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3年3月-1)

 

本會任務

一、 弘揚佛教教義,闡揚民族固有文化,重振倫理道德,興辦公益慈善及文化等活動。

二、 引導精進學修及研讀佛教經典,護持三寶,遵紀守法,創造幸福美滿人生。

三、 聚集有志者共同研修,互證淨化心靈信仰。

四、 普行慈善事業,關懷弱勢,救世濟生,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3年3月-1)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3年3月-1)

 

個案分享一

 

案主65歲,台中市和平區人士,為中低收入戶,領輕度身心障礙、先天性右腿小兒麻痺。案主成長過程一路艱辛,後與同為身障的丈夫結為連理,育有兩子,夫妻倆相互扶持依靠,撫育兩子長大成家。不幸的是,上天給案主再一次重大的打擊,112年5月先生因病辭世,夫家無能力收容案主,只好搬回南投埔里租屋自行生活。原本有打工的機會,因不良於行且不會騎乘有輪子的交通工具,無奈之下只能作罷。無正常收入,無力負擔租金,光靠身障津貼及先生病逝慈善單位結餘善款,只能省吃儉用維持基本生活。

 

案主雖育2子,現已40多歲,卻皆以離婚收場。長子:修神學院為傳道者,卻因毒品判刑4年(入監約4個月),一子扶養權歸女方。次子:因酒後亂性,妨礙性自主罪判刑9年(入監約5年多),一子18歲(孫)跟著案主(奶奶)一起生活,案孫偶會打打零工協助案主。

 

娘家大哥著實不忍,伸出援手,用一小塊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土地,作為案主安身居住之所在,希望妹妹免於無家可歸、流落街頭,求助於善種子義工團。

 

經義工團誠摯邀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小兒麻痺的案主,築一個家,築一個從此不用擔心受怕、安穩生活的一個家。本案為房屋修繕案,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給予房舍修繕扶助,善款已由案主接受。青天綠地豔陽照,無明眾生業非輕,人生考驗何其多,互相扶持建家園。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