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猶記得最初修行時很仰慕佛菩薩,特別是地藏王菩薩所說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慈悲願力更令我感動不已。不過,當深入學習後才暸解到,原來修行不是只有禮拜、仰慕、讚嘆佛菩薩就好,而是要身體力行去學習佛菩薩的精神、行為,讓行為舉止都像佛菩薩才行。

 

那麼要如何才能「行為舉止都像佛菩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時要多看牟尼精舍網站文章,並唸誦《六祖壇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破暗顯明,啟發自身智慧,並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之中,可讓修行和心性更加提升。」

 

「《六祖壇經》、《金剛經》、《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這三本書講的內容都是相通的,好好依此修行,落實於生活,時時觀照自心,心性會逐漸提升。」

 

此外,「度眾」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慈悲心是修行的根本,人生來一遭的究極目的,就是要利益眾生;慈悲為懷的佛菩薩總是不辭勞苦地救拔罪苦眾生,如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教化六道一切眾生的地藏王菩薩……等。身為佛子當然要學習菩薩救苦救難的精神,在行有餘力的時候,盡己所能荷擔如來家業!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這些年來嘗試過不同的方法,希望讓更多眾生有緣親近佛法,獲得離苦得樂的機會。過程中當然不是一帆風順,也錯過了很多機會,還好經過持續努力後總算逐漸找到方向,也學會了善用精舍豐富的度眾資源,像是文章、圖卡、影片、繪本……等,流通至合適的網路平台;雖然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能為眾生的福祉努力,卻讓人感到相當滿足。

 

修行跟度眾是密不可分的,要利益眾生修行才會真正的迅速,並與佛菩薩的願力相應。可是很多時候我們會自卑地覺得自己還是凡夫,所以不敢發菩提心,對於利益眾生總是望而卻步,或是遇到挫折、困難就輕易生起退轉心,結果就一直原地打轉,止步不前。其實,只要願意盡一份心力,持續努力,即使力量再渺小,慢慢都會找到自己能做到的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自己也會從中獲得成長,進而了解自我、肯定自我,為如來家業作出貢獻,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不過,有一些情況也挺讓人感嘆的,例如有人認為命運沒辦法改造、不相信有靈界、抱怨經文數太多、唸不完、沒時間……等等。若是因此錯過了改變命運的機會,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其實,人生劇本是由過去所造的善惡因緣而產生的一合相,雖然無法再回到過去改變,卻可透過後天認真修行去改造命運!我自己也有這樣的經驗,兩年前我的人生非常坎坷,家庭、愛情、事業、學業、健康……,每一個組成幸福人生的元素都不圓滿,幸福總是離我很遠。直至遇到牟尼精舍,一切才終於出現轉機。我遵照精舍的教導,積極地消除外道願、魔性、業障、超度祖先、嬰靈,並且努力行善:每月布施捐款、實踐不花錢的七種布施、撰寫感應文、善用精舍平台度眾……等等。結果,不到二年的時間我的命運就徹底改變了!內心的傷痕也在經典的薰陶下慢慢得到痊癒。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

 

〈從貧窮漸漸到富有〉

〈向邪淫說不!揮別坎坷的命運!〉

 

經文很多唸不完怎麼辦?這似乎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其實我們可以透過改變生活習慣來解決這個問題:早起床、少耍廢、少追劇、少滑手機、少到處吃喝玩樂,擠出時間來唸經;制定唸經時間表嚴格執行,沒唸完就不要睡覺;有機會就挑戰高峰經驗;如果經濟許可,還可以每月量力佈施,最好每個月從自己的薪水或是零用錢抽出至少10%以上行善布施,輔助消除累世業障。雖然每個人的業債、魔性、深層習性、家庭環境都不一樣,但是只要持續努力,假以時日就能看到改變!

 

當我開始認真修行後,就陸陸續續遇到相關感應,諸如:開始精進唸經後干擾就減少了、真誠地懺悔完干擾就消失了、迴向圓滿後問題就改善了……等等。閱讀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發現,如果還有「積極度眾」,那可能還會自動延壽、避開災劫、治癒疾病、恢復健康……等等的好處,這些都是因果與靈界真實存在的最好證明!

 

另外,還可以多多閱讀牟尼精舍網站的文章,轉變心態,加強信心!特別是當暸解到業障討報可能會造成人生諸事不順、少隻手、少隻腳、躺在病床上天天洗腎、大小便失禁,又或是投胎成身邊的家人、愛人、同事、朋友、小三、小王來折磨自己……。現在只要透過「因果債,功德還」就有機會在受到傷害前化解,與承受苦難相較之下,是不是頓時覺得能夠唸經很幸福呢?再加上,現在正值「因果大清算」時期,業障會排山倒海的來討報,如果沒有藉著這個機會,把握「因果債,功德還」這麼便宜的方式快速銷除累世業障,往後真的會讓人捶心肝呀!

 

「真希望能早點遇到牟尼精舍!」這是很多人的心聲。雖然過去無法重來,但是我們可以把握現在,珍惜人生有限的時間認真修行、努力提升心性、精進誦經、積極行善,用力打破累世的惡性循環,突破既定命運,讓未來的自己能夠感恩的讚嘆:「還好當初沒放棄!」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餐點要好吃,店鋪生意才會興隆;東西好用,顧客才會不斷回購;師長有教無類,才能桃李滿天下;醫者醫術高明,才能譽滿杏林。牟尼精舍辦事多年,幫助在生命低潮中痛苦煎熬的眾生度過難關、解決問題、改變命運,因此,前來請示的有緣人越來越多,精舍部落格所發布的感應文也越來越豐富。

 

「真希望能早點遇到牟尼精舍」,這是很多前來精舍的請示者共同的心聲!如果能早日遇到牟尼精舍,早日經由佛菩薩的開示,用「因果債,功德還」解決人生各面向的痛苦與煩惱;在佛法的長期薰陶之下,學習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明白因果道理,斷惡修善,布施鰥寡孤獨,救濟社會上的苦命人……等等,人生就能如上述有緣師兄的分享,解決原本生命中的問題與不順遂,平安地度過低潮,創造「幸福快樂」的人生!

 

有緣師兄非常地精進,除了制定誦經功課表之外,也積極地撰寫感應文分享,將自己在精舍請示佛菩薩並且積極迴向與改善的轉變,寫成文章投稿至精舍部落格,藉由網路的傳播分享,讓各地的有緣人都能看見佛法改變命運的奇蹟!

 

佛家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感應文章的流通是照亮眾生黑暗心靈的光明,《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譬如一燈,入於闇室,百千年闇,悉能破盡。」佛法如同清泉,洗滌眾生汙濁無明的內心;眾生藉由佛法改變命運,並分享親身經歷,讓更多眾生能夠相信因果、相信佛法,就如同一盞明燈,照破千年晦暗的心靈。

 

以身作則,一直是佛菩薩聞聲救苦、救度眾生的原則,做好榜樣給眾生看,讓眾生心悅誠服地依教奉行。來到牟尼精舍請示,並且真正能扭轉命運的有緣人,也都是積極精進地依照佛菩薩開示去完成功課,並且將經典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提升心性,破除無明,且積極行善度眾,利益眾生。如此,才能真正地跳脫痛苦與煩惱的深淵,如願地翻轉人生!若是您以為只要來牟尼精舍請示就能改變命運,卻不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執行的話,那您的人生還是痛苦的人生,自己不努力精進,就算來精舍請示千百次,一樣不會有任何改變!

 

有緣師兄分享,兩年完全翻轉命運,其實真的很快,這也是來自於師兄的精進和慈悲,希望各位能多多學習與效仿。經文很多,時間很少怎麼辦?眾生在塵世中勞勞碌碌,時間不夠用是正常的,但是,綜觀成功人士的案例,他們都是善用零碎時間、努力充實自己,才能累積更多實務經驗與知識,收穫巨大的成就。「越成功的人越忙碌」,同理,越積極誦經修行的人,越會善用零碎時間!

 

承接精舍業務的志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也一樣有深厚的累世業力、外道願,時間也跟大家一樣,都是一天24小時;為何他們能在工作與家庭、修行與度眾之間平衡?那就是善用「零碎時間」!上述師兄分享:「早起床、少耍廢、少追劇、少滑手機、少到處吃喝玩樂,擠出時間來唸經;制定唸經時間表嚴格執行,沒唸完就不要睡覺;有機會就挑戰高峰經驗……,只要持續努力,假以時日就能看到改變!」

 

「只要持續努力,假以時日就能看到改變!」若是不努力,永遠都不可能改變!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畏艱難;珍惜寶貴的光陰,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積極努力,一切困難都能迎刃而解!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4043268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