算一次〈往生咒〉的功效。

 

問:金紙「一千」代表多少?

開示:此為台語發音,通常代表「一疊」的意思,每個地方的量不同。

 

問:燒整張金紙都有效用嗎?

開示:非也,只有「金箔」處有用,其他紙張是沒用的。所以說上海金效用比一般金紙高,因為上海金整張都是金箔。就經驗,一疊上海金大概可以抵一箱普通金紙的量。

 

問:燒的金紙靈界如何領收?

開示:會直接到火爐旁邊領,所以請您在燒的過程放慢速度,並且一張張燒仔細,好方便祂們領。過程也該心存恭敬,因為祂們就在一旁。

 

問:剛往生的親眷可否在殯儀館燒金紙?

開示:不行,會被該處的其他靈搶走,建議在自家庭院燒,還有祖先可以幫忙護衛。

 

問:剛往生的親眷可以燒上海金給對方?

開示:不一定,本部分得經過請示才知道。

 

問:燒紙車子、紙房子……,是否都沒效?

開示:是,沒效。

 

問:燒印製的假美金、台幣,是否也沒用?

開示:沒用。

 

問:燒紙傭人、紙老婆(先生)是否也都沒用?

開示:沒用。

 

問:這些往生用品是否大概都無效?還是有些用品在平民區有效?或是通用版的物品用金紙才有效?(如經衣)

開示:通用的才有效。

 

問:或者地府只接受通用版的金紙,不接受自己發明的金紙?(大銀、小銀、四方金、壽金、經衣、庫錢……。)

開示:係增加往生者的光明度而已。(引用完畢)

 

二、煙供、火供、施食相關釋疑:

 

問:施食好嗎?

開示:建議若無法師協助或有一定功力,先不施食比較好。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後續留下的干擾才是問題開始。

 

問:請問靈界眾生能否收到火供的珠寶或五穀?

開示:無法收到。

 

問:施食馬上會有感應嗎?

開示:凡事有因緣,並非做了好事,馬上就會有好報,得待善因緣成熟;凡事有因果,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時間一到就會成熟,想跑也跑不掉。除了勤銷業障、力行善功外,還得學會釋然,歡喜做,甘願受呀!這是清靜。

 

問:施食可能有的干擾?

開示:或許身體會莫名的疲倦。對方來接受火供、煙供、施食……,結束後,如果對方沒還有回去,您便會感到不舒服。施食是慈悲的表現,但有時這也不是蓄意干擾,是因為陰陽磁場不同所致。而當數量一多,您當然會有明顯不舒服的症狀。

 

問:施食如何後續處理?

開示:若發生不舒服的狀況,請多唸〈藥師灌頂真言〉,並做「銀河大手印」觀想:

1.琉璃體觀想

2.心輪觀想

3.太陽光修練法觀想

請參照: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88058495

 

問:〈變億咒〉的作用?

答:曾見許多法門有提到〈變億咒〉,在此〈變億咒〉應該是用於「施食」時,將所施的食物變億的咒語(無形的變億),以供養更多無形眾生,並非用於經文的「變億」,以上給您參考。

 

問:煙供與施食,剛往生的親眷,會來受供嗎?對祂有好處嗎?

開示:在報到處無法受供。

 

問:在家做煙供已一段時間,想請示是否適合、妥當?有無要注意的地方?

開示:可以上供但不可以下施,因為無形眾生祂的境界如果還沒有到一定程度時,會干擾您,而影響到您,所以請勿在家中做下施的煙供。(引用完畢)

 

看完上面相關的問題釋疑,希望大家對於心中的疑問能有初步的概念。大乘經典是釋迦牟尼佛所說,佛陀當初說法的對象包含出家、在家弟子、大阿羅漢、龍天護法、諸大菩薩……等等。佛陀說法的地點,並不是在墳墓對著亡者而說,因此眾生們認知的:「經典是說給亡者聽的」說法並不正確。

 

這世間本是人跟靈的世界,不管您唸經與否、看見與否,都無法改變靈界眾生存在的事實。人們會因看不見「靈」的存在而心懷恐懼與忌憚,但您害怕靈,靈也同樣忌憚您,「平日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尤其是心胸坦蕩、心存浩然正氣者,會讓靈界眾生敬畏,並且忌憚三分!

 

人有貪嗔痴慢疑習性,人的眼、耳、鼻、舌、身、意,會隨著外在環境而起種種變化。例如:眼睛喜歡看美景、美色;耳朵喜歡聽讚美、好聽的話;鼻子喜歡聞香味;舌頭喜歡品嚐好吃的食物;身體喜歡碰觸柔軟、上等的衣料;意念喜歡到處遊走,四處串門子;人的六根會隨著外境生起貪愛與執著。

 

因為貪愛,而有了「愛、取、有」,心生愛著之後,便想獲得、佔為己有;因為想佔為己有,便以種種手段,造作無數惡業。得到所愛的便心生歡喜,得不到就會心懷怨恨,如此糾結纏繞下,一報還一報,無有出期,此正是佛家所謂的「六道輪迴」與「因果業報」之由來。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修行是修心,非豐厚的東西。心外求法即外道,即攀緣。加入外道後,靈會慢慢被侵蝕,心性慢慢走偏;修偏以後,會與正法背道而馳,進而產生種種謗佛、貪嗔癡等無明的業力。本世修外道,是墮落的開始;修行是修心,把心念修好修正,把過去世修偏的導正。」

 

人唯有藉著學佛修行,才能看清宇宙人生的真相。末法時期,眾生愚痴,邪師說法更讓世人對佛法越聽越顛倒。邪師說法雖如恆河沙,但萬變不離其宗,只要跟您說能幫您扛業障,或是教您用求的就能滿願,這一定都是假的!「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怎麼收穫,先怎麼栽」。人必先流汗播種,才能收穫甜美果實,當您妄想著能不勞而獲時,其實正讓自己一步步踏入外道的陷阱中。相關文章請參閱:

 

〈貪求感應,看見無形〉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8877379

 

〈貪與求,外道不遠〉

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8874823

 

眾生無始劫以來所造的善惡業力,都會累積形成果報,「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人們在世時如能努力精進修行,所修的正念道心永不退轉,必將累積無量的智慧於每一世中,當因緣成熟時,便可以成就無上佛果。

 

佛法教導我們要隨順因緣,內心永保清淨、慈悲、平等。「萬法唯心所造」,心能轉業,也能造業,有智慧的人會安住自己的心,用心來轉業,不敢造惡。學佛要有智慧,不要人云亦云,要了解這世間本是因緣合和而成。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人生在世擁有的財富、地位與成就,生命一結束什麼都帶不走,能帶走的只有這一生所造的善惡業力以及所修的功德。

 

今生有幸得人身並遇到佛法,要以經為師,依教奉行,以佛菩薩為我們的修行榜樣,將自己的心量放大,培養自己純善的心,日日誦經,提升心性,將自己一切的不善洗滌乾淨。期許自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終有一天也能發下菩提誓願,廣度天下有緣眾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861821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