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淨空法師:「一個人在一生當中,他有一定的祿命,就是你一生當中,你有多少財富、有多少的收入,都是命中注定的。人最可貴的,就是知道自己的命運;知道自己的命運,人就老實了,就安份守己了。換句話說,他的心就定了,不會去胡思亂想。」

 

我身邊的同事有些人不信佛法,看到她們不斷的造口業,為她們感到相當的驚恐,也替她們感到憂心不已,如果自身的福報用完了,就怕很快會受到現世報。比如在工作上遇到比較刁難的客人,或是客人有強烈的主觀意識,不會聽我同事的專業服務流程而做,客人會要求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這時我的同事就會抓狂,有時還會和客人大小聲,或是把價位故意提高。但這樣通常都很難收尾,還有可能遭到客人在店家的粉絲團留下負評及投訴。

 

淨空法師說:「不知道命運要去跟命爭,那是很冤枉的事情!人沒有辦法跟命爭,『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人要是跟命爭,他的災難就來了。諸位如果冷靜地觀察一下,在現前的世間,你就能看到。」

 

阿伯說:「修行也是需要足夠的福報,才有機會接觸到佛法。」現在生活的環境中,或是自己身邊的圈子裡,左看右看,沒有幾個信佛及願意修行的人。看來我是個幸運兒,有幸能接觸到正法,所以要努力誦經消業,提升自己的心性。

 

不知不覺已接觸精舍七年了,在這幾年裡,陸陸續續也迴向四十七筆業力。感恩慈悲的佛菩薩開示及調解,才讓我業力一筆一筆的迴向圓滿,也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給我機會解寃釋結。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以上的業力大部分都是業主菩薩暗中提醒我,及靜靜地等待我誦經後迴向,並沒有強烈的干擾影響我的生活。

 

例如有新的業力出現時,我都會在夢境中夢到業主菩薩用不同的情境提醒,有時還夢到我傷害業主菩薩的畫面。每次從夢境中驚醒後,覺得自己過去世真是一個無知的大壞蛋,不擇手段的去傷害他人,這時我都會默默向虛空說:「這週我會在精舍請示此夢境,有新的業力請告訴精舍佛菩薩,恭請佛菩薩開示,在此誠心向您懺悔及道歉,也請新的業主菩薩暫時不要來干擾我,感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能夠靠唸經來解決事情,需要很大的福報。因世間的塵沙和貪嗔癡不停攪和,人若不修行,則執心易重;透過修行,才能放下對世間萬事的執著,能常保心境安寧,不生憂愁煩擾。」

 

兩年前我就努力誦經迴向圓滿了外道願業力,之前的不良習性已改變了不少,現在凡事不與人計較,做事都以和為貴,少了嫉妒心,多了寬容心;少了攀緣心,多了內心的安穩;少了雜念,多了平靜;少了說人家的是非,不再造口業,多了寬心及一身輕。

 

廣欽老和尚說:「佛法難聞,人身難得,中土難生,做人若不知修行,則與其他動物沒有差別,就要生生世世受輪迴;如果知道修行,就能脫離輪迴。」

 

「以為人生只是為了享福作樂而已,卻不知道這番作為乃是造業,造了一些貪業。帶舊的業來,再造新的業去,這人身也就難再得了。」

 

精舍文章中有一段說到:「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不是拿著放大鏡找『別人』的過失,他造他的業,你修你的行。 越修,越不敢說話,這叫修口;越修越空,如如不動,這叫修心;越修,越不敢高調,認真做事,低調做人,這叫修德。止語,是上等的智慧;止心,是上等的自律。」

 

分享完畢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在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們留心去學習的內容,學佛修行就是在這些瑣碎的地方,一點一滴嘗試著去落實。譬如,從身邊自己最討厭的人嘗試開始去容忍;從自己生活中不願意做,可是又必須要面對去做的事情,從這些地方嘗試著去包容、去面對。這些事情或許在經歷的時候會感覺到有些許無奈,但當經歷過之後,可能會從中領悟某些道理,這時會發現這是一種人生歷練、一種成長。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各種人事物去磨練自己的性情,讓我們在生活中心量越來越大。本來不能夠包容的人,漸漸的看上去也不再那麼討厭了;不願意去做的事情,現在也能夠用平常心坦然面對了。從最初的排斥、拒絕、不願意,慢慢到面對、包容、接受,這些都是在修行、在生活中落實佛法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需要不斷調整的境緣。

 

聖嚴法師說:「佛的心是智慧,眾生的心是煩惱;一個是穩定而不動,所以是智慧;一個是起伏而不定,所以是煩惱。穩定不動的智慧有照明的功能,起伏不定的煩惱在於產生種種人我、是非、得失、利害等等的心理現象。只要眾生能夠修行而使自己的心,平靜安定,不再受大小環境的影響和困擾,那就是與諸佛完全相同的智慧心現前。佛法的根源並非外來,每一位眾生心中,都有現成的佛法。佛心和眾生心,是心心相通的。所不同的是,諸佛已經開悟,所以心能安定而不被境風動搖;眾生還在執迷不悟,所以經常隨著各種情況起落,而被困擾,也困擾他人。」(引用完畢

 

《道德經》中說道;「光而不耀,靜水深流。」意思是人在得意時,不要過度虛榮與炫耀,要冷靜自持、低調做人、靜如流水,才能兜住自己的福氣,不會讓福氣在逞強、炫耀、狂妄中快速流失。但人性從來都是好大喜功、錦上添花,有了大成就、大功德,要能忍得住不對外宣揚真的很難。若遇上討厭的人遭遇困境受挫,不趁機落井下石、不幸災樂禍的人也很難。這當中的情緒、心境起伏,這當中的好惡、悲喜無法自持,都說明我們的心容易被外境掌控,無法自己做主。

 

人的一言一行深受習氣影響,而習氣的養成深受貪嗔癡灌溉。貪嗔癡每個人多少都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被貪嗔癡左右,差別在於心性的不同。時間對每個人其實很公平,我們會風華正茂、會能力傑出,但我們興許也有意外,可能會殘疾、可能會犯錯、更可能會江郎才盡。我們甚至會一天天老去,成為一個走路都困難的老人,這時回顧人生過往,除了養大兒女,我們對自己未來的去處有把握嗎?人生過了一大半,年輕時的心性,跟現在的心性,差別又幾何?檢點自己在學佛修行中受用多少?修行是鍛鍊堅毅的心性,只要心性變得堅毅,就不會讓外面的人或事輕易移了自己的性情,讓自己有一天「面目全非」!

 

當多數人的時間都在吃喝玩樂中流逝時,有緣人堅定信念,誦經圓滿了四十七筆業力,也克服外道干擾,排除萬難圓滿了外道願業力。多年的誦經修行,有緣人歷經諸多生命轉折,也在落實佛法中對人生意義有了進一步的體悟。上天對每個人其實很公平,在給人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一定會給人開一扇窗,當你覺得自己身處低谷時,其實四周全是上坡路。是失去還是得到,只取決於自己如何想。遇事不怕、遇難不逃、遇磨不退,不論多麼絕望之時,那怕逆風,轉個方向也能變成順風!

 

改變習氣,改變命運,唯有靠修行。貴人不會從天而降,誦經消業、補足福報、提升自我能力,隨時隨地準備好,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是貴人。生活沒有目標、放縱自己、得過且過、隨波逐流,沒有任何準備,貴人也會變成路人。人生最大的貴人從來是自己,不是別人,與其遇事抱怨別人刁難,與其遇難責怪上天不給機會,不如起而修行消業,做自己的貴人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人生最大的貴人是自己

人生最大的貴人是自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